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二蛇 本章:

    ,做媒這一塊,我誰都不服



    湘省某市。



    賀頂天時隔七年再次來到這座改變了他一生的城市,心中說不出是什滋味。



    七年前,才24歲的他意氣風發,雖然是農村出身,但憑借一張能說會道的嘴,以及一份待遇還算不錯的工作,讓他在這座城市找到了一位溫柔可人的女朋友。



    然而,就是他這位女朋友,讓他的人生出現了重大轉折。



    那是七年前的一個下午,賀頂天去接女朋友吃飯的時候,剛好遇到了過來糾纏她的前男友,遠遠的賀頂天也不知道他們說了什,反正隻看到女朋友情緒有些激動,而她那前男友又對她拉拉扯扯的。



    看到這一幕,賀頂天火氣瞬間就上來了,二話不說衝過去就是幹。



    她那個前男友自然不會光挨打不還手,兩人很快就扭打起來。



    在扭打的過程中,賀頂天仗著身強體壯把對方幹倒在地,結果好巧不巧的,對方的後腦殼撞到了地上的一塊尖銳石頭,當場便血流滿地。



    那一刻,不光賀頂天傻眼,他那位一直在旁邊勸架的女朋友也傻眼了。



    最終的結果是對方掛了,而賀頂天因過失殺人被判了七年,並且還要賠償受害者家屬三十五萬人民幣。



    往事不堪回首。



    賀頂天為他的衝動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不僅僅自己遭受了牢獄之災,還把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推向了萬丈深淵,父母砸鍋賣鐵再找親戚朋友借了個遍,才勉強湊夠了賠償金,至今都還在努力還債中。



    而在他進去蹲大牢不到三個月,女朋友便跟他分手了。



    那一刻,賀頂天真的是悔恨交加。



    可惜,這世上沒有後悔藥賣。



    一晃,七年過去。



    賀頂天終於結束了監獄生活,然後他苦悶的發現,他要付出的代價遠不止於此,首先是工作,有桉底的他想找工作,那真的比登天還難。



    說句不誇張的,有犯罪記錄的他連外賣小哥都當不了。



    其次是找對象,雖然賀頂天還沒去試過,但已經可以想象女方知道他坐過牢的反應。



    甚至,他這個犯罪記錄,未來還會影響他的子女,比如說兒女想考公務員,在政審方麵就過不了。



    總之,他當年的一時衝動,影響實在是太大了。



    看了這座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一眼,賀頂天暗歎了口氣,便坐公車來到了XX醫院的XX科,順利的找到了前女友鍾麗紅在這當醫生的小姨。



    雖然已經七年沒見,但賀頂天還是一眼就認出她來。



    此時,前女友的小姨正在給病人看病,賀頂天進入辦公室默默等待,等她看完一個病人的時候,才出聲打招呼道:“你好,章醫生。”



    或許是時間隔得太久,而賀頂天的形象變化又有些大,所以章醫生一時之間倒沒認出他來,還以為他是來找她看病的病人呢。



    便直接問道:“你叫什名字?”



    賀頂天知道她工作忙,也不想耽擱她太多時間,便亮明身份道:“章醫生,我是麗紅以前的男朋友賀頂天,不知道你還有印象嗎?”



    章醫生聞言終於想起眼前這人是誰了,臉色不由得一變,“原……原來是你啊,你過來找我有什事嗎?”



    賀頂天自然看出了她眼中的戒備,心中無奈的一笑,“我剛出來不久,有個事想找麗紅幫一下忙,但我已經沒有她的聯係方式了,所以才過來找章醫生,希望你把麗紅的電話號碼給我一下,謝謝!”



    章醫生小心翼翼的提醒道:“賀先生,麗紅她已經結婚了!”



    賀頂天苦笑道:“章醫生你不用擔心,當**是我自己一時衝動犯下的錯誤,我沒有責怪麗紅的意思,我也不想去破壞她的家庭,隻是單純找她幫幫忙而已。”



    章醫生沉吟著說道:“賀先生,麗紅她已經不在這座城市了,你想找她幫什忙?方便跟我說說嗎?”



    賀頂天有些尷尬的說道:“章醫生,我七年前闖下的大禍,把家賠得幹幹淨淨,還讓我的父母欠下了一大筆債務,而我出來後也找不到工作,實在是沒辦法了才想到找她借點錢,看看能不能自己做點小生意。”



    章醫生想了想,問道:“需要借多少錢?”



    賀頂天答道:“大概借個兩三萬吧!”



    章醫生直接把這事給攬了下來,說道:“這樣,賀先生,你不必找麗紅了,你加一下我的微信,我把錢轉給你。”



    賀頂天聞言有些驚訝,隨即搖頭道:“我沒有手機。”



    章醫生看了看時間,然後說道:“那麻煩賀先生你在外麵等我半個小時,我把剩下的幾個病人看完了,再去給你兌換現金。”



    賀頂天感激的說道:“好的,謝謝章醫生。”



    “不客氣。”



    兩人客套了幾句,賀頂天便走出外麵等候。



    ……



    五十分鍾後。



    章醫生把兌換的三萬現金遞給賀頂天,說道:“賀先生,以後好好做生意,遇事不要再這衝動了。”



    賀頂天手微微有些顫抖的接過錢,神色鄭重的說道:“我一定好好努力,等掙到錢了就第一時間把你的錢還上。”



    “那就提前祝賀先生你生意興隆了!”



    “謝謝,那我就不打擾您了,再見!”



    “再見!”



    等賀頂天走遠了,章醫生才拿出手機給外甥女鍾麗紅打了個電話。



    電話一接通,章醫生便問道:“麗紅,你還記得賀頂天嗎?”



    鍾麗紅語氣複雜的說道:“小姨,你突然提他幹嘛?”



    章醫生道:“他出來了!”



    鍾麗紅沉默了一下,“出來就出來,我跟他早就沒有關係了!”



    章醫生道:“我當然知道你跟他沒關係了,不過他之所以闖下如此大禍,說到底還是因為你,要不然他跟那人素不相識,是不可能會走到那一步的。”



    鍾麗紅問道:“小姨,他去找你了?”



    章醫生嗯了一聲,說道:“是的,他剛才來找我了!”



    鍾麗紅呼吸有些粗重,“他來找你幹什?”



    章醫生道:“他來找我要你的電話號碼。”



    鍾麗紅呼吸一頓,“他想幹嘛?”



    章醫生道:“他剛從麵出來,因為坐過牢,工作也找不到,家也因為當**賠得一幹二淨,還欠了親戚朋友一大筆債務。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做媒這一塊,我誰都不服》,方便以後閱讀做媒這一塊,我誰都不服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做媒這一塊,我誰都不服並對做媒這一塊,我誰都不服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