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七十一 包圍?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燼妖 本章:第一百七十一 包圍?

    在臨時營地安穩休息一晚後,車隊在第二天清晨再次出發。

    車上的時光說實話有些無聊,而且也很少有空間舒展身體,不過眾人都沒有抱怨,沒有意外情況就是最好的情況。

    橘子也因此大多數時候都在何塵體內睡覺,偶爾出來溜達一下,玄麟倒是對此很適應,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夏桐君的武器中休眠。

    車隊從臨時營地出現,準備從一條人跡較少的路線穿過大半個城市,這座中型城市是眠城通往前沿基地的必經之路,名為德城。

    雖然軍方對這條路線進行過一定的清理,但是很顯然軍隊目前分散的力量還遠不足以清理這樣一座擁有上百萬人口的城市,在與喪屍的對峙中,人類一直處於守勢中,軍隊也僅僅能夠依靠原來擁有部分可以使用的武器和星火係統的幫助,達到一小部分區域的守衛與清理。

    今日的天氣依然炎熱,車隊盯著大太陽在公路奔馳,護送隊的戰士依然警惕著周圍環境,而在城市中,總是會不可避免的出現一些喪屍,其中有弱有強。

    不過這些喪屍往往輪不到其他的幸存者出手,在車隊最前麵步戰車和裝甲車上麵的戰士就可以通過手中的微聲消音衝鋒槍,隱秘的將喪屍擊殺,而不至於吸引到其他的喪屍。

    車隊就這樣平穩的行駛在城市中,一直似乎都十分的順利,直到快要出城的時候,卻出現了意外。

    走在車隊最前麵的一輛步戰車最先發現了異常,在靠近城市邊緣的地方,周圍的喪屍密度好像不減反增,最前方的戰士不得不花費更多的時間去處理擋路的喪屍。

    整個車隊的速度也因此放緩下來,何塵和夏桐君也發現了異常,車廂中其他分乘客也嗅到了一絲不妙的味道,氣氛變得壓抑起來。

    這時候,何塵看見窗外一輛本該在隊伍後方的一輛裝甲車從旁邊經過,趕向車隊前方,這讓他更加察覺到了不對的地方。

    於是何塵走進車廂前方,向守在車廂中的一名戰士詢問戰士,戰士顯然知道何塵的特色之處,在出發前鍾心遠就特意囑咐過他,一定要保護好何塵的安全,何塵的要求能夠滿足的盡量滿足。

    不過那名戰士也不知道具體發生了什,隻是大致猜測到前方應該遇到了一些麻煩,但他安慰何塵,限製他還沒有去收到其他的命令,前麵依然沒有動用超過一定限度的武器,應該不會有什事情。

    可是那名戰士話還沒說完,也還沒來的及向車隊前麵的戰友詢問,就被一聲響亮的槍聲打斷,並且隨之而來的是一陣激烈沉悶的槍聲,步戰車上麵的重機槍開火了!

    視線轉到車隊前方,步戰車和裝甲車上麵各種的車載機槍已經開火,不斷噴射的火舌打碎一個個喪屍的軀體,帶走一個個喪屍的生命。

    就連舔食者在這樣的火力下也要退避三舍,否則一定會被大口徑的鋼芯穿甲彈打成篩子,雖然這樣從經濟上來說,挺浪費的,不過相比於一些子彈,顯然生命更加可貴。

    鍾心遠此時正在步戰車車內,一臉嚴肅的詢問一旁的通訊員:“怎樣?能夠聯係到附近的部隊嗎?”

    年輕的通訊員卻搖了搖頭,“不行,距離下一個聯絡點太遠,通訊裝置無法接收到附近的友軍訊號。”

    鍾心遠皺起了眉,但也沒有多說什,他也清楚想在這個位置幾乎不會有友軍,不過他心的不安卻在增加著,他的直覺在警示著危險。

    其實現在還遠沒有到緊急的時候,擋路的喪屍雖然比起平常的時候是要多一些,卻也並非沒有遇到過,不是什稀有的事情。

    但是自從到達這片區域後,他心就有這不妙的預感,特別是在喪屍變得越來越多後就更是如此。

    這並非他過於敏感,而是因為喪屍增加的過程太過詭異,喪屍的數量是逐步增加的,而是保持著一個十分緩慢的速度,在人的感受中,很難察覺到喪屍數量的微弱變化,就像是溫水煮青蛙一樣。

    這就仿佛是一個人為精心布置的陷阱,靜靜等待獵物的入甕,這讓鍾心遠感到一陣荒謬,難道喪屍也能有智慧,並且這樣完美的配合?

    這樣的猜測更讓他心中生起寒意

    如果不是他提前察覺到了不對,恐怕到直到最後都無法反應過來。

    可是他們現在也無法停下了,車隊的車輛特性使得其在起步以後就很少有回頭的可能性,特別是在現在這樣極可能已經陷入包圍的情況下,停下來可能比繼續往前開的存活幾率更小。

    所以他才會提前主動開槍暴露,想要讓車隊硬闖過這一片區域。

    鍾心遠極快思考一番後,即刻發出命令:“命令車隊全速前進,護送隊進入緊急戰備狀態。同時通知那些協助防禦的職業者做好戰鬥準備,讓其他的幸存者盡可能的保護好自己。”

    想了想後,他又補充了一句,“讓何少尉暫時不用動手,但也請他和夏少尉做好戰鬥準備,我感覺這篇區域很不對勁,很可能會有危險。”

    “是。”通訊員開始著手想後方的車隊放出指令。

    整個車隊開始逐步提速,最前方的幾輛步戰車不斷噴射出火舌,像一柄尖刀為整個車隊開辟著道路。

    伴隨著沉悶的槍聲,喪屍出現的速度也越來越快,也不知道是因為槍聲的吸引,或者是幕後操控之人發現被識破了計謀,又或者兩者都有。

    大型車輛中,乘客都被動員起來,實力較弱的,被統一安排到更安全一些的地方,車上執勤的士兵開始進入自己的戰鬥崗位。

    車廂頂被打開,部分戰士開始操縱著焊接在車頂的車載機槍,其他的將槍口從鐵網的空隙穿出,瞄準著窗外。

    那些協助車隊的職業者也緊張起來,準備隨時進入戰鬥狀態,何塵與夏桐君也開始準備著,何塵將衛一召喚出來,讓衛一在保護車輛的同時,注意保護秦憫的安全。

    秦憫的能力並不適合在這種情況下使用,作為何塵未來的嶽母,何塵還是要保護好秦憫的,而且秦憫對他有著莫大的恩情。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黑暗侵襲,我的職業是光》,方便以後閱讀黑暗侵襲,我的職業是光第一百七十一 包圍?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黑暗侵襲,我的職業是光第一百七十一 包圍?並對黑暗侵襲,我的職業是光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