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今日十更 本章:

    木葉。

    考場。

    綱手能量體繩樹以及靜音和小豬豚豚巡視了一圈,心滿意足地準備離去。

    可就在這時。

    一直跟在綱手身邊的繩樹,製造出一陣微風吹動了綱手臉龐垂下的發梢。

    綱手察覺到異樣,順著繩樹想要讓她觀察的方向看去。

    這是他們姐弟之間的默契。

    靜音見自家大人表情忽然變化,頓時也抱著小豬朝著那個方向看去。

    隻見一個佩戴著木葉護額小姑娘拿著考試工具,眼噙著淚水,一步步離開考場。

    「大人……筆試才剛剛開始吧,這孩子?」

    靜音察覺到不對。

    綱手點點頭,帶著靜音和繩樹快步來到這名木葉下忍小姑娘麵前。

    「綱……綱手大人?」

    小姑娘見到火影,眼眸閃過一絲逃避的情緒,低頭看向地板。

    綱手伸手輕輕挑起小姑娘的下巴,認真看了看對方,眉頭微挑,沉吟道:「是你啊,真理,我記得你是跟鳴人他們一屆的畢業生,對吧?」

    拿著老舊的紙筆工具袋的小姑娘弱弱點頭。

    綱手上下打量對方。

    這個小姑娘五官還算清秀,紮著一條略顯淩亂的麻花辮,穿著洗得過於幹淨,導致褪色漂白的碎花連衣裙。

    袖口覆蓋的胳膊和未覆蓋的區域黑白分明,這是被曬傷的痕跡。

    而她腳下穿著的忍者鞋,右後腳跟的綁帶裂開。

    看起來十分寒酸。

    綱手心頭輕歎了一聲,她知道,縱然木葉十分強大,但最底層的子民還是有很多困苦家庭。

    他們想要通過努力改變命運的機會,隻有一步步向上爬,成為上忍。

    所以,中忍考試對他們而言,是一次難得寶貴的機會。

    綱手伸手揉了揉真理的腦袋,認真地直視著小姑娘,平緩開口問道:

    「我記得你的理論課成績並不差,隻是實戰基本功差了一點,好好練成為一名中忍並不困難。」

    真理不敢直視綱手的眼睛,低著的麵龐滴落晶瑩剔透的眼淚,猶如珍珠串一般落地。

    小姑娘渾身抽泣。

    似乎遭受極大的委屈。

    綱手是真的認識對方,她在對待忍校學生這一點上,繼承了三代目的思想。

    基本上每一屆畢業生。

    她都算是知根知底。

    並且有事沒事,就去給這些孩子們加油打氣,宣傳火之意誌。

    任由小姑娘哭了一會兒。

    綱手和靜音就這樣站在她身邊,一來是想陪對方一會兒,想聽聽她遭遇了什。

    二來,也是想守在考場大門口,看看有沒有跟這個女孩一樣情況的考生出現。

    過了一會兒。

    真理情緒恢複了一些,啜泣哽咽道:「我媽媽患上了不治之症,她今天早上告訴了我。」

    綱手看了一眼靜音。

    靜音努力回想,片刻,她來到綱手耳畔邊,低聲說道:「大人,她的父親是一名中忍,在九尾之亂時戰死的,家隻有一個母親,還有一個隻比她小一些的弟弟。」

    綱手點點頭,她頓時有了印象,不過一聽到不治之症,她倒是鬆了口氣,旋即看向女孩,問道:

    「你媽媽現在,在哪?」

    真理看了一眼木葉醫院方向,哭著道:「醫院,早上我來考試的時候,她就已經昏迷過去了,醫生說我媽媽已經沒辦法再接受治療了……」

    綱手眉頭微蹙,打斷小姑娘絕望的話語,開口道:「

    世界上沒那多沒法治療的疑難雜症,走,我帶你去看看你母親。」

    真理想了想,點頭答應下來,收拾情緒,打算快點前往醫院看望母親。

    就在這時。

    一名中忍忍校老師匆忙跑了出來,見到真理跟綱手在一起後,連忙攔下她們。

    中忍老師對著綱手和靜音恭敬打了個招呼,旋即看向小姑娘,想了想,最終還是急切勸說道:

