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章節

類別:未分類 作者:第文埃 本章:無標題章節

    前言

    農業時代,主色調是太陽的金黃。然而在一開始,隻有秋雨的垂憐才使得勞動的色彩——作物的稀稀疏疏與野草的綠區分開。

    工業時代,主色調是星星的亮斑。然而在一開始,隻有喇叭的提醒才使得勞動的溫度——星星的冷冷清清與燈泡的熱區分開。

    2035年,人體機械化打破了脆弱的50%倫理約束,機械化一躍達到90%。機械革命的主色調是什?人不能想象生活中不存在的東西,同樣也不清楚:自己將在曆史中扮演什樣的角色。

    第一章她是誰

    輩分是計劃生育之前的年代的特色。祖父一代輩分平等,父輩一代亦然。假設父輩成家前後,祖父一代又添丁(暫呼“次”),盡管年紀遠小於父輩,輩分仍然平等。等到父輩再添丁,是為小輩。小輩與“次”輩分上可是隔了一代,盡管年紀相仿。“少生”,再“添丁”的概率小了;“優生”,高齡生育也減少了。

    “小時候我抱過你。”

    2055年的城市夜空清朗,每個人都能找到與自己對應的星星。偶爾也會是一片混沌,有人說這是隨處可見的無線充電樁衍射惹的禍。

    “因為我記得……小時候我抱過你啊。”一回想這句話心就直犯嘀咕。在眾人鼓動下李光登要到的不僅是聯係方式,還有捉弄。一夜輾轉的他拿起電話又擱下,盡管朋友都在取笑,但那笑盈盈的眼眸卻揮之不去。“黑夜給了我黑色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電話鈴聲這時候倒是不請自來。

    “回不回來?”電話父親憨厚的聲音直入主題。又是什日子要到了,李光登閃過這個念頭。“爸,白雁秋你認不認識?她……”他還想著怎把話說得不動聲色一點兒,聽筒突然傳來了陌生的笑聲,料想應該是親戚鄰居的無關動靜。

    “你回來不就知道了?”脆生生的嗓音使得電話如同發燙的電鐺,他頓時臊得無地自容。“誰打的電話?”李光登掛掉的電話的另一頭,父親的聲音這才響起。人兒隻是笑笑,看了看逐漸熱鬧起來的窗外。

    記憶的站台變化的隻有候車的乘客。旁邊是新建的一所小學,劈……啪啦,一幫小孩兒在丟著石子,默默承受這不相幹的快樂的是那城被淘汰下來的機器人門衛。劈……啪啦,李光登實在不能欣賞的童趣音符。

    “咯咯……小棉襖來了。”手大包小包的李光登承受了不少“女婿上門了”之類的議論。“我爸呢?”他打起了退堂鼓。“你不是有問題要問?”白雁秋慢慢眯起眼睛。她是誰?李光登迷糊,明明年紀隻小不大,憑什敢說抱過自已?而且,假如她說的是真的的話……

    如同田梗上孤獨的火車頭,父親李洵傑擔過一擔子的山色煙雨。“回來了?”記憶熟悉的明知故問。白雁秋的背影飄出噬魂奪魄的飯菜香氣,父親也會做飯,不過“多燒幾個菜?你來”、“沒米飯了就別吃菜了”之類的話還曆曆在目。

    “她是不是……”麵對兒子不自然的表情李洵傑默默點了點頭。當下90%機械化的,就有白雁秋這一位。“當初她選擇……應該和你差不多年紀。”

    第二章亂套了

    2035年的馬路是熟悉的灰色,鋼鐵山巒的溝壑,人在雲霧張望、彷徨,地上是川流不息的斑斕的牆。

    “不著急,”寬敞舒適的轎車內,男人握住心上人那冰涼的玉手,馬上就好。”“天冷了,還是我來接你……忘了嗎?跟你在一塊兒才是我最享受的工作。”駕駛座上的那位磁性的嗓音,實在令人耳廓發熱。

    在車燈下原形畢露,昏暗的地下室稀疏冰冷的樹根。密密麻麻的蟻卵,色彩低調或者綺麗。嗶——伴隨著短促汽笛,女人才看清了那個發白的身影。嗶——伴隨著短促汽笛,那個白色的身影在迅速被放大。

    “趴下!”當一聲,晶瑩的玻璃雪花片一般飛舞,盡管玻璃的邊緣並不鋒利,哪見過這架勢的她還是不由得尖叫。“叫得真難聽,這個雛兒還有興致……顧少爺?”“,你的答案……是撕毀卷子?”顧姓男子搖了搖頭,從車內出來的動作幹淨利落。“如果可以讓最後一個人類在恐懼中渡過……”讓人不寒而栗的古怪顫音,經久不絕,“我不介意活到每一個關節都生鏽腐朽。”

    “那盡管來吧。”男人擺開迎敵的架勢。“你會給他打死的!”頭發散亂的女人壓低聲音,顯然對擋風玻璃被硬生生打穿仍然心有餘悸。“剛才的,你認為我做不到嗎?”當。一輛倒黴的小轎車被他選中,驚得她愣在了原地。

    “不過不能確定能不能打倒他……”男人咧嘴笑了笑,“這不是找死,對嗎?這條街外麵就有一架機器人保安,會操作的吧……現在我隻有依靠你了。”頭腦還是一片混亂,剛剛打碎擋風玻璃的手輕輕覆在了那發白的臉上。“會沒事的,我能拖住他。”

