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很遠很遠的地方

類別:未分類 作者:買棺材也用卷 本章:(七)很遠很遠的地方

    老芳坐在公交車上,他已經逃出醫院了。

    就在中午,他醒來發現病床空蕩蕩的,陽光照進來隻有他一個人受惠,他想家了,於是換了身衣服就走了,也沒人攔他,一路上壓根沒見著人。

    公車一路駛過小城,老芳感覺大腦一片木然,他應該是要死了,這種感覺很奇妙,有點恐懼卻又蘊含著一份期待,他從前對死亡有很深刻的思考,但現在死亡就在眼前了,從前的思考卻一點也記不得了,腦子隻剩下單純的情緒,現在老芳就像嬰兒般單純而寧靜。

    公車駛過他從前上班的地方,不能在這死,他想,這充斥著壓力與焦慮,沒有他的藏身之處。

    公車駛過他的中學,小芳不能死在這,這有父母老師的期待,現在還不能倒下,一定得撐住。

    公車駛過他的老家,那是他的童年,螞蚱、爺爺奶奶和的夏天,那後院的雞屎樹已經有兩層瓦房那高,在無憂的日子,死亡似乎離他遠了。

    公車駛過他第一次認識到死亡的地方,那是他苦難的起點,自那以後,他生命的每一刻都需要信念和理由維持,他告訴其他人終有一天我們會毫無預兆的去到很遠的地方,其他人多是不屑一顧,但芳知道他們隻是還沒意識到,人總會去的。

    公車繼續駛著,芳感到很暖和,據說人死前全身激素會失調,人會很安詳的死去,芳掙紮了起來,他覺得這是身體對他的一種欺騙,讓他無意識的死去,他想反抗,他不知道等待他的是什,手足無措,眼前慢慢出現溫和的白光,像是要吞噬他,卻無奈於呼吸越來越淺,他感到很無助,生命在他的掌中流逝,他大抵隻剩一口氣了,他癱在那,無聲的哭了出來。

    黃昏隻是在點點漸變,人死了就看不到了。

    這是他的黃昏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小芳》,方便以後閱讀小芳(七)很遠很遠的地方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小芳(七)很遠很遠的地方並對小芳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