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夢 夢之所見,皆是遺憾。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記憶的字符。 本章:第二十八夢 夢之所見,皆是遺憾。

    長長的路,秋日暖陽下,逐漸清冷,不見故人,唯有瑟瑟秋風。

    筆直修長的道路僅有寥寥數人,樹葉還是瑟瑟作響。

    路人匆匆而過,隻是輕輕的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詭劍,置之不理。

    不知過了多久,夕陽餘暉已現,映照千年古城,靜謐安詳的感覺有點太過分,絲毫不顧及他人是否需要。

    此時,一串腳步打破了平靜世界運行軌跡,一隻纖細的手臂伸出,將落在詭劍身上的楓葉拿掉。

    一個綠籮綢緞,黑發如雪的女子緩緩蹲下身子,隻見她用紙巾輕輕擦拭了詭劍嘴角的血跡,然後掰開詭劍僅僅捂住的小腹。

    掀開衣服,一大片暗紅的傷口正慢慢的滲出血液,稍稍觸碰之下,詭劍臉上便露出痛苦之色。

    那姑娘看著暗紅腫脹的傷口,緩緩從懷中掏出一個瓷瓶,從中倒出一些白色粉末,用手帕包住。

    透過手帕的細小空洞滲出,對著詭劍的傷口撒去,隻見那粉末剛剛落到傷口處,呲呲的聲音傳出。

    伴隨著呲呲聲,縷縷青煙冒出,隻見那淤青暗紅的傷口如同火烤一般。

    昏迷中的詭劍隻覺一股劇痛從腹部傳來,巨大的疼痛感衝擊著大腦,讓詭劍難以忍受,不禁痛出聲來。

    待粉末漸漸覆蓋住傷口,原本還在滲血的皮膚漸漸凝固,暗紅的皮膚也慢慢的有所改變。

    那女子抖了抖手帕,用手輕輕的撫平傷口上的粉末,讓其更加均勻,隨即又擦拭了落在皮膚上的粉末,蓋上衣物,將瓷瓶放入懷中。

    而後她扶起詭劍,靠在身邊的樹上,又拿出一粒藥丸放入詭劍口中,隨後向著詭劍的後背,快速拍幾下。

    待一切完畢之後,女子靜靜的看著詭劍,似乎在等他醒來。

    昏迷中的詭劍,腦中浮現了最難忘的畫麵,十五年之前鑄劍山莊滅門的情景。

    看到了父親南宮絕塵慘死在眼前,看到了母親屈辱時的淚眼婆娑,聽到眾多親人的哀嚎,詭劍看著眼前的慘狀,心如刀絞,這種無力感痛入骨髓。

    想到此詭劍難受的麵目猙獰,就在此時,一股劇痛傳來,讓腦海中的一切消散,巨大的疼痛讓詭劍的大腦一陣空白。

    詭劍不禁痛出聲來,突然間,一股清涼從嘴傳來,到脾胃,到五髒,從而傳遍全身,疼痛之感也慢慢消散,隻剩腹部火辣辣的感覺。

    詭劍緩緩睜開眼睛,看到了一位陌生姑娘,這姑娘五官精致,容顏俊美,秀發如雪一般垂在肩膀,一股清新淡雅的香氣襲來讓詭劍深深的呼了一口氣。

    詭劍眨了眼,抿了抿幹裂的嘴唇,對著微笑的看著自己的女子,憔悴的問道,:“你是誰?”

    那女子笑了笑,說道,:“我是救你的人呀。”

    詭劍雖然受傷極重,但戒備之心還是有的,隨即問眼前的女子,說道:“為何救我。”

    女子站起身,雙手合十,笑著說:“沒有為什呀,就看你躺在路邊,好像受傷了的樣子,所以就看看怎回事啦。”

    詭劍艱難的點了點頭,虛弱的說道:“那謝謝你了。”

    詭劍說罷準備起身,然而還未用力一股劇痛撕扯開來,仿佛五髒六腑都碎裂了一般,不禁痛的詭劍齜牙咧嘴。

    女子見狀,趕忙扶下身子按住詭劍,:“哎哎哎,不要動呀,你才剛剛用了藥,好不容易壓製住了傷口,若是亂動了就麻煩了。”

    詭劍哦了一聲,隨即慢慢的靠著樹,看著女子,一動不動。

    女子見狀,開心的笑了起來,然而,她抬起頭,看到詭劍眼睛直勾勾的看著自己,臉上一紅,頓時覺得不好意思。

    趕忙起身,退後了好幾步,說道,:“你,你,你是什人?怎會躺在這。”

    詭劍見狀,嘴角上揚,咽了咽幹渴的口水,說道:“我是一個商人,路過墨城時遇到了匪徒,爭鬥之中受了傷,也不知怎的,逃到了這。”

    女子聽完,卻是滿臉不屑,說道:“瞎說,你明明是修行之人,你那個傷也是被修行的人打傷的。”

    詭劍也不爭辯,道:“你是怎知道的。”

    女子一笑,說道:“我既然能治你的傷,當然知道你是怎傷的。”

    “哦,那你為什救我?”詭劍問道。

    那姑娘也不隱瞞,說道:“沒有為什呀,就是不忍心啊,不能見死不救吧。”

    詭劍輕笑,說道:“那如果我是壞人呢,你救了我我再去害別人呢?”

    “那我就管不著了,反正我不能見死不救。”

    詭劍笑出聲來,隻是點了點頭,不再言語,閉上眼睛休息。

    那姑娘見狀,說道:“你是哪人?有沒有家人在這,你剛服了藥,還需要靜養,你要是想走動還得兩個時辰,這總得有人照料呀。”

    詭劍搖了搖頭。

    “你傷很重,五髒六腑皆有餘震,本就有舊傷在身,想要徹底痊愈,需要再服用一些時日的藥物。”那女子說罷,從懷中取出一個小瓶,遞給詭劍。

    “謝謝。”詭劍接過女子手中物品,說道。

    “沒事,你需不需要我給你家人或者朋友什傳個信什的?讓他們來接應一下你?”那姑娘說道。

    “不用了,我自己休息一下就好,謝謝你,謝謝你救了我。”詭劍說道。

    “沒事沒事,那既然這樣,我就先走了,你不要著急運氣調息,等兩個時辰之後你在回家。”女子對著詭劍微微一笑,準備離去。

    “好。”詭劍答道。

    女子嗯了一聲,轉身準備離去。

    “等等。”

    “怎了?”

    “你叫什名字?”

    “左小茶。”

    “左小茶?好聽的名字。”

    “謝謝。你的名字呢?”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風盡散》,方便以後閱讀風盡散第二十八夢 夢之所見,皆是遺憾。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風盡散第二十八夢 夢之所見,皆是遺憾。並對風盡散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