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她對你還有期待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夢老師 本章:276.她對你還有期待

    姚夏這其實是非常有自己的經驗總結在麵的,很多創業老板,新人企業家都會犯跟薑影彤同樣的錯誤,接手爛攤子之後,其實你會發現這麵存在諸多問題,已經形成自己的固有模式,是很難被改變的。

    同時呢,因為這些人之前並不是歸你管,大部分的人是停掉不聽宣,根本就是明麵上一套背地一套。

    大多數遇到爛攤子,想要改變,但是推行不下去就是這個原因。

    與其覺得沉沒成本很高,舍不得開人,想要在老攤子和老方向的基礎上進行微調來改變企業,還不如直接推到重來。

    隻有死掉以後,才能化為肥料讓新的生命從中開出花來。

    姚夏把這番道理給薑影彤一講,後者兩隻眼睛張得大大的立刻就有一種醍醐灌頂,豁然開朗的感覺。

    “原來是這樣,怪不得我說怎做事情絆手絆腳的,身邊連個可以傾訴的對象都沒有。”薑影彤抱著雙手,摸著自己的下巴,認真點了點頭,覺得姚夏說得好有道理。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不愧是當老板的人。

    可她並不知道,姚夏這是多痛的領悟,是因為之前踩了坑,才會有經驗,成為冷血狠心的資本家也不是一兩天就能練就的。

    “所以說,紀漳這個人留不得,”姚夏說,“他要走千萬別留,哪怕不走你也要把他開了。”

    “開?”薑影彤愣了一下,“這重要的崗位,說開就開了?剩下的人不會覺得我是個暴君嗎?其他人怎想。”

    “你還想留著禍患呢?”姚夏給了她一個白眼,“馬斯克接手推特都開了80%多的員工了,人家多果斷。”

    “啊這……”薑影彤想反駁卻一時不知道該說些什才好。

    “開,”姚夏說,“而且從剛才我對紀漳的了解和判斷來看,這個家夥肯定不甘心,而且仗著自己在公司的影響力,到時候肯定會拉著一大幫兄弟們一起跳槽,凡是想跟著紀漳一起走的,一個都別留,走了就不要後悔。”

    “好。”

    說真的,如果不是姚夏,薑影彤一輩子想破腦袋也不可能做到這種程度,她覺得這不就是要躁動嗎,企業最重要的是人啊,人都走了還怎活?

    但是看姚夏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薑影彤不由得在心麵罵了一聲——

    姚夏這個苟資本家,估計沒少做過這種事情了。

    一個20多歲的人,感覺比馬斯克還要老練一些。

    ……

    “那其他的人呢?”薑影彤一邊用手機做著筆記,一邊詢問到。

    “其他的要好解決一些。”姚夏說,“你有沒有發現,其實幾個人的態度是這樣子的,紀漳既然已經勾連外敵,這人肯定不能要了,他也不會留下來,這是個鐵反。

    然後吳偉毅呢,這個人是利益至上,他打從心眼兒就瞧不起你,算是個八分反賊,隻要你能讓他臣服,有足夠的利益給到他,讓他心滿意足地留下來還是比較容易的。”

    姚夏一邊說一邊思考著,“最後,陶書慧這個人呢,我覺得問題不大,說真的你們公司能活到今天,人家陶書慧是立下汗馬功勞的,沒有她拿下的訂單,企業早就完蛋了。

    就這種情況下陶書慧還沒有走人,我覺得真的是個奇跡。”

    薑影彤一副苦情臉,眉毛耷拉下來,就像是一直委屈巴巴的小兔子。

    “這也不是我的錯啊。”

    “沒說是你的錯,”姚夏說,“都是你那個便宜父親的錯,給你留一個爛攤子,他就壓根兒沒指望你能做起來,就想著這破工廠還能值點兒錢,你賣了也算是對你的一點補償,至少你比你那個素未謀麵的妹妹拿得要多得多。”

    “不是素未謀麵好嗎?我們之前在莊園麵還見過一次的。”薑影彤不滿地說到。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詭異製作公司》,方便以後閱讀詭異製作公司276.她對你還有期待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詭異製作公司276.她對你還有期待並對詭異製作公司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