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九十四章 鐵釘換肉湯的故事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聽海觀山 本章:二百九十四章 鐵釘換肉湯的故事

    世界半導體博覽會,不僅是一次行業盛會。

    也是各方人士們,角力的舞台。

    畢竟,這不止有單純的技術交流。

    還彌漫著,商業合作的銅臭味。

    但凡涉及到商業和金錢,就少不了耍弄心機的一幕幕。

    這不,偌大的展示廳內,為了促成生意,各方人士是手段用盡,上演著一出出的戲碼。

    有的,耍著“苦肉計”。

    有的,耍著“離間計”。

    有的,玩著明修棧道,暗度陳倉。

    而侯一鳴呢,玩得更絕,直接請來了一位專業演員,演起了小學課本的那篇“鐵釘換肉湯”的故事。

    “鐵釘換肉湯”的故事,講的是一位在森林中迷路,即將要餓死的人,遇到了一位富裕但吝嗇的林中別墅的主人。

    他深知,直接討飯,對方肯定不會答應。於是將自己包裝成一位神廚,號稱能用一根鐵釘子,煮出世界上最美味的湯。

    但前提是,別墅主人要提供肉、菜、調料。

    故事的最終,這位聰明人,利用別墅主人的美味資源,煮出了令主人刮目相看,令自己大快朵頤的美味肉湯。

    這個故事的核心思路是,用極小的成本,將自己包裝得高大上,騙取對方信任,獲取對方的資源。

    而侯一鳴這次計劃的思路,與上麵這個小故事別無二致:先用極小的成本,也就是一套範思哲行頭,一段設計好的台詞和劇情,將演員包裝成,洞悉電子業發展趨勢的投資大佬。

    進而騙得高博思的信任,令他對演員刮目相看,分外重視。

    再把高博思的dct技術相關專利,貶得一文不值。讓高博思,對這項開會幾天來遲遲賣不出去的專利,徹底失去信心。

    最後心灰意冷之下,隻得以低廉的價格將手頭的優質資源,也就是那項dct相關專利,賣給演員。

    自助者,天也助。

    侯一鳴的計劃,目前為止進展順利。

    演員帥哥在走進高博思電器的展示區後,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包括高博思本人。

    就在高博思暗自疑惑,這位白人帥哥到底是何方大佬之際,高博思的推銷專員,從一旁竄出,纏上了演員帥哥。

    “您好,歡迎您光臨高博思公司的展示區。我們公司致力於音頻視頻解碼技術的專利申請,以及相關產品的研發。”

    “目前,我們手頭有好幾項專利技術,在莓國市場,應用前景十分廣闊。您有興趣,進一步了解一下嗎?”

    演員帥哥扶了扶金絲眼鏡,看了看手表,用行業大佬的口吻說道:“好吧,那你就簡單介紹下吧。我的時間很寶貴,還有好幾個大公司要考察,你盡量言簡意賅,把你們專利技術的核心優勢,最大特色點出來。”

    推銷員一聽,便知道這位是到處考察專利的大佬投資人。於是堆起滿臉的笑容,恭敬地將演員請到了會客桌上,介紹起了高博思的幾樣專利。

    當介紹到dct相關專利時,演員帥哥將預先排練好的戲碼,盡情演繹了一遍。

    先是露出不屑之情輕蔑一笑,接著用出各種專業名詞、行業洞見,將這項專利在莓國市場上的應用前景,看衰得灰暗無比。

    推銷員,自然是極盡辯解之能事,不斷強調著這項技術的優越之處,前景之樂觀。

    可這些說辭,早就在侯一鳴的預料之內。

    侯一鳴也早把應對之語,寫在了設計好的台詞之中。

    不出所料,演員帥哥有理有據的,挨個批駁了回去。

    最後還不忘在傷口上撒鹽,祭出了大殺器:“聽說你們高博思參會幾天來,沒有一個投資人表示過對這項專利的興趣,這難道,還不能說明問題嗎?”

    這句天問,問得銷售員是啞口無聲,木在了座位上。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激蕩1991從倒賣舊輪胎開始》,方便以後閱讀激蕩1991從倒賣舊輪胎開始二百九十四章 鐵釘換肉湯的故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激蕩1991從倒賣舊輪胎開始二百九十四章 鐵釘換肉湯的故事並對激蕩1991從倒賣舊輪胎開始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