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聖誕稻草人 本章:

    李元吉聽到陳叔達這話,瞬間明白了陳叔達三人的心思。

    陳叔達三人是看到了如今大唐的內部開發尚有很大的餘地,所以想拚盡全力,在極短的時間內,盡可能將大唐內部一切能開發的地方全部的開發出來,讓大唐的國力呈直線式上升,讓大唐的底蘊成倍數增長。

    等到大唐的國力和底蘊達到一定限度的時候,再去經略域外。

    那個時候大唐無論麵對什樣的對手,都會底氣十足,遊刃有餘。

    不敢說會立於不敗之地,但放眼望去,也沒有什真正能跟大唐抗衡的敵人。

    簡而言之,就是趁機增強自己的肌肉,聚集起力量,握緊拳頭,等一切都準備好了,再打出去。

    這種想法並沒有錯,甚至可以說是真正謀國的想法。

    如果李元吉是一個相當穩健的人的話,絕對會采納這種想法,並且將其完美的落實下去。

    可李元吉不是啊。

    李元吉不想在這個位置上待個十數年,甚至數十年。

    他想盡快的嚐試出一個可以讓大唐在域外立足的方式,然後將其變成為定式,讓大唐的這個公器像是滾雪球一樣的滾下去。

    到時候他就可以抽身而出,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了。

    至於說嚐試出的定式在滾到一定程度後,會不會分崩離析,會不會對大唐造成重創,那完全不是他該考慮的。

    地球那大,當大唐的這顆雪球滾起來,並且滾遍全球以後,恐怕已經是上百年,甚至數百年以後了。

    那個時候,大唐分崩離析也好,被人造了反也好,他都看不見了,也幫不上什忙了。

    再怎擔心,怎憂慮,也是多餘的。

    他唯一能肯定的就是,漢人的野心在那個時候會被他徹底的打開,漢人的腳步也會遍及全球,漢家的苗裔也會散落各地,各地以漢人為主的政權也會林立。

    如果後世之人中,能出一支像是贏姓趙氏那樣心誌堅定,奮更多世也要統一所有漢家苗裔所建立的政權,以及漢人所走過的地方的英雄氏族的話,那統一全球的功業可能會出現。

    這種事情放在古代是很難實現的,也不是一代人兩代人就能完成的,所以隻能寄托於後世。

    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幫後世人建立一定的基礎。

    所以蕭瑀、陳叔達、任瑰三人的想法他不會采納。

    “你們的心思我已經明白了,可我不想等。”

    李元吉澹澹的說著。

    蕭瑀、陳叔達、任瑰三人愣愣的瞪起眼。

    一句‘不想等’,已經讓他們明白了李元吉的態度。

    李元吉看向蕭瑀三人繼續道:“我們也沒必要抓一頭放一頭,我們可以兩頭都抓。”

    蕭瑀、陳叔達、任瑰三人更愣了。

    兩頭兼顧,魚與熊掌都想要,玩得轉嗎?!

    “殿下……”

    陳叔達有心勸諫。

    李元吉擺手道:“你們不必多說了,我主意已定,不會更改。你們也別光想著把賺回來的錢全花在大唐。

    以大唐如今的丁口數量,還消化不了這多的錢。

    一旦全撒在了大唐,是會出問題的。”

    國際形式的貿易,斂財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大唐人口太少的問題,是優勢也是劣勢。

    優勢就是,以大唐的地大物博,在人口太少的情況下,所產出的過剩的物資,能支撐起大唐對外的貿易。

    但劣勢也很明顯,大唐沒有足夠的人口去消化這種貿易所帶來的利益。

    這就會造成物價的飆升,貧富之間的差距快速的拉大。

    貧者在高昂的物價下會越來越貧,富者在高昂的物價下越來越富,最終造成的結果就是貧者在極短的時間內進入到無立錐之地的局麵,然後群起而攻之,推翻大唐的統治。

    所以,大唐在借助國際貿易快速賺取的同時,也必須扼製國際貿易對大唐帶來的影響。

    目前這個階段至少得保證物價不會快速的攀升。

    所以賺來的錢不能全撒在大唐。

    還得撒在其他地方,讓其他地方的人來幫大唐承擔這種影響。

    這也就是古人喜歡藏富,並且喜歡將錢埋在地、埋在房子、塞到很多不為人知的窟窿眼。

    所以目前通過國際貿易所賺的錢即便是撒出去,也隻會被很多拿到他們的人埋下去、藏下去,不會大批量的流通在市場上,不會造成物價的飆升。

    不然的話,李元吉都不敢把漕運、海運、邊市上所獲的錢毫無顧忌的撒出去。

    也不可能眼睜睜的看著蕭瑀、陳叔達、任瑰毫不節製的花國庫的錢。

    蕭瑀、陳叔達、任瑰是懂經濟的,至少懂得一些比較原始的經濟,不然的話也不會成為大唐的三宰。

    任瑰也不可能在回長安城的時候,故意帶回一百車稻穀去刺激長安城的糧價。

    所以這番話他們雖然不能全懂,但大致也聽懂的那一些。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滿唐紅》,方便以後閱讀滿唐紅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滿唐紅並對滿唐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