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一無所知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金屬裂紋 本章:98 一無所知

    戰機一路疾飛,震動和加速度都比地球起飛慢得多,兩個人還沒什感覺,已經返回太空。

    二人同時鬆了一口氣,數秒後,返回艙衝出大氣層,抵達預定高度後轉為平飛。

    這個時候,爆炸產生的衝擊波仍在地麵上蔓延,擴散的氣流竟然在狂猛的風暴中開辟出一小片安靜的空間。

    蘑菇雲仍在不斷上升,遮蔽的範圍越來越大,從太空俯視,就像火星表麵長了一塊暗色的黑斑。

    歐展鵬暗自慶幸,還好脫離及時,衝擊波沒能影響戰機和返回艙的姿態,反而狠狠推了一把,為兩架飛行器的升空加了一把力,節約了不少燃料。

    徐晴有點看不大明白:“你帶了蘑菇彈?遠征號轟炸外星基地的時候,視覺效果都沒這誇張!”

    “我哪有工夫帶那玩意?”歐展鵬頓時失笑。

    這個時候,爆炸已然接近尾聲,風暴不斷侵蝕蘑菇雲的邊緣,令它的邊界變得模糊不清,扭曲變形,沒多一會兒,風暴抑掩蓋了曇花一現的爆炸,重新主宰火星的天空。

    此行收獲滿滿,二人相視一笑,一切盡在不言中。

    但是想把所有的物資送到原本的高度,卻還需要一點時間。

    戰機比較容易,不斷的向上變軌就完了,問題是返回艙沒那強的飛行能力,它的作用隻是把登陸的航天員送回軌道,與在軌的飛船對接之後就完成使命,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讓它繼續往高處飛。

    情況比想象中複雜,歐展鵬把戰機交給徐晴,來了一次沒有依托的太空行走,進入返回艙查看情況。

    燃料還有剩餘,他立刻操縱返回艙加速,向更高的位置變軌。

    九千多公的垂直距離,注定變軌是個極其漫長的過程,

    徐晴及時將情況報告基地,半小時後,戰機接到來自地球的回複。

    單秋宇首先肯定了兩個人的行動,隨後發表了人類第一次踏足火星的感慨,最後,代表基地全體官兵,祝遠在火星的兩個人,以及仍在飛向木星的46人節日快樂,提前向所有人拜個年。

    直到這個時候,徐晴才恍然驚覺:“今天是大年三十?這日子過的糊糊塗,早就忘腦後去了。”

    歐展鵬撓撓額角:“咱們這個大年三十,過的真是太充實了!”

    幸虧成功了,若是行動失敗埋骨火星,明年的今天就是他們倆的祭日!

    嗯,還是那種遠離地球數千萬甚至上億公,不管誰想拜祭,都隻能抬頭仰望天穹,對著火星遙寄哀思。

    而且從此以後的很多年,這種情況都不會有任何改變。

    若是將來有一天,人類將火星改造得適合居住,很可能會用玻璃罩子,把他們倆的屍骨扣在麵,向所有居住在火星上的人類展出:看,這就是率先登陸火星的航天先驅,很遺憾,他們沒能返回地球。

    想到這,歐展鵬慶幸不已。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烈血蒼穹》,方便以後閱讀烈血蒼穹98 一無所知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烈血蒼穹98 一無所知並對烈血蒼穹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