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劫後重生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牧知白 本章:71 劫後重生

    雨後的空氣格外清新,枝頭嫩芽嬌豔欲滴,一縷天光穿破烏雲,灑在少女明媚的臉頰上,眼眸彎彎如美月。

    如果有人問林慧,十七年來最美好的時光是什時候,她會肯定的告訴對方,正是這縷陽光照進心扉的時刻。

    先前的惶恐、不安,皆在此刻被陽光驅散,少女提著油紙傘,腳步輕快的朝藏書閣走去。

    她身後是漫天流火散落,下方被治愈的人們歡快的在火焰中大笑,護城司的官兵們正組織人們有序離去。

    人們種種不安的情緒,似乎都在那場大火中煙消雲散。

    林慧雙手背在身後,裙擺靈活的擺動著,嘴角掛著兩個淺淺的梨渦,那雙澄澈的眼眸倒映著沿途中的每個人影。

    滿臉汙漬的書生失魂落魄的走在街上,他天性頑劣不堪,平日沒少惹先生生氣,但還是死性不改,始終覺得無所謂。

    直到今日瘟疫突發,先生為了他的安危,被一個病人撲倒後生死未卜,而驚慌失措的他隻聽到先生喊他跑。

    書生無神的走動,耳畔忽而傳來道聲音,“子悅,可是受傷了?”

    男人的聲音有些沙啞,雙臂皆是爪痕,衣衫浸染鮮血,平日整潔的頭發,也沾滿枯葉與泥土。

    書生看著狼狽的男人,隻覺得眼眶滾燙,鼻尖發酸,鄭重的彎腰行禮,更咽道:“先生,學生往後定好好讀書!”

    男人嘴角翹起弧度,拍了拍學生的肩,柔聲道:“快些回家去吧,莫讓你爹娘擔心。”

    林慧莞爾一笑,腳步更加輕快,沒承想卻差點撞到人,正要開口道歉,卻見穿著儒衫的男女深情相擁,根本沒注意到她。

    林慧臉頰微紅,側步避開他們,遙望藏書閣,嘴角忍不住的翹起一抹弧度,喃喃道:“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呀。”

    與此同時,蘇醒的人們亦是仰望天空,看向火焰爆發的盡頭,想要對拯救他們的人道謝。

    卻見高高聳立的藏書閣頂,烈陽緩緩消失,不見半點人影,一縷金燦燦的陽光穿透烏雲,傾灑在魚鱗般的琉璃瓦上。

    與此同時,藏書閣中走出個青衣書生,正好望見拿著油紙傘的翠裙少女,陽光灑在她的兩鬢,紅色珊瑚簪在陽光下閃著淡淡的光澤。

    秦修看了眼青雲湖的方向,笑道:“總算是解決了。”

    ……

    幽暗地窟中,邪念匯聚如河。

    宛若實質的黑霧夾雜著詭異的低語聲,皆是人們心中滋生的惡念,此刻劇烈的翻滾著,湧入青蜈的口鼻。

    而在這滾滾黑霧中,隱約可見縷縷純白霧氣,這是病人們的壽元。

    隻要被他散發的毒感染,不但會滋生邪念,其生機也會被青蜈吞噬,僅僅半日時間,吸納的壽元足足三百餘年。

    黑霧纏繞白霧,皆是被他悉數吞噬,此刻運轉功法,急速將這邪念與生機吞噬,修為亦是快速攀升。

    距離血鱗供元術大成僅一步之遙!

    “待我血鱗供元術大成,便可供你吞食恢複。”青蜈神情狂熱,扭動龐大的身軀,將累累白骨砸的粉碎,道:“我一定會讓你複蘇!”

    他雙手掐出印決,體內氣血轟鳴如海,正要全力衝擊大成境界,匯聚而來的黑霧卻是陡然斷裂。

    原本滾滾而來的黑霧,像是被人用劍斬斷,那間消散在空氣中。

    青蜈沒有邪念支撐,突破的勢頭驟然一滯,旋即噴出口逆血,嘶吼道:“何人敢壞我好事?!”

    他眸光變得猙獰,露出森森獠牙,強行平複沸騰的氣血,他衝擊大成境界不成,反而被功法反噬,受了輕傷。

    而最讓他的痛苦的是,眼見功法就要大成,卻被人生生斬斷前路,此刻沒有龐大的邪念與生機支撐,他便不可能突破至大成境界。

    想著先前所做的種種努力,青蜈尾巴驟然甩動,掀起白骨浪花,“若是沒有邪念支撐,至少還需三月,現下的局勢已經等不了這久。”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應是人間第一仙》,方便以後閱讀應是人間第一仙71 劫後重生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應是人間第一仙71 劫後重生並對應是人間第一仙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