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愛看球的螞蟻 本章:

    這是第二天,世界的各大媒體對這場馬德競技2:4主場負於切爾西的比賽的報導。

    絕大部分人都對參賽雙方給予了高度評價。

    大家都一致認為,這一場比賽是本賽季,甚至是過去這兩個賽季以來,歐冠聯賽最為精彩的一場對決。

    不僅僅是這六個進球,更重要的是比賽的每一分鍾都是在快節奏的狀態下進行,而且體現出了雙方極高的技戰術素養。

    這樣比賽完全可以用酣暢淋漓來形容,給所有球迷都帶來了賞心悅目的比賽體驗。

    雖然對於馬競球迷來說依然是迎來了一場苦澀的失利,但與潘毅在兩年前率領漢堡與馬競的兩場比較沉悶的防守大戰比起來,這場比賽顯然是更值回票價的。

    《世界報》就表示:

    “本場比賽潘毅祭出的是他獨創的、攻擊性極強的3-2-4-1陣型,而原先的中鋒哈·凱恩也被另辟蹊徑地放在了攻擊型中場的位置。這樣的安排顯然是有點讓人感到意外的。”

    “但更讓人意外的是西蒙尼。麵對攻擊火力強大的切爾西,馬德競技今天的4-4-2也是高舉進攻大旗,毫不示弱地與切爾西展開了對攻。”

    “在其中,馬競的進攻核心格列茲曼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他看似是在中鋒位置,但實際上要靈活得多。”

    “他能回撤接應中場,能自己帶球,能插上射門,能傳出絕妙助攻,更重要的是,他是前場最穩定的接應點。任何情況下,任何一種傳球到了他的腳下,都是防守球員的噩夢。”

    “可以說,在這一種打法,西蒙尼將格列茲曼的戰術作用發揮到了極致。事實上,馬競在這場比賽中的兩個進球都是由格列茲曼策動的。”

    “但潘毅作為世界級名帥,很快就做出了回應,讓坎特死死地盯住了格列茲曼,讓其發揮大打折扣。”

    “與此同時,他的攻擊戰術也起到了成效,並成功地打進了四個進球,從而在第一回合淘汰賽中占據了先機。”

    “對於馬德競技,對於西蒙尼,對於格列茲曼,二比四的結果無疑是令人遺憾的。但現在,他們也隻能好好準備第二回合的比賽了。”

    “如果他們能夠在本場比賽的基礎上再有更好的發揮,或許,還是有機會打破切爾西本賽季的斯坦福橋全勝紀錄的!”

    但《泰晤士報》則認為,本賽季切爾西的實力甚至比上個賽季還要強,馬德競技想要翻盤,幾乎沒有可能。

    “還記得在賽季初,潘毅麵對媒體記者時,高調地宣布切爾西七冠王的目標。當時有很多人都認為,這種史無前例的大滿貫,即便是對於強大的切爾西來說,也是太過虛無飄渺了。”

    “但是,隨著本賽季的深入,潘毅和他的切爾西就用一場接一場的比賽來證明了,他們所言非虛!”

    “他們已經拿到了歐洲超級杯、社區盾杯、世俱杯的冠軍,特別是剛剛提前五輪拿到了英超聯賽冠軍,這已經是五座冠軍獎杯了!”

    “而現在,切爾西已經殺入了足總杯的決賽,尤其是這一場歐冠半決賽,4:2客場擊敗了已經爆種的擊敗了馬德競技,這是何等的實力?”

    “在我們看來,剩下最後的這兩座獎杯,真的離切爾西已經不遠了。曼聯真的可以阻止切爾西奪得足總杯冠軍嗎?而誰又可以阻止他們奪得歐冠冠軍?”

    “是皇家馬德,還是拜仁慕尼黑?我甚至認為,他們隻不過是在爭奪一個近距離觀看切爾西王者登基的門票而已。”

    “潘毅,將很有可能完成歐冠的三連冠,而這是他率領兩支不同的球隊完成的。如果加上他在米蘭的經曆,那潘毅將成為歐洲足壇曆史上前所未有的,一個人帶領三支不同聯賽球隊拿到歐冠冠軍的傳奇主帥!”

    “是的,我們正在親眼見證著一段偉大傳奇曆史的誕生!”

    當然了,吹潘毅歸吹潘毅,拜仁慕尼黑VS皇家馬德的豪門對決,媒體們還是要關注的。

    這場比賽在馬德競技VS切爾西比賽後的一天舉行,而這兩支球隊擁有的球星,可是比切爾西和馬競的還要多,還要有名!

    再加上瓜迪奧拉與齊達內之間也是上一代足壇球星的對決,大家還是非常關注的。

    這兩個光頭,到底是瓜禿的戰術更靠譜,還是齊禿的玄學更有用?

