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月末總結、近段劇情反思兼請假條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糖醋打工仔 本章:遲來的月末總結、近段劇情反思兼請假條

    首先是更新哈,上個月一共更新了十九萬字,算是完成了及格線。

    其中,請假三天,相當於是二十八天更新了十九萬字,有一些天數是爆更的。

    順帶拿到了一個習慣性爆發的牌子,這個牌子需要有十次日萬才能夠拿到,所以我的更新也還可以吧。

    上一個月,一共完成了兩卷,一卷是始皇元年春,另外一卷是「困獸猶鬥」,也算是正式結束了六國線的劇情,按照我原本的規劃,是要開始走地方、改革的劇情了。

    也正是在上個月,我開了「行路難」這一卷。

    這一卷的卷名本意是改革是困難的,這個知行合一的過程,不是所有人都能夠做到的,所以叫做行路難。

    更因為結局一定是光明的,畢竟「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所以開局的卷名其實就暗示了這一卷的結局。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在真正踏入實踐的時候,我發現了一個問題。

    我的劇情開始變得緩慢了,也正是從這一卷的第三章「雙向奔赴」開始,我的追定開始嘩啦啦的掉,從一千四掉到了現在的六七百,足足掉了一半。

    這讓我開始困惑的同時,也開始審核起來這這一段時間的劇情。

    也正是從頭看過去的時候我才發現一個問題,我的劇情太慢了,太「幹」了。

    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就像是雞湯很好喝,但是雞湯凝固了之後,成了雞湯塊就太過於油膩,一定讓人吃不下去一樣。

    從第三章開始的劇情,我一直在寫陳珂整理、梳理地方政治機構的事情,可能「爽度」就會下降很多。

    關於地方的改革一定是無趣而又枯燥的,但我所寫的不是一本「地方改革實錄」,而是一本曆史分類的小說,所以要兼顧「爽點」、「紀實」以及「變化」三個關鍵。

    隻有把握好這三個關鍵的問題,才能夠真正的達到平衡,寫出來的書也才會顯得不那「幹」,也不那「水」。

    造成現在這個問題的第二個原因是因為我沒有大綱,群友們都知道,我向來是一個沒有大綱的人,我準備開始下一卷的時候,才有時間去準備下一卷的大綱,這就導致我每次開新卷的時候都會十分匆忙。

    也因此,有些時候就顯得劇情有些絮絮叨叨。

    我的文風就是如此,大家熟悉的就知道,從第一章開始我就暴露了絮叨的文風,而在前麵的時候,有大量的劇情撐著,有陳珂和嬴政的互動撐著,不顯得那的「骨感」。

    在陳珂離開鹹陽城之後,這種問題就暴露了出來,而且暴露的很明顯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開局被始皇問斬怎辦?》,方便以後閱讀開局被始皇問斬怎辦?遲來的月末總結、近段劇情反思兼請假條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開局被始皇問斬怎辦?遲來的月末總結、近段劇情反思兼請假條並對開局被始皇問斬怎辦?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