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繼續鹹魚

類別:未分類 作者:白澤添書 本章:二十五.繼續鹹魚

    “舒服!”

    馬小玲伸了個懶腰,終於將當年學道的苦傳遞下去了,這叫什,這就叫薪火相傳!

    茅小白搖頭,今日份快樂沒有了:“走吧,”

    茅小白回到家,空牢牢的,想家了,但是家電話都沒有,這個時候,老家那邊不知道架設網絡沒,過段時間回去,跟師姐節點錢給家裝個電話,是的,借錢,這年頭電話賊貴。

    茅小白想著給爸媽寫封信算了。

    “父母安康:這久了沒跟你們聯係,絕對不是我忘了,是這段時間忙著修道,剛來香江時.....”

    斷斷續續,寫了一個小時,才把信寫完。茅小白下樓投遞,然後買了點東西上樓,本來想去找況天佑喝點,珍珍在,這兩人算是放開了,明目張膽,然後茅小白將況複生接走,免得帶壞小孩子。

    “來,複生,我們兩喝點。”

    複生看著遞過來的雙蒸:“大哥,我雖然六十幾了,但是我的身體還是孩子啊,小孩子不能喝酒知道不。”

    茅小白才不管:“沒事,放心喝,不就是長身體嘛,包在我身上,保你十幾年後能成為大小夥。”

    “你說的啊。”

    “那必須的。”

    敦敦敦!

    “額!!!”

    “好辣!”

    複生喝了一口就暈乎乎的了,拉著茅小白的手哇哇哭:“小白啊,哥哥心苦啊。”

    “哥哥?”

    “對啊,我大你幾十歲,當你哥哥不過分吧。”

    茅小白是笑非笑道:“不過份,當我爺爺都夠了,要不我叫你爺爺?”

    還好複生沒完全放飛自我:“那些不重要,我苦啊,你說我怎就這倒黴,半夜出趟門,回不去了,當了六十年的小朋友,看著一起玩耍的朋友,一個個結婚生子,孩子,孫子都有我這大了,我想長大,你一定要幫我,嗚嗚嗚。”

    暈了!

    茅小白把複生抱在懷,看著他呼呼大睡,有一口喝一口的喝酒,天台的風很大,可是吹不散他的心事。

    天上地下都出現了問題,他很急但是沒用,剛來那十幾年他覺得這就是個架空世界,顯得格格不入,後來慢慢喜歡上也接受了這個世界的存在,一轉眼他又知道了這是僵約,想著怎保命,保護家人,剛有點頭緒,鍾馗告訴他天上地下都過不下去了,外星人入侵了,地府還知道自己的來曆,媽的,這都什事啊。

    晃晃悠悠的回到房間,茅小白拿出筆記本,開始整理思路。天地大劫,損失慘重,人間有山本一夫忙著搗亂,暗有西王母,人王,對了還有女媧,這個有待考察,西方想要滅世,女媧好像也要滅世,對了,還有原來的命運,這世界真他媽亂。

    好好的低武,低魔,跳到高魔,然後又變成毀滅版本,茅小白覺得編劇肯定有毛病。

    最後,他寫下解決方法,一、團結一切可團結力量,二、提升自己和隊友的力量,三、找地府和天庭,四、愛咋地咋地,盡力而為。

    茅小白氣餒的燒掉筆記,媽的,這是無解的,自己能力太差,不過是地師四重而已,按照小說,也不過金丹期的渣渣,天上地下的金仙都扛不住,自己能有個屁的辦法。

    “還是要靠自己啊。”

    沒了睡意,茅小白盤膝修煉,修煉的是茅山天生護聚功進階功法,三山五嶽決,氣海之內,三座大山衡越,隨著他的修煉,天地靈氣緩緩流入,三山之後隱隱有一座山影浮現。

    刻苦修煉的不隻有茅小白一人,馬小玲也在修煉家傳功法,昆侖傳下來的功法,天書聖典。

    這是馬靈兒從昆侖帶回來的修煉功法,直通大道,但是絕天地通後,沒人能修到最高,馬靈兒最後也沒能修到第二層脫離凡人的境界。

    後半夜,茅小白放棄修行,太慢了,這要猴年馬月才能拯救世界。茅山不是沒有更加高深的修行功法,但是,茅小白不可能拿的到,除非他想一輩子和茅山綁定。

    “我真是豬腦子,可以白嫖啊。”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茅家弟子闖僵約》,方便以後閱讀茅家弟子闖僵約二十五.繼續鹹魚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茅家弟子闖僵約二十五.繼續鹹魚並對茅家弟子闖僵約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