    啪、啪、啪——街道黃燦燦的燈光與積水的刺冷在腳踝處遊離,體溫正在被雨霧貪婪地吮吸。亂套了,這個世界全亂套了!“走、別回頭!”錚——一輛列車在急車,緊接著當、當地冰雹掉了下來;噗噗、噗,噗……動靜越來越小,縮成一根根汗毛。刺啦啦!不由得肩頭一顫,連影子與燈光被撕扯成了數段。急切打亂了頭發,悲戚被充斥於胸腔,呼呼——車燈追逐著她疲憊的呼吸聲。

    “你的跑步成績比他有長進多了……”機器人保安身上,沒有理由在這兒的顯示屏被她慘白的臉照亮了。“不要殺他,不……”女人一下子跪倒在了機器人的腳上。遍身汙穢、肢體殘缺,奄奄一息的男人哪還有當時的神氣與自信?“我當然不會殺他……”那個黑漆漆的身影獰聲道,“恐懼,是我的養料。”

    急功近利,也意味著危機應對的措手不及。前董事的兒子被襲擊的視頻被上傳到了白雁秋的電腦郵箱。她不過錕鋙工業的邊緣得不能再邊緣的新晉“吉祥物”,盡管感覺震撼,對事端的來龍去脈一無所知。篤篤,敲門聲響起,一對眼睛的疲憊感占據了整間辦公室。“老板,我不想死。”“你……先進來。”她扯出一絲笑意,麵對著門縫上的那顆腦袋,壓抑著從椅子上跳起來的衝動。“不想死,我……不去!”

    “**,打擾了。”沒過多久一夥黑色製服二話不說也闖了進來。“那個人呢?他去哪了!”領頭的咆哮道。白雁秋指了指那扇規整的窗口,這離地麵有一百二十來層,不過此刻沒有人質疑她的話。“完了……全完了!”“既然全完了,現在不介意告訴我發生了什吧?”無動於衷的白雁秋笑盈盈地問道。

    第三章他是誰

    “老白的孩子?哦,這是第二份答卷。”頗費周章,白雁秋找到了鋃鐺入獄的前董事顧桓成。“什答卷?”令白雁秋感到意外的作為一位父親的冷漠,自己兒子明明還在昏迷。“謝謝你能來看我,”顧桓成打了一個哈欠,精神很快萎靡了下去,“電腦很快還會有其他視頻,麻煩了,如果有滿意的成績,再考慮考慮……”帶著一頭霧水的白雁秋回到了辦公室發呆打卡。

    “我不是、我沒有!”李洵傑的出場不免狼狽,黑色製服們包圍著他,如同一股股捆紮螃蟹的麻繩一般。白雁秋知道自己的權限比門口的石獅子高不了多少,如果真是烏龍,相信公司的人馬也不會亂來。回到冷清的辦公室,一封新郵件等候多時。這次會是什視頻呢,一副硬朗的麵孔出現在屏幕。“等等,”白雁秋喃喃道:“這男人是不是在哪見過?”

    李洵傑的回憶,那原先不過是一個委托。“沒辦法啊!我隻能求你了,鬼知道我那老師會在這時候……”麵對著室友的軟磨硬泡,自己還是答應了下來。其實他也明白:如果真有急事自然可以約好下次再約。室友一邊埋汰網友、一邊拉不下臉的姿態也不是第一次了。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有什好緊張的呢?邊第三排,她抬頭,岸堤弱柳一般齊肩的短發柔順。那眼眸是三分的懵懂,七分的沉靜。“林析?”她肯定地點了點頭,目光躲閃,手背的細白也縮回了桌子底下。“你知道的,我隻能接受無性戀愛。”無線?什網絡新詞匯,李洵這才從那一份大海的沉靜中回過神來。“那個,你要不要見見孩子?”孩子,什孩子?一時間畫麵之外的白雁秋頭腦也宕機了。

    從碰麵開始視頻到這就結束了。郵件有兩個視頻,差了兩個月有餘這一個時間要靠前不少。如同第一次看到大海,第二個視頻的李洵傑貓著腰,隻不過這一次撿拾的不是美麗的貝殼,是一向唾棄的“沙子”。相似的年紀,一個小男孩安安靜靜地蹲坐在攤子跟前。如果這個小家夥肯發出一點兒的聲響,也不致於招來之後我們想象中的打罵。

    下一秒,李洵傑的右手在被慢慢放大,畫麵晃了晃,他慌張抽回了手仿佛碰到了一個汙穢到抽象的陌生物什。“假的。”小男孩吭聲頭也不抬。一呼一吸之間李洵傑已經溜出了十數米,隻不過,自然要在拐角跟攤位的主人撞個滿懷。“哦……好久不見。”“你認錯人了!”“我沒認錯……我進的貨。”林析的手勁不小,臉上卻是輕鬆的微笑。

    第四章從哪來

    “沒了?”麵對皺著眉頭的顧桓成,她隻是輕輕揚了揚嘴角。白雁秋展示的是不完整的視頻,而他也不難猜到。“我答應過你爸,不會讓你卷進來……”“就比如像今天這樣?”白雁秋指的正是自己被迫中止學業,像傀儡一般被那些董事擺上台麵。“想來我不說的話,你也不會善擺甘休,”顧桓成退了一步,“考考你,怎理解90%機械化?”“隻保留大腦器官?”白雁秋猜測,盡管自己見過的機械化人物大多擁有高明的偽裝。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百分之九十的二零三五》,方便以後閱讀百分之九十的二零三五無標題章節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百分之九十的二零三五無標題章節並對百分之九十的二零三五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