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去冬邊 本章:後記

    關於作品

    沒有提到的伏筆有三種可能:1忘了。2隱蔽的側寫帶過了,可以合理推想。3保留開放。

    1多半占80%。作者失憶的厲害,隻要雙手離開鍵盤就立刻什也不記得了。寫過大綱,可是大綱有時也不是那能看懂。

    角色:

    以查因特·辛卡德斯都

    《低俗》中殺手殺人前討論麥當勞的橋段(另一個例子是《榴蓮飄飄》女主回到家買毛衫的橋段),就是這本書中以查因特所做的事情。他在發表兩篇文章之間也偶爾被人抓抓,拯救一下宇宙,教兩個學生,結個婚,開拓疆土,生個大病之類的。這體現所謂的“生活氣息”。但和他本身要做的事情不衝突。

    他的心態從頭到尾確實有一點點改變,不那大。

    他最生氣的部分確實是因為多斯瑪斯。一部分是因為他有點猜到了他的來源。從他的來源他可以部分推測將要發生的事情。

    別西卜

    書中所有有關她的描述和有關支持都屬實。她充滿活力,不計前嫌(指自己造成的)。是那種可以放心信賴的壞天氣(“這道泥石流不會能給我們留半條活路吧?”大可以相信,絕對不會)。

    柯啟爾

    天使基本有兩個模式:老成持重的學究模式。大驚小怪的笨蛋模式。模式2的時候,他什都想拯救,但因為1很快就會陷入定義危機——呼吸就是對空氣中細菌的謀殺。那大家到底該不該停止呼吸呢?

    世界就是一種創傷——這一事實部分的治愈了他的矛盾。盡管大家對“好心”的定義並不相同,但柯啟爾確實是本書平均下來最好心的。有其他家夥可以擔憂的時候,他會很快忘記自我。

    多斯瑪斯

    多斯瑪斯來自未來。(明顯嗎?沒有找到合適的位置展開寫)因為他是永生者,所以他無限的生命在無限的時間上形成了環狀回路。所以他理論上能在所有時間上存在。平平無奇的普通貨色是以查因特的偏激看法,但我們無從得知其他家夥的看法。

    瓦布拉

    “虛空之子”“使者”或者“代言人”。在他麵前都沒什意義。在倒數第二幕中,虛空經過他流動到主位麵上。非常自然。相關的解釋全被虛空吸走了:

    他當然是那個唯一會被別西卜丟在地獄的惡魔(他已經超脫了惡魔的身份)。以查因特帶著藍勒溫跑遍整個地獄實際上是為了找他——瓦布拉叫不來,隻能被動觸發。

    一梅茲(梅茲·五)

    奧數光輝。願神聖而不苟言笑的理性火花永遠連接我們。無論肉從骨頭上長出,還是反之。工具不會因為使用者的意誌而改變分毫。這是它比使用者更了不起的地方。

    維·肖

    有許多支持他是作者化身的證據:1他是給主角寫傳記的 2他的故事有Meta元素 3他的性格特別糟糕。不過這也隻是一種猜想。很可能的確有這一根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位麵惡魔導師》,方便以後閱讀全位麵惡魔導師後記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位麵惡魔導師後記並對全位麵惡魔導師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