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雨雪紫冰辰 本章:

    “不可能的,回頭等拿一台三星note2過來,你看看就知道了,現在OLED屏幕的顯示效果還是不大行,有待進步。”

    “你之前不是說OLED屏幕的顯示效果更好嗎?”

    “那是解決問題之後,OLED有天然的優勢,更薄,更省電,對比度更高……對於手機來說,潛力更大。”

    “好吧。”

    倆人閑聊幾句,隨後出發,江清淮陪著一起前往市開會。

    古詩詞上午才發布提前達成全年銷售目標的事情,會議上居然已經有不少人知道,紛紛向葦總道喜、調侃,連領導發言的時候還提了一嘴。

    這是一場規格頗高的會議,京東方的董事長王東生同樣到來,會議結束之後,葦慶凡主動過去打招呼,與對方閑聊了一陣。

    王東生的態度十分熱情,就目前的情況來說,京東方需要古詩詞,更甚於古詩詞需要京東方。

    因為古詩詞想要手機屏幕,哪怕是OLED屏幕,可以選擇的企業也有好幾家,而京東方想要進軍智能手機行業的供應鏈,古詩詞是一個天上掉餡餅的大客戶。

    別說是在手機屏幕方麵剛剛起步的京東方了,哪怕是對於夏普、LG、JDI(索尼、東芝、日立三家屏幕供應商共同成立的屏幕供應商)、三星這種國際大廠,古詩詞公司也已經躍升為頭一等的大客戶了。

    何況古詩詞公司還願意出資幫京東方一起做研發,這是妥妥的大客戶。

    倆人閑聊一番,葦慶凡以玩笑語氣提起古詩詞公司想要入股的想法,王東生並不意外,笑地道:“這是好事啊,歡迎歡迎,要到口袋鑽的錢怎能往外推。”

    他今年已經五十五歲,鬢角微白,但笑起來很有親和力,頓了頓又道:“葦總準備要多少股份?”

    葦慶凡笑道:“我始終認為未來屏幕供應方麵會是國內供應商的天下,京東方毫無疑問是其中的龍頭,既然這樣,再多的股份我當然也不嫌多,可惜這不可能。”

    王東生點點頭,用玩笑的語氣道:“葦總好眼力!”

    周圍的秘書助理們很給麵子的笑起來,不同的是,葦慶凡這邊帶的是江清淮,看起來太年輕,也太漂亮了,顯得有點不夠專業。

    葦慶凡也笑了笑,道:“多一點少一點沒有那重要,有一點股份主要是保證我們的合作關係,接下來推進合作,我在公司內部也好說話。”

    對方沒有否認“不可能”,也就是默認了不可能給多少股份的事情。

    京東方原本是國企,如今內部股份更加複雜,王東生能夠一口答應入股已經相當不易了,肯定給不出太多的股份。

    不過這也不重要,葦慶凡想要入股主要是保證穩固合作關係,也是保證供貨,並不打算靠這個賺一筆,而且是以公司的名義入股,也不是個人。

    兩人達成口頭意向,簡單溝通了一下,隨後道別,各自離開,具體的情況都要去內部討論。

    “我還以為王總至少要考慮一下呢。”

    回去的路上,江清淮有點驚訝地道,“居然一下子就答應了。”

    “這對於京東方來說是個不可多得的機會。”

    葦慶凡也有點意外,但也不那意外,“這是個真正的猛人,稱得上是一己之力締造了現在的京東方,據說當年還叫‘電子管廠’的京東方差點破產,他拒絕了其他公司的高薪崗位,接下離開每年虧損幾千萬、馬上要倒閉的京東方,進行股份改造,之後也是他拍板,破釜沉舟進軍顯示領域,也是他確定了‘並購、消化、再創新’的三步走戰略……”

    十年前,王東生就看出了LCD屏幕的巨大潛力,但追趕太難了,現在他又看中了OLED屏幕的潛力,且國際大廠在這方麵的優勢沒有那大,還沒有形成壟斷,因此大力推動OLED屏幕的研發。

