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可能就是我們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君天 本章:人工智能可能就是我們

    我希望這件技能可以繼續保持下去,如果哪一天日更八千也很輕鬆,那就真的是太好了。

    廢柴NPC要接管世界,這個故事前頭說了,靈感來自於舊故事《縱橫》。我一開始想過把名字定為“一夢千年”,後來又覺得網文就要有網文的樣子,就改成了現在這個名字。其實後來發現也不一定。

    故事的第一部分就發生在網絡遊戲“一夢千年”,第二部分發生在“一夢千年”外頭的世界“遊戲經理人2049”。

    這的靈感來自於那天在網上看論壇,看到了足球經理人的遊戲,於是就在想,如果網絡遊戲的外頭是一個單機遊戲,是不是會有一種反差的設定?

    我本來就要把這個小說,設定成一個套娃形勢的東西。那時候一直在頭疼,第二層世界如果不是網遊世界,該是什?直接進入現實世界嗎?那似乎有點太直接了。

    於是“一夢千年”的外頭是“遊戲經理人2049”,而2049外頭是一個真實的世界,但是鏈接真實世界和虛擬世界的是一個移動硬盤。

    我們當前的生活就是這樣。虛擬世界和真實世界隔著各種網線和硬件,可能是電腦、手機、U盤、移動硬盤等等。

    那第三層世界是什?我一度打算讓李五去現實世界生活,但是又覺得有太多的書是這寫的了。而且到底什是現實呢?那可不好說。所以筆鋒一轉,讓他前往“破碎天”的世界。在“破碎天”的世界,我選擇了一條懸疑線來切入故事。某種意義上說,可能是我熟悉的節奏,所以當時的創作就顯得比較順利。

    但故事和人生一樣,總得有個結尾。現在的網絡文學和從前的小說不同。從前的小說往往是選一個故事去細致刻畫,選一個人物的某一段生活去創作。網文則往往是寫一個人物的一輩子,甚至幾輩子的生活。

    我們的故事“李五”也是如此,從最初的遊戲的NPC,到他發現自己曾經是叱吒風雲的名將,再到他脫離自己的從前,嚐試做出新的人生選擇。從他意識到“係統”安排了他整個人生,到他脫離係統,開始利用係統來反過來掌握自己的人生。擁有“自我意識”的李五,這幾輩子算是非常精彩了。

    可能也會有讀者覺得他的故事有點過於順利,他的前途還是不夠曲折。那我尊重你的觀點,但網絡小說畢竟還是不會去多寫悲傷的內容。

    我發現當我們專注於一個類型的時候,思維方式就向那個類型靠攏。寫慣了遊戲小說,寫慣了人工智能,就會把真實的世界看成虛擬世界。把什事情都想成是做任務。

    小說家會認真觀察世界試圖找尋世界的真相,就好像李五使用“萬靈訣”來探索虛擬世界。

    那這還有一個問題,就是誰是能和主角共同成長的配角。白布、關長生、一劍封神,還是李月兒、黃大錘、陸小雨、顏冰?

    我們常常說,網文篇幅的問題,是依靠轉換地圖來解決的,但是即便是轉換地圖,它也很難解決配角的成長問題。因為很少有配角能跟得上主角的成長速度。因為如果主角的變強速度和配角一樣,那這個故事可能就不夠爽。

    在為了這些糾結了一段時間後,我決定把故事的關注點放到對AI生活的嚐試去。

    我們這本書幾乎涉及了AI生命的所有困惑和爽點。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廢柴NPC要接管世界》,方便以後閱讀廢柴NPC要接管世界人工智能可能就是我們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廢柴NPC要接管世界人工智能可能就是我們並對廢柴NPC要接管世界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