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太極玄鏡 78.一劫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自由自海 本章:一,太極玄鏡 78.一劫

    我的選擇是什?

    平安不止一次的問過自己這個並不是特別難回答的問題。

    曾經,自己隻想安靜的過完一生,如同泰安鎮的其他人一般,忙時打獵,閑時偷閑,守護自己守護的人。

    平日與泰安鎮熟悉的人吃酒閑聊,伍六,二牛,馬掌櫃,馬邏,靈羽,馬憐兒,等等。

    與他們一同看看過往的行人,將他們看成泰山上的一處風景,或者成為別人眼中泰安的印記。

    碌碌無為的一生,如同自己的名字一般,平平安安的也沒什不好。

    直到遇見了玄機子那個老騙子,平安才算遇到了自己的第一個選擇。

    是接受成為玄鏡的傳人,還是放棄,最終平安選擇了接受,自然而然,接下來的選擇也隨之出現,自己的實力太差,一個月的時間用來對賭。

    接受了賭約,那同時意味著接受所有的一切,哪怕被玄機子擊上,陰荼入體,平安也沒有怨言。

    雖然嘴上一直叫他老騙子。

    以受傷的身體,來完成對方認為不可能完成的事,不才是最爽的打臉嗎?

    這些都是自己的選擇,在其中,平安還是有種莫名的感覺,自己體內陰荼的發作方式,好像與玄機子的行事風格有些不太一樣,畢竟他的玄鏡是以剛猛著稱的。

    仔細看過他的出手招式,平安當時氣急,並沒有深思下去,後來反複琢磨,越發肯定了自己的猜測。

    特別是它的發作方式,更像是徐福拿出玄鏡之時的氣勢,陰寒冰冷,隻不過平安並不相信是徐福下的手,畢竟自己與他並沒有什過節。

    接觸了一次,反而有些隔著和諧,當然猜測隻是猜測,平安也沒有什證據,玄機子顯然也沒有解釋,一切待到一月之約過後,自有分曉。

    接下來,因為自己受傷,靈羽冒險上山采藥,意外的撞見了濫殺無辜的大秦甲士,自己第二次選擇出現。

    原本自己完全可以置身事外,這種事情自己管不了,也沒有能力去管,但路不平有人踩,自己既然遇到了,便不能視而不見。

    畢竟這些鄉民都是自己熟悉的人,如果人人自危,那結果一定是死的人越來越多,欺軟怕硬,古來有之,自己就要做這個出頭鳥。

    這是自己的第二個選擇。

    再向後,經曆的陳虎欺負馬憐兒,自己也要管,哪怕被彭什長追的差點喪命,如果有選擇,自己還是要管。

    而上山的一切,就比較簡單了,或者說,一切都已經替自己選擇好了,包括與赤蛇的戰鬥,碰到了岱宗二人,進入山穀的遭遇。

    直至玄鏡之魂蘇醒,取得地精果,碰上黿龜與那名仙子等等,一個想要變強的念頭在心頭升起。

    同樣是選擇已經替自己選好了,要做到這些,很多事情都要放棄,比如放棄平凡的生活,擁有不屈的意誌,不怕困難的精神。

    勇往直前,而這些僅僅隻是一個開始,當然,平安也可以有別的選擇,隻不過那些都不是自己想要的,自己想要的自己拿。

    想要變強成了唯一的信念,得到了墨刃,又得到了玉璽,仿佛冥冥中自有定數,加上之前得到的玄鏡,這些一切,都給了平安最好的基礎。

    現在,實在是不應該再有這樣的想法,一個念頭的動搖可不僅僅是信仰的崩塌,而是對自己有著更可怕的後果。

    對自己剛才的想法有了一種莫名的羞恥感,平安甚至有些感謝剛才的那股冷風將自己吹醒。

    定定心神,也不去管剛才新審理的悸動,注意力重新放入腳下的懸崖之上,靠自己,也並不能說沒有機會。

    至於想見一眼老君的心思,平安還是深埋在了心底,這次沒有機會,總會有機會再見的。

    最後抬頭看了一眼頭頂的懸崖之上,平安開始慢慢挪動身子,一點一點向下攀去。

    雖然從洞口去看,懸崖的石壁很是光滑,但畢竟全部都是山石組成,其中免不了一些裂縫凸起。

    再加上山峰不間斷的吹襲,不深入其中,很難發現它的變化,很容易被深不見底的懸崖嚇退。

    這樣自然便錯失了最好的機會,連下都不敢,還談什成為強者。

    好在,平安最後做到了,整個過程的艱辛不用訴說,半天的時間,才看不到頭頂的山洞位置,可想而知這一路上是怎過來的。

    都說上山容易下山難,要是碰上下懸崖,這其中的難度更要成幾何倍數的增加,沒有人敢無視深不見底的高度,平安也沒有特殊。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秦鏡玄懸》,方便以後閱讀秦鏡玄懸一,太極玄鏡 78.一劫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秦鏡玄懸一,太極玄鏡 78.一劫並對秦鏡玄懸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