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三七一 統一天下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我是蓬蒿人 本章:章一三七一 統一天下

    大晉,金陵城對岸。

    楊佳妮站在碼頭上,目送千帆過江。

    今天是反抗軍水師渡江作戰的日子,身為王師的他們,將發動對吳國京城的猛攻。

    統率大軍的是趙平與趙英,前者為主帥,後者為副。

    此刻,楊佳妮身旁還站著一個人,對方不無感慨地道:「此戰若勝,南方便能大定,皇朝就可一統了。」

    「不是若勝,還是一定能勝。」楊大將軍瞥了一眼說話的人,「你若是早些回來,這天下早已一統。」

    趙寧笑了笑:「這不是我想不想的問題,而是能不能。」

    他的人影有些虛淡,像是一個半透明的鬼魂。

    楊佳妮微微蹙眉:「宇宙空間災變到底有多嚴重?」

    趙寧道:「很嚴重,絕非一個人、一群人、一代人就能解決的,那是涉及空間本身的整體變化,需要我們這些生活在本宇宙的生靈,傾盡全力一代代前赴後繼。

    「或許我們永遠都無法一勞永逸地解決這個問題,就像肚子餓了吃一頓飯隻能管一時。

    「我們目前可以做的,是盡量撫平它,得一時一地的安穩,等到肚子餓了,就又得吃下一頓。」..

    回歸本界的趙寧隻是一道神識,他的本體還在空間海嘯中奮戰。

    彼處距離本界十分遙遠,以趙寧的修為都無法快速往返,且前線根本離不開他,故而隻能分出一道神識歸來。

    與他同樣處境的還有趙玉潔,對方也是分了一道神識回來,眼下正帶著金光教在幫助吳王楊延廣守城。

    他倆都發揮不出什戰力,隻能當個旗幟。

    本界的天人境目前隻有兩個,除了楊佳妮便是格蘭帝國的一個公爵,眼下後者是楊延廣的外援,專門請來製衡楊佳妮。

    前段時間,趙寧、帕羅斯等人出星球應付宇宙海嘯,保住了他們身後的星球,但他們為了撫平一個浪頭就已拚盡全力,麵對整個宇宙的災變實在是力有不逮。

    通過擺渡空間,眾人溝通其它域外世界,先前北帝、南帝等人征討過的星球重新聯係上,在共同的存亡危機麵前,大家隻能摒棄前嫌攜手合作。

    此後,眾人聯係到的世界越來越多,匯聚的力量也越來越多。

    根據各個世界所處方位的不同,空間災變的嚴重程度有差異,有的星球已經麵臨迫在眉睫的滅頂之災。

    為了保存更多世界,匯聚那些世界的力量,眾人隻能到處救火,先去處理緊急地帶的危險。

    本界相對比較安全,暫時沒有出現大的空間裂縫,所以趙寧的本體沒有回來,但他心係本界文明,分了一道神識回來坐鎮大局。

    「本界不是絕對安全,距離最近的宇宙海嘯不是太遠,好在前麵有別的文明擋著,我們可以先與他們合力。

    「彼岸界的情況也差不多。」

    趙寧道,「但如果擋在前麵的文明滅亡了,我們就失去了一部分助力,唇亡齒寒,本界就得直麵滅頂之災。

    「這些時日我們雖然到處救火,但也不是每個文明都救了下來,僅僅是我見到的,被宇宙災變毀滅的星係就不隻一兩個。」

    楊佳妮輕輕點頭,旋即微微一哂:「都這種時候了,趙玉潔還要回來跟你爭奪天下,她是真的賊心不死啊。」

    趙寧嗤道:「總有一天,我會親手送她上路。」

    反抗軍與吳軍水師的鏖戰大半日,成功將後者擊退,艦船開始搶灘登陸,吳軍步騎在岸上嚴陣以待,反抗軍死傷逐漸擴大。雙方激戰正酣的時候,吳軍陣後忽然大亂,一群修行者臨陣反戈,開始進攻防禦反抗軍的吳軍大陣腹背,接應反抗軍登陸。

    「

    章一三七一 統一天下



    那是左車兒?」趙寧好奇地問。

    他剛剛回來,對此戰細節還不知曉。

    楊佳妮道:「左車兒打入金光教內部已有幾年,在方鳴等人的幫助下,我們有很多人滲透進去,也拉攏了不少人。

    「白衣派如今在金光教內部人多勢眾,他們一直在不斷改造金光教,就連首席大上師阿蝶,都已經受到白衣派的影響,開始奉行真正的眾生平等。

    「如今趙玉潔的神識雖然回來了,卻也阻止不了他們謀劃多時的行動。」

    眼看吳軍陣腳大亂,許多部隊相繼敗退,左車兒帶人成功接應到登陸的反抗軍將士,趙寧心情大好地感慨:

    「人間正道是滄桑啊,公平正義乃眾望所歸,最終必定大行其道,所有為了個人私欲反其道而行之的人,都是螳臂當車。」

    當日,反抗軍大舉登陸,前鋒在金光教白衣派的接應下,一路擊潰混亂不堪的吳軍將士,在日落時分殺進金陵城。

    隨後,反抗軍俘虜逃之不及的吳王楊延廣。

    在大帳見到被押進來的楊延廣,趙寧笑著問這位形容狼狽的老親戚:「先前楊大將軍離開金陵的時候,吳王口出惡言說她背祖棄宗,如今吳王還是如此看法嗎?」

    楊延廣看了看麵無表情的楊佳妮,喟然長歎:「如今看來,還是小妮子通曉天下大勢,有先見之明啊,吾不及也!」

    趙寧哈哈一笑,不複多言。

    隨著他這聲朗笑,割據南方的吳國宣告滅亡,大晉完成一統。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第一氏族》,方便以後閱讀第一氏族章一三七一 統一天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第一氏族章一三七一 統一天下並對第一氏族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