    古詩詞公司願意助力,自然是大好事,雙方各取所需,且一個買家一個賣家,在未來也可以長期保持合作關係。

    江清淮聽他誇王東生,默默聽完,隨後又橫他一眼,笑著打趣道:“說不定王總覺得你更猛呢,畢竟你比他孫子都大不了幾歲。”

    “你要是這說的話……”

    葦慶凡轉頭看著她,帶著笑意挑了挑眉,“也沒錯,我確實很猛。”

    江清淮覺得他表情有點古怪,像是猥瑣,奇怪的眨了眨眼,見他壞笑,忽然有點明白了,臉頰一熱,惡狠狠瞪他一眼,伸腳在車座底下踢他。

    後麵忽然沒聲音了,前麵的司機梁誌勇非常習慣和適應,依舊像是泥雕木塑一樣專注開車,看起來一點都不好奇後麵倆人在幹啥,連車內後視鏡都不瞟一眼。

    回到公司,距離下班已經很近了,葦慶凡召開了戰略辦會議,將剛剛與王東生的口頭意向講了一下,隨後討論一番。

    眾人對於京東方股份的預期,是最低1%,最高3%,在這個範圍之內,多一些更好。

    既然開了會,討論完這件事情後,葦慶凡順便詢問了一下肖家勝:“標準版的工程機怎樣了?”

    這次將進酒2的典藏版,就是原本的將進酒2,標準版是“臨時”加的,因此測試時間更短。

    肖家勝笑道:“基本沒有問題,畢竟就是一代和二代的結合體,就是拍照還要再調教一下,耐用性還得繼續測試。”

    因為要出典藏版,且價格比原本預期漲了不少,典藏版也比原版本有了一定的調整,把相機的光圈從原本跟鳥鳴澗一樣的f2.6升級到了明年鳥鳴澗2上搭載的f2.2,而標準版則依舊采用f2.6的光圈。

    拍照、快充、屏幕,這都是後世大杯和中杯常見的區分策略,此時古詩手機沒有那多的底蘊可供區分,但在這個時代,加上屏幕尺寸的差距,也足夠了。

    畢竟在所有人看來,這都更像是一個嚐試。

    唐亭嶽道:“穩定的工程機還要多久?”

    肖家勝想了想道:“最遲下周,硬件都已經全部確定下來了,隻差軟件優化了。”

    “那沒問題。”

    唐亭嶽點了點頭,隨後又笑起來,道:“我手機中午摔了一下,回頭有穩定的工程機了,拿給我試一下。”

    眾人哄笑,肖家勝笑道:“沒問題,我這邊還有兩台,等下讓人送過去,一台灰色,一台藍色,唐老師要哪個?”

    經過這長時間的磨合,隨著葦慶凡的稱呼變化,其他人也開始跟著喊唐亭嶽“唐老師”,不過這是私底下有玩笑意味的稱呼,因為今年的一次小聚上唐亭嶽感慨太累了,還是當老師輕鬆。

    唐亭嶽笑道:“藍色吧,我也換換顏色。”

    王慶根笑道:“那灰色那台沒人要的話,給我吧,我也換換顏色。”

    其他人也趁機“下單”,肖家勝一一記下來,又看向葦慶凡,葦慶凡道:“我還不確定,回頭發消息給你。”

    “行。”

    葦慶凡每次都要好幾台,肖家勝也已經習慣了,並不在意。

    “你要什顏色的?”

    會議結束,回辦公室的時候,葦慶凡詢問江清淮,“大的還是小的?”

    江清淮想了一下,道:“大的吧。”

    葦慶凡笑道:“我就說吧,都喜歡大的。”

    江清淮見他又說葷話,有點害羞的伸手打他一下,道:“我是因為大的拍照更好,要是一樣的拍照,我才不要大的呢,握都握不住。”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重築2005》,方便以後閱讀重築2005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重築2005並對重築2005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