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爭鋒起,不容西方再聖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青天飛白鷺 本章:312、爭鋒起,不容西方再聖

    對於鴻蒙紫氣這一神乎其神般傳說當中的靈物,洪荒當中但凡是個仙神就沒有對它不產生興趣與貪念的。

    然而,這其中很大一部分,甚至於超過九成九的存在,也僅僅隻能是在腦海想一想,滿足一下自己的無處發泄的激蕩心情。

    說實話,這玩意你不是積年大羅的話,連湊到跟前看它一眼的資格都沒有,更別說妄想著上手把玩了。

    那簡直就是普如同天方夜譚一般,滑稽可笑。

    唯有那些自上古年間便一直存在至今,修為臻至準聖巔峰的絕強者,乃至於某些另有謀劃的聖人。

    他們,方才是今日的主角。

    即便此刻尚且遁行在天闕當中的他們仍舊是一頭霧水,不知這道鴻蒙紫氣從何而來,究竟是不是教主身上的那一道。

    但這絲毫不能阻攔他們遁行的速度,而且還大有更快之勢。

    畢竟真相可以過後再了解,而這般證道成聖的機緣一旦錯過去了,可就是真的錯過去了。

    要就孤注一擲行險走那祭道法,要就像過往的歲月一般,再等上個無數會元。

    直到,下一位斬道者的出現。

    這兩者之間如何選擇,他們這些成了精一般的人物心中自由一番度量。

    不過無論如何,今天這個熱鬧卻是湊定了。

    幾乎是在第一時間就察覺到洪荒世界大道異動,將有聖人失格的西方二聖。

    仰仗著身為聖人的實力,快無數人一步,率先來到這摘星樓前。

    此刻,十二品功德金蓮上,接引法相莊嚴。

    雙眸死死盯著天際上空那愈演愈烈的浩蕩紫氣,先前心頭的一點荒謬猜測,這時終於是得到了幾分證實。

    瞧這般紫氣當中隱隱溢散而出的生生造化之力,現今出世的鴻蒙紫氣要是當初通天教主的那一條就怪了。

    這分明,就是女媧娘娘在行那斬道之事!

    而這即將顯露於人世間的鴻蒙紫氣,正是女媧娘娘所特有的。

    心頭吃了個大驚,難以想象究竟是那說書人給女媧娘娘灌了什迷魂湯。

    這才讓往日那做事慎之又慎的她,赫然間做出如此一個讓無數人難以置信的事情。

    昔年洪荒第一位成聖一人,人族聖母,現在竟然要拋卻聖人果位,不當這個聖人了。

    這……

    你改讓接引、準提二人是該如何說是好。

    嘲諷她目光短淺?

    可有教主珠玉再前,這般話說出來就是找打,他們可是看出來了教主最近看似一副氣勢收斂,人畜無害的模樣。

    但實際上,卻是在磨刀霍霍,期待著有人送上門來讓他試劍呢!

    他二人可不想撞在教主的槍口上,不明不白的做了別人的試劍石。

    但不這般說的話,那又能如何去評價呢?

    說她目光長遠,棄暗投明!

    怕不是話還沒出口,天上便有雷霆轟下來了,即便他身為聖人,也沒什兩樣的。

    誰讓他們頭上還有一個合道的老師存在呢,而且他們還是平常不受待見的兩個。

    心中一時間思緒飛亂,竟不知道日後自家師兄弟二人又該如何置身於這越來越紛亂的洪荒世界當中,

    不過想歸想,接引二人的腦子起碼沒被燒壞,且不論此時將要出世的鴻蒙紫氣來自何人手中,

    他們二人,定然是要搶的。

    既然因為自家當初取巧的緣故現在斷了斬道投向說書人一行的念想,那倒不如老老實實依靠在道祖這顆大樹下成長。

    而若西方教能再多上一位聖人,豈不就是說他們在鴻鈞老師那的話語權又會多了幾分。

    而要是日後再有聖人斬道……

    “仔細一想,這似乎於我西方教而言,百害而無一利啊!”

    “而且日後說不得還有這漫天聖人,皆是我西方教中人的可能,到了那時……”

    接引的眼睛漸漸眯成了一條縫,腦海當中暢享的美好未來光景頓時在眼前浮現。

    旋而一收心頭那隱隱中有些按捺不住的小期待,神色一肅擺出往日的那副悲苦模樣,打一稽首對著摘星樓緩緩說道:

    “敢問李先生,今日這般異狀,可是和女媧娘娘有關?”

    “哈哈,二位聖人倒是來的迅速。”

    空中驟然傳來一道聲音,樓閣當中人影浮現。

    李桐嘴角微微上揚勾勒出一抹似有似無的笑意,言語輕輕,緩緩從摘星樓當中走出。

    隨之禦空而行,來到頂端敞開的樓閣當中,直麵著接引。

    微微抬頭修士著天穹上空一片紫意盎然,繼而輕笑著開口道:

    “此時的異像是何物所成,相比二位聖人心中早已是有了想法,既然如此又何必追問它的來處呢?”

    “至於其究竟和女媧娘娘有沒有關係,二位聖人卻不妨待過些時候,親自向娘娘問詢。”

    李桐隻是瞟了一眼當空中的異像,便是飛快的收回視線。

    對於這個洪荒仙神無人不渴望的鴻蒙紫氣,他卻是謝絕不進。

    這般拿了就意味著要在那聖人之位上坐牢的物件,沒有心準備的話,還是輕易不要去碰的好。

    不過話又說回來,這東西對於那些前路沒什太多追求,一心想在當了聖人之後躺平的人來說,倒還真是個異常不錯的選擇。

    起碼,隻要聖人成就的話,洪荒天地不毀,大道不滅,那其就沒有絲毫性命之憂。

    最不濟,還能在危難之時提桶跑路。

    這一想的話,似乎倒也不錯的樣子。

    “咦……”

    李桐趕忙晃晃腦袋,將這般有些誘惑的想法驅逐出去,怎能讓這種毫無追求的東西,壞了自己一顆勇猛精進的向道之心呢!

    這般隨意的暢享著,他在樓閣小桌上擺開火爐差距,放上仙果瓜子,擺足了一副看熱鬧的樣子。

    本以為他這般幾乎是明示的言語說罷,這大家也都就心照不宣了,不會再引來過多追問。

    畢竟在女媧娘娘祭道功成之前,李桐並不想引來太多的關注,免得招惹來意外的變數。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洪荒:灌江口說書,嫦娥淚目》,方便以後閱讀洪荒:灌江口說書,嫦娥淚目312、爭鋒起,不容西方再聖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洪荒:灌江口說書,嫦娥淚目312、爭鋒起,不容西方再聖並對洪荒:灌江口說書,嫦娥淚目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