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 六個億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蠢萌的小妤 本章:051 六個億

    入冬後,北方第一次下雪,天地間洋洋灑灑,一片蒼茫,所有目所能及之處都被覆蓋的一層雪粉。

    甄家。

    內宅庭堂。

    一群歌姬穿著薄紗,正在踏鼓而舞。

    “恭喜玄德,今日壯誌得酬,榮登遼東太守之位!”

    甄逸高舉酒樽,看了眼坐在在他身側的少女,對劉備樂說道。

    這個少女是他的大女兒甄薑,按照大漢的風俗,再過兩年就可以出閣了。夫家正是坐在對麵的劉備劉玄德。

    雖然甄家自東漢開國到現在兩百年間,代代都有兩千石大官,但是,一想到自己的女兒即將成為遼東太守的夫人,甄逸還是忍不住老懷大慰。

    世家大族如何將富貴世世代代延續下去?無他,唯聯姻爾。

    隻要不斷的和其他大族聯姻,編織出一張高抗風險能力的人脈關係網,便可坐看天下風雲變幻,朝代更迭,我自巍然不動,富貴永極。

    “甄家主,請!”

    劉備高舉酒樽,回敬了一杯,瞅了一眼甄逸身旁低眉順眼的甄薑,心也是頗為開心。

    今日是家宴,主客僅有四人,即劉備、李風、甄逸、甄薑。其餘幾個兄弟和部將都沒有來,所以,劉備整個人非常放鬆。

    “玄德不日將往遼東就任,區區薄禮,略表寸心,還望玄德笑納。”

    甄逸很隨意的說著,遞過來一張禮單。

    “唔…多謝甄公美意,備受之有愧,受之有愧。”

    說是這說,劉備還是坦然起身收下了這份禮單,不以為意的放入四弟李風手中。

    劉備並不覺得甄家主會送多厚的禮。時至今日,他對甄家所擁有的財產還是一無所知,印象隻停留在“很有錢”的層麵,具體多有錢,那他就不得而知了。

    他的數學並不是特別好,一萬以外的加減法就已經觸碰到他的知識盲區了。

    李風默默展開木牘,掃了一眼,眼珠子差點從眼眶迸發出來。

    即使早有預料,還是被上麵的數字嚇了一大跳。

    【金銀5000斤、錢8000萬,馬1000匹、牛1000頭,羊1000頭,綢緞2000匹、仆從丫鬟5000人,糧十萬石…】

    “嘶”

    “大哥,大哥!”

    李風拽了拽劉備的衣角,示意後者看向自己手的禮單。

    劉備剛好喝一口酒,不及咽下,就隨便瞥過來一眼,然後“噗”的一聲,噴發了。

    這是區區薄禮?

    這是傾家蕩產了吧!

    這禮單上的禮物價值怕是得有好幾億錢啊。

    劉備瞪大眼睛確認了一遍,手忽然有些小哆嗦,連忙躬身行禮道:“甄公厚意,備感激不盡。”

    甄逸大咧咧擺了擺手,“無妨無妨,區區薄禮,…從虎啊,你也有一份。”

    說著,甄逸又遞過來一份禮單,這份禮單和劉備那份一模一樣,仆從丫鬟也人。

    李風快速心算起來。

    先算十萬石糧食和馬匹牛羊的價格。

    東漢初期時,一石糧食的價格一般為百餘錢;好一點的住宅要萬錢。較好的馬一匹要萬錢,一頭牛要2-3千錢;一隻羊在500-800錢之間;一匹布(麻布)價格在300錢左右;一匹絲帛綢緞價格在500錢左右。

    一柄普通的劍要600-700錢,

    一鬥普通的酒數十錢,

    老百姓一頓寒酸的飯要十幾個錢,

    到漢末,尤其是劉宏上台以後,通貨膨脹錢貶值,物價翻了七八倍。一石糧食要八百錢;在荒年甚至要二千錢一石。

    這算來,十萬石糧約等於八千萬錢,

    綢緞2000匹=八百萬錢,

    一千頭羊=六百四十萬錢,

    一千頭牛=兩千一百萬錢,

    一千匹馬=八千萬錢,

    金銀是混在一起的,錢的比例大概一兩比一百(一斤等於十六兩)斤金銀就是5000*16*100=八百萬錢。

    再加上贈送的八千萬錢。

    總數是兩億八千三百四十萬錢!!

    這個數再乘以二,就是他和大哥劉備今天收到的錢財總數。

    就這還不包括一萬名仆從丫鬟的價值。

    怪不得這個任務(攜手共贏)沒有係統獎勵,光是甄家給出的回報就直接給到胃了。.

    李風和劉備對望一眼,悄悄說了個數,“大哥,約六個億…”

    “六個億…六個億…”劉備喃喃自語了兩句,壓低聲音問道:“四弟,六個億是多少錢?這點錢能養活多少兵馬?”

    “約相當於十萬兵馬一年的開支,嘿嘿!”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三國:從桃園結義開始》,方便以後閱讀三國:從桃園結義開始051 六個億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三國:從桃園結義開始051 六個億並對三國:從桃園結義開始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