    「真理,你的情況,我已經聽同學說了,但這次中忍考試你有很大的機會可以通過……」

    綱手連忙打斷了中忍考試的說辭,麵色陰沉下來,沉聲道:

    「是什,讓你覺得,家人的生命要比中忍考試還重要了?」

    中忍老師怔了怔,一時不知道如何反駁,片刻,才低聲開口道:

    「可……大人,隻有真理成為中忍或許才能改變命運,她媽媽……」

    綱手瞪著中忍考官,沉聲訓斥道:「她媽媽正是因為感受到自己快要離開,才在這個時候告知了她真相,不想讓她後悔一輩子。」

    中忍老師頓時醒悟過來,低頭致歉抱歉:「大人,是我本末倒置了。」

    他羞愧說完,連忙讓路,懇求道:「求大人出手……」

    綱手打斷他的話語,擺手道:「你去忙吧!」

    說完。

    綱手帶著真理和靜音,快步朝著醫院方向走去。

    醫院。

    重症監護室。

    綱手和靜音來到真理母親的床邊,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病人,隨後來到隔壁,喚來主治醫生,詢問了對方的病情。

    主治醫生對此表示非常遺憾。

    真理的母親身患肺癌。

    以及癌變引發的各種症狀。

    如今已經到了晚期,基本上隻剩下最後一口氣吊著。

    最多,隻能活個一天,今天早上她能醒著將這個消息告訴真理姐弟,已經是她意誌力最後的體現。

    綱手的表情頓時開始變幻。

    真理和弟弟坐在母親床邊,看著臉色蒼白,緊閉雙眼,身上插著各種醫療儀器的母親,兩人眼不斷流淌著眼淚。

    癌症……

    縱然是在忍界,醫療方麵無比成熟,對於這種症狀也隻能束手無策。

    綱手歎息了一聲,一時也不知道如何下手為真理的母親進行治療。

    她倒是有辦法喚醒對方。

    可這種辦法。

    隻是加快真理母親的死亡速度,原本她還能拖一天,但喚醒之後,可能就隻能活一分鍾,或者30秒。

    難!

    這道題太難了。

    綱手也不會做。

    靜音心疼地看向隔壁重症室,無奈道:「大人……」

    綱手擺擺手,來到監護室,站在真理和她弟弟身邊,無奈開口道:

    「真理,抱歉!」

    真理搖了搖頭,沒有任何抱怨,苦笑著開口:

    「沒事的,綱手大人,這都是母親自己也知道她所要承受的後果。」

    「你們還有什心願嗎?」

    綱手看了一眼真理的母親,她倒也是能延長這個女人的生命,但這樣對方依舊會被病痛折磨。

    而讓她保持清醒狀態,又會讓她立馬死去。

    這是個艱難的選擇。

    可是過了今天。

    就連這個選擇,都不會存在。

    真理的弟***哭道:「我想再跟媽媽說說話,我保證我會好好讀書,好好考試,成為一名能夠照顧姐姐的忍者。」

    真理趴在母親

    床邊,痛哭起來,她知道,就連綱手大人都沒辦法,自己母親確實將要離他們而去。

    綱手點點頭,準備讓真理母親透支最後的生命,回光返照,好好跟她在忍界留下的子女交代後事。

    這也能讓她得到解脫。

    就在綱手準備動手時。

    身為能量體,看到這一幕感到糟心的繩樹快步來到綱手耳畔,低聲道:「姐姐,白宇大哥!」

    綱手站在原地怔了怔。

    右手剛釋放而出的瑩綠色醫療忍術查克拉頓時消散。

    她緊繃的眉頭頓時鬆緩了很多。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木葉:這個忍者渾身是肝》,方便以後閱讀木葉:這個忍者渾身是肝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木葉:這個忍者渾身是肝並對木葉:這個忍者渾身是肝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