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七章 亭下院長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平生未知寒 本章:四十七章 亭下院長

    這場最後的春雨不大,落下的雨珠墜落到湖麵,驚起一片又一片的漣漪,層層蕩開之後,便融在了一起,再也看不出哪個是雨水,哪個是湖水。

    撐著油紙傘的少女站在那條小道上,其實那是一條不太寬敞的木橋。

    站在木橋當中,看著這幕雨景,其實極美,不過少女心思卻不在這個之上。

    這些天來往的信件之中,講述了很多東西,但其中有些事情,那個尚未來到神都的少年始終不肯說清楚,少女也知道那肯定有什難言之隱,故而也沒有再追問。

    但少了關鍵的信息,倒是讓她想要做些什,也很難做了。

    看著湖麵,少女也不由得歎氣。

    其實即便把所有的事情都知曉,她覺著也很難有辦法去解決這樁事情,畢竟是擅殺幾位修士的事情,如今又鬧的極大,即便是朝廷有意去壓,如今也壓不住,若是沒有合適的理由,那方外修士想來也不會善罷甘休,這樁事情,還是在最難的地步,如何解決,從來都是難事。

    隻是真的會有那一個誰都挑不出來問題的殺人理由嗎?

    少女再次陷入沉思,不由得朝著湖心走去,她全然沒有察覺,隻是隨著思緒而動。

    在湖畔的書生看到這一幕,皺了皺眉,有些不快,既然少女之前所說不去湖心,如今為何又要朝著那邊而去?

    他念及湖心的先生,便想要動身去攔下少女,但思索片刻,卻又作罷。

    ……

    ……

    湖心小亭下,有一張木桌,桌上有棋盤一張,上麵黑白交錯,在一旁,有個小爐,爐上擱著一把小鐵壺,壺口處白霧彌漫。

    有兩個人此刻正在對坐手談。

    其中一人,隨意穿了一身灰色長袍,一頭黑發就這般隨意的披在腦後,他麵白無須,生得俊朗,隻有中年模樣,眼中卻有些滄桑,而與他對坐的,則是一個文士打扮的老人,頭發胡須早已經花白,滿臉皺紋。

    老人拿起一枚黑子,想了片刻,緩緩放在棋盤之上,然後伸手端起一旁的茶杯,有些挑釁的看了一眼坐在對麵的那個中年男人,這才誌得意滿道:“你敗局已定,這一局,必然是要輸給我了。”

    中年男人瞥了一眼棋盤,毫不在意,隻是朝著亭外看了看,心不在焉。

    老人有些惱怒道:“你能不能和老夫對弈的時候認真幾分,你這樣老夫即便贏了你,又如何去外麵吹噓?”

    中年男人笑道:“你這老匹夫,平日不知道敗壞了我多少名聲,如今卻還計較起來這個了?”

    老人冷笑一聲,“你的名聲還需要老夫敗壞?這樁樁件件,皆有可查。”

    和眼前老人相交多年,平日見麵便知道他是這般,中年男人倒也不會在意,故而隻是笑了笑,便隨手抓起身旁盒子的魚食朝著亭外丟去,然後再拍了拍手,有些惆悵。

    作為中年男人多年的好友,老人一看他這般,自然便知他所想,笑眯眯道:“今年春深的這些孩子,還是沒能看上眼的?”

    中年男人理所當然道:“又不是在街邊挑大白菜,哪有這簡單,我挑了這些年,也才收了七十一個混小子,這最後一個,怎也得多上上心。”

    老人詫異道:“現在那些家夥,已經是混小子了?”

    中年男人冷笑一聲。

    老人撫須笑道:“之前你不是看中了個女娃?特許她免試進入書院?”

    “我不過遙遙看了那女娃一眼,覺得她生得好看,甚是養眼,而後得知她出身白鹿謝氏,正好前些年白鹿謝氏於我有一書之恩,故才讓她免試,順便還了這個恩情,免得多做糾纏。”

    中年男人看著亭外湖中為了魚食而來的遊魚,有些苦惱。

    老人感慨道:“你這隨手舉動,不知道牽動了朝野多少人,要是他們知曉就為這點破事,隻怕會很心疼那些花出去的天金錢。”

    當初謝南渡免試而入書院,便已然震驚了神都內外,有不少人甚至猜測到了謝氏和那位書院院長的關係,但最後卻沒想到,竟然是這樣的一個來由。

    院長微笑道:“世人總是如此,本來一件細微小事,卻偏偏要想那多。”

    老人又問道:“那你如何看另外一樁事?”

    院長一臉茫然,“什事?”

    老人扯了扯嘴角,天下還有比自己眼前這個男人更能裝傻充愣的嗎?

    或許有。

    不過眼前這個男人要是打定主意開始裝傻充愣,那就沒有任何人能夠讓他正經起來。

    老人還想說話,便看著有個少女慢悠悠已經走進亭下。

    老人皺眉,看著那撐著油紙傘的少女,正想說話,院長已經擺擺手,他若有所思的看著這個走入亭下的少女。

    少女來到桌前,油紙傘上的雨滴順著傘麵墜落而下,院長挑了挑眉,雨滴墜落而下之後,本該落到棋盤上,但此刻卻詭異的懸停在半空,不曾下落。

    外麵的微雨,也驟然而停。

    湖麵瞬間平靜。

    老人驚駭的瞪大眼睛,全然沒有見過這樣的景象。

    小主,這個章節後麵還有哦,請點擊下一頁繼續,後麵更精彩!

    隻是想著眼前的男人乃是書院院長,故而便又少了不少疑惑。

    時間一點一滴過去,那個少女卻一直沒有回過神來,院長也不著急,隻是就這等著。

    老人也不敢說話,隻是看著那冒著白霧的鐵壺。

    不知道過了多久。

    油紙傘微微一顫,院長伸手一覽,那些懸停的雨滴已經落入他的茶杯中。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武夫》,方便以後閱讀武夫四十七章 亭下院長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武夫四十七章 亭下院長並對武夫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