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章:再見,是再也不見!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左今亮 本章:二十章:再見,是再也不見!

    陶然將自行車先行寄到成都青年旅舍,然後坐飛機到達成都。自行車還得一天才能到達,同行的騎友約定好後天出發。關於騎行318有兩種說法陶然覺得是有點意思的。騎行318最多的人是三失青年,分別是失業,失戀,失心瘋。陶然覺得自己都沾點邊,但又不全是。失業是兩年前的事情了。失戀,這次跟許霓在一起的兩個月更像是商業談判,就算她不一樣,自己並不能做到成年人分手都無所謂的境界。失心瘋更談不上,因為陶然已經有了決斷,他知道自己要幹嘛了。

    第二種說法是現代社會三大俗,大理開民宿,城開咖啡館,騎行318.因為這個時間點318的難度已經降低了很多,13個埡口已經少了3個,並且沿路配套很齊全。

    陶然的騎友總計4個人,中年失業的高管,今年已經自殺兩次的大貨司機,一個失戀的文藝青年,一個畢業旅行的18歲男孩。晚上陶然閑來無事,在旅店符近閑逛時,看到一個理發店,出來時把頭發留在了店。

    第二天車終於到了,完成組裝和調試,整理好裝備就在店休息。養精蓄銳,次日淩晨5點就跟隨著隊伍出發了。

    騎行的第三天,路上碰到極大的山雨,所有的裝備就淋濕了。隊伍在瀘定休整了一天,在這中年失業的大叔就跟不上了,決定多休息一天加入到後麵的隊伍中。陶然雖然也很吃力,但是是還算跟得上節奏。經過兩天的互幫互助大家也算是熟悉起來,隊伍的人都叫貨車司機水哥。因為他說自己精費有限,每天隻吃一餐,餓了就喝水。一路上所有的消費都選最低消費,但是他是騎行實力最強的。失戀的文藝青年就叫咖啡哥,因為他還占了一俗,他在南京真是開咖啡館的。至於最小的大家就叫他18.陶然的花名叫光頭哥,他頭上的毛已經留在了成都。

    第五天翻越卡子拉山,今天的計劃路程很長,一天之內要翻過兩個埡口。陶然有了一點高原反應,但是一路還在正常騎行。到了下午先是下雨,後又下冰雹,然後再下大暴雨,陶然有一點跟不上隊伍了。終於翻過所有埡口,意味著下麵將大部分是下坡,可是前方電閃雷嗚,天空一片黑暗。陶然也隻能硬著頭皮繼續向前,山雨溫度很低,閃電如線一樣不停在不遠處連接地麵,耳邊則是震人心魄的雷鳴聲。下山的速度很快,陶然全身濕透,關鍵在高原大山之中也沒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手開始不受控製的擅抖,嘴唇與牙齒上下磕磕做響,衝鋒衣內不知是汗還是雨也變得冰寒刺骨。這是失溫的特征,陶然隱隱覺得自己很難堅持到下山了。心不禁在想“如果我此刻死在這,誰會來專程來看我呢?”

    陶然開始對自行車失去了控製力,隻是因為下坡機械的往前伏衝。在迷糊間看到前麵有燈光,向自己顯意,陶然用盡全力停下了車。原來是隊伍的同伴在路邊不遠處找到一個修路民工放棄的集裝箱房,他們知道陶然還在後麵很危險,所以一起到路邊來攔陶然。幾人艱難扶著陶然來到集裝箱內,跟陶然換上一些幹爽的厚衣物,帶上毛線帽,包成了一個粽子。就這樣陶然身體開始慢慢的穩定下來,能夠完整連貫的講話了。

    幾個人就開始聊天,才發現人生的煩惱其實都差不多。

    水哥是因為原生家庭從小就有很大問題,出了社會各方麵都很不順利,上次想不開從長江大橋上跳下,竟然沒有死。隻是全身多處骨折,被人救了起來,就不想死了,養好傷就來騎車。準備騎到LS找份工作,調養一下身心。

