番外 那個女人,讓他們念了一輩子

類別:其他類型 作者:蕭屠己 本章:番外 那個女人,讓他們念了一輩子

    萬俟謙也不記得這是自己在瀾元鎮待的第幾個年頭了。

    幾年前,他在名頭正盛的時候,選擇告老還鄉,並對外宣稱,將終身不再過問政事。很多人為他唏噓不已,不為別的,隻因萬俟謙年少成名,曾經才冠京城,是無數女子的深閨夢人。

    就連年少相識的方印,都以為他一直都是一副沉穩持重的樣子。但是現在很少記得,曾經那樣恃才傲物的萬俟謙,可是連皇宮大內都不放在眼。

    他年紀輕輕就成了二皇子的老師,莫名其妙被卷入黨爭。青梅竹馬的世家女子,其家族為了利益,將她嫁給了別人,導致她婚後僅三個月,就被折磨致死。

    再後來,二皇子終於登基稱帝,萬俟謙卻徹底厭倦了爭鬥,心灰意冷,辭官歸鄉,從此不問政事。

    直到他遇到梁妙書。

    初見梁妙書,隻是覺得她的性格,與心的那個女子十分相似。日子久了,隨著梁妙書不斷琢磨出那些個小玩意,一點點地從農業、做到水利,再到軍工……萬俟謙幾乎是親眼見證了這個小姑娘的成長,看著她一步一步走出瀾元鎮,步入太學,走到政壇,坐穩政治核心區。

    從前,他以為自己隻是寂寞了太久,又覺得自己一肚子學問無人傳承,想找一個繼任者。

    但是漸漸地,萬俟謙卻發現,這個學生的成長速度,超出他的想象。

    他曾經想做她的引路人,後來隻想成為她的後盾和靠山。

    但是眼下,他所能做的,卻隻有為她撰寫墓誌銘。

    這個名震天下的當世大儒,第一次落筆無字,什都寫不出來。

    梁妙書下葬之後,梁瀚海上表請辭。她屍骨無存,梁家隻帶著她的衣冠回了鄉。

    臨走的時候,萬俟謙去送了送,回來便病倒了。這一倒,就再也沒有起來。

    萬俟謙一生桃李無數,卻隻有梁妙書一個關門弟子。自那之後,端朝文成武就,人才不斷,全麵發展,獨立於世界大國之巔!

    人們都說,也許這是梁妙書和萬俟謙師生兩人,在天上保佑著端朝呢!

    ……

    四十年後,皇家別苑。

    “陸相,藍大人到了。”

    “就說我不在。”

    “這……藍大人知道您在這,已經進來了。”

    如今的陸修遠,官拜宰相,聽說,這還是皇帝三催四請的結果。

    民間傳說,梁聖女歸天之後,將一切功造技能,在夢都傳給了陸將軍。再加上端朝強盛,邊關無事。所以,從那以後,陸將軍徹底棄武從文,繼承了梁聖女的衣缽,將造辦處接手過來,為端朝研究製造出了無數的新鮮武器。

    縱使現在端朝用不上這些武器,但是有了它們,端朝最起碼還能繼續保持強盛一百年!

    隻可惜,這樣的青年才俊,一早便放出話來,自己一生醉心研究,無心男女之事,將為端朝的發展奉獻終生,終身不娶!

    那天晚上,不知道有多少癡情女子哭暈在閨中。

    一晃四十年過去了,曾經那個陸家最跳脫,最不著邊際的二公子,已經成了沉著穩重、不苟言笑、脾氣古怪的端朝宰相。如今,端朝盛世無虞,年過六十的陸相,每天都待在皇帝親賞的皇家別苑中,下棋做趣。

    “我就知道你在這!”藍若澤的人還沒到,聲音卻是先到了。

    “下次要是再讓下人誆我,陛下那,以後就休想讓我再給你打掩護了!”

    陸修遠卻是連頭都沒抬,言語之間頗為嫌棄。

    “誰讓你打掩護了!我本就是要告老還鄉的,誰讓他一直拖著不肯準奏的。反正朝又沒什事,怎著?還指望著我去跟那群小年輕比誰勤政不成?”

    藍若澤沒有坐在他的對麵,也沒有去動棋盤,隻是看了一眼對麵的石凳,在他的旁邊坐了下來。

    “戰況如何?”

    陸修遠自得其樂道:“若是妙書,她一定會下在這。隻不過……我還有後手。如此……”

    他又落下一子。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無敵穿書:惡毒女配立誌報國》,方便以後閱讀無敵穿書:惡毒女配立誌報國番外 那個女人,讓他們念了一輩子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無敵穿書:惡毒女配立誌報國番外 那個女人,讓他們念了一輩子並對無敵穿書:惡毒女配立誌報國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