    小哥在南京開了個咖啡店,典型的文藝青年,近期被綠,單純出來找虐。

    18則簡單一點,杭州人馬上要去德國留學,高中畢業想要留點不一樣的記憶。他的終點不是LS而是珠峰。

    陶然跟他們說自己到然霓山前去挖個東西。然霓山讓幾個人聽得一頭的霧水,但是也大概明白了。

    這一次共經風雨讓隊伍團結了很多,一路上互幫互助,水哥第二頓飯也有了著落。

    陶然一路騎行越騎越快,他開始感受到純粹的騎行快樂,爬過一座又一座高山。他騎行東達山埡口時海拔超過5000米,山頂冰封。但是他隻穿著一件T恤瘋狂踩踏,想將靈魂深處的怯弱趕出身體。他騎行於怒江山穀之中時,看著滔滔江水與兩邊蒼涼山壁,感歎平庸不變的人生不配擁有記憶。翻過安久拉山,看到傳說中的然烏湖,覺得不過如此。一路上的風景確實對得起XZ最美的風光在318上這句話。

    很快隊伍停下來了,因為騎行到通脈天險處,前麵塌方。昨天已經掉了一輛車到江,整個修路過程得兩天,老板告訴幾人這通脈天險是整個318路段最危險的,山體滑坡很正常。

    一行人騎行多日也是疲憊不堪,正好休整一下。青旅條件很差,但是他們的溫泉卻極具特點。因為就修在滾滾江水邊,兩個隻有一線之隔,算是無邊溫泉。一邊是呼嘯山川的淡綠江水,似乎可以衝走一切。一邊是溫柔身心的淡藍溫泉,也能讓人忘記一切煩惱。這種機會以後就不會再有了,因為常期山體滑坡,出了太多事故,所以要修橋改道。老板說再做一年,他就回四川老家了,因為這不會再有人經過了。

    修整了兩天路通之後,四人繼續騎行向前。經過一片密林的路邊看到一輛被巨石砸中的越野車,麵全是血。車內隻留下一隻鞋,和一個重慶某公司的建築合同。

    “這輛車的人也是真倒楣,這深山密林也能天降巨石,還正中其中誰也跑不掉。人生真是福禍難料!”陶然不竟感歎!

    通脈一路上到處就是滾落路邊的山石,有的路已經阻擋了三分之一,山崖之上的路也基本是人能過,車不能過的情況。很快大家都到了藏地江南的林芝,決定在這熱鬧的小鎮上休息一天。陶然看著鏡子的自己,不過三周多的時間。腳上穿上了一條黑色絲襪,臉黑得像民工還在掉皮,嘴唇開裂,關鍵眼睛一圈還曬出了斑。整個人一下像老了十歲,整一個四十歲大叔。坐在旅店的吊籃上,他看著三周的朋友圈沒有一條許霓的評論。

    隊伍進行短暫的休整繼續上路,經過三周多的磨合,騎行的節奏和速度越來越快。最後一天從鬆多出發,直發LS。晚上青旅有一大波人說要2點去看流星雨,要知道鬆多的海拔有4300米即使是8月,溫度也應該在零下幾度。陶然沒有興趣參加,隊的咖啡哥參加了,他來就是找虐的。半夜兩點青旅有一大半的人都提早出發,想登頂看流星雨。隻是最終沒有如願,一個個凍成了冰棒,後麵被陶然一路趕超。

    BJ時間5點隊伍上路了,畢竟全天180公的路上還有一座5000米雪山等著爬。也許是因為就要到LS了,大家的速度很快。翻過最後一座5000米的米拉山,也就意味著布達拉宮在向你招手。

    陶然一路火花帶閃電的向前狂奔,快到LS時發現這時的LS與五年前的LS相比有很大的不同。城市麵積至少擴大了三倍,路上的行人和車輛多了很多。城外還建了大學城,高速沿河穀一路修向市中心。最關鍵他已經找不到印象中的然霓山,因為路兩邊的房子多了很多,很多小山苞都消失了。不過幸運的是加油站還在,隻是麵積減小了許多。可是路邊兩邊都是房子,路麵都有改擴建的現象。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下吧下吧,我要發芽!》,方便以後閱讀下吧下吧,我要發芽!二十章:再見,是再也不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下吧下吧,我要發芽!二十章:再見,是再也不見!並對下吧下吧,我要發芽!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