    當天晚上,全世界媒體和球迷的目光,也都匯聚到了慕尼黑的安聯球場。

    而潘毅當然也很重視這場比賽了,畢竟這有切爾西潛在的決賽對手。

    從馬德返回到倫敦後,他先是帶領球隊進行了恢複性訓練,之後就跟助手們一起觀看這一場比賽。

    -----------------

    隻不過,與大家預想中的拜仁慕尼黑會利用主場之利壓製住皇馬的不同,本場比賽反而是皇馬占據了上風。

    今天拜仁也沒有排出瓜迪奧拉在本賽季已經練得比較純熟的4-1-4-1陣型,而是用一個4-3-3跟同樣是4-3-3的皇馬對峙。

    門將是諾尹爾,後防四將是阿拉巴、博阿滕、哈維·馬丁內斯,拉姆。

    中場三將是比達爾,阿隆索,蒂亞戈,鋒線三將是貝,來萬多夫斯基,道格拉斯·科斯塔。

    至於羅本,當然又是因傷缺席啦。

    而拜仁諸將感覺對這套4-3-3反而有點不太適應,處處被皇馬的BBC+典禮三中場壓製。

    在上半場的第15分鍾,皇馬就踢出了一次極具威脅的進攻。

    卡塞米羅長傳身後,博阿滕快速回追後頭球破壞了對方的傳球,但哈維·馬丁內斯想要直接一個大腳解圍,卻被本澤馬一個大跨步衝上前去擋到皮球後,直接打門。

    諾尹爾的位置站得非常好,直接一個飛身將球側撲出去。

    本澤馬快速跟上,搶到皮球後想要挑過諾尹爾,可德國門神單拳將皮球打出,哈維·馬丁內斯這才跟上,一腳把皮球解圍。

    連續兩腳近在遲尺的射門,讓所有人都見識到了皇家馬德的凶猛。

    而當比賽進行到上半場的最後階段時,皇馬又連續發動了幾次猛攻,創造出了數次射門機會。

    先是卡瓦哈爾的右路傳中球,C羅插上進攻後點,在距離球門四米處頭球攻門,但卻稍稍高出了球門夾角一點點。

    之後是莫德奇直塞左肋,又是C羅後插上反越位成功,插入禁區左側後順勢推射,但諾尹爾早早棄門出擊,在他射門的時候倒地飛撲,將他的射門封出。

    後插上的貝爾追上皮球再度打門,但這倉促一腳,卻將皮球給打在了邊網上。

    而皇馬不懈的進攻努力,在上半場傷停補時的最後一分鍾收到了成效。

    當時主裁判可以說已經把哨子銜在了嘴,比賽隨時都會結束。

    但克羅斯中路出球,卡塞米羅跟莫德奇配合後,後者斜傳到左路,馬塞洛快速後插上左腳傳中,落點十分精準。

    此時拜仁慕尼黑的球員注意力有點不太集中,結果被C羅高高躍起,一個大力頭錘,攻破了諾尹爾把守的大門!

    客隊球迷頓時歡聲雷動。

    而場邊,齊達內摸著自己的光頭,向朝上的球員表示祝賀;而瓜迪奧拉則是氣得在場邊抱住了自己的光頭,顯得無比遺憾。

    到了下半場,場麵依然是在皇家馬德的控製下,但拜仁慕尼黑的防守卻變得無比牢固,一次次地化解了皇家馬德的進攻。

    當大家以為比賽最終會以0:1結束時,拜仁卻打出了一次高效的進攻。

    諾尹爾在禁區弧頂破壞了C羅的一次可以獲得單刀球的機會,然後順勢就是一個大腳把球開到了禁區內。

    來萬多夫斯基力壓佩佩搶到了第一落點,皮球落下後貝跟上就是一腳抽射。

    由於距離太近,球速又太快,皇馬門將納瓦斯沒能做出反應。

    拜仁在終場前扳平了比分!

    1:1,這樣的比分,特別是過程,其實還是讓大家感到有點意外的。

    雖然從球隊的陣容來看,皇馬似乎更加強大,但畢竟今天是在安聯球場。

    大家都覺得拜仁在主場應該會對皇馬造成更大的麻煩,但沒想到南大王會踢得這不理想,幾乎是被皇馬壓著打。

    如果不是拜仁球員表現出了極強的韌性,在最後關頭扳平了比分,或許現在大家更會認為皇馬已經一隻腳踏進決賽場了。

    “在主場踢成1:1,不僅不能獲勝,還被皇馬打進一個客場進球,我看拜仁第二回合是很難了。”阿爾特塔分析道:

    “根據以往的數據,在歐戰的淘汰賽曆史上,第一回合在主場踢成平局,然後又能取得晉級的球隊,不到35%。”

    “如果被先打進了客場進球,那晉級的概率就更低了。再考慮到下回合是要去伯納烏球場……”

    眾人皆點頭。

    這也基本符合眾人對歐冠淘汰賽的感覺。

    畢竟主場不能拿下對手,第二回合比賽會變得非常難打,尤其是到了歐冠半決賽這種級別的比賽。

    更別說伯納烏球場,可以說是過去這幾年歐洲足壇最難被攻克的魔鬼主場。

    拜仁慕尼黑的球隊在主場尚且打得如此狼狽,到了客場還能怎打?

    “對了,頭兒,你怎看?”阿爾特塔轉頭看向潘毅。

    眾教練也是看目光投向自己的主教練。

    自從這場半決賽結束,潘毅似乎就是若有所思地坐在椅子上,並沒有發表任何的看法。

    難不成,他有什不同的觀點?

    果然,潘毅一開口就說道:“我倒不覺得拜仁慕尼黑就沒有機會了。相反,拜仁的韌性,說不定還會在下一場比賽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然後,潘毅更詳細地說了一下他對這場比賽的看法。

    一方麵,拜仁是在比賽的最後關頭扳平了比分,這對球隊心理的塑造是有好處的。

    在過去的兩三年時間,瓜氏拜仁一直為人詬病的,就是在關鍵時刻頂不住,總是會最終敗下陣來。

    這也導致了瓜迪奧拉在拜仁雖然聯賽成績還不錯,但卻一次歐冠決賽都沒有進過。

    而這個賽季,拜仁一次又一次展現了他們打硬仗的能力,而這在一場或兩場定勝負的淘汰賽中是至關重要的。

    另一方麵,雖然在主場被皇馬打成了1:1,還被他們攻入一個客場進球,但換個角度來說,如果拜仁在伯納烏球場也能先攻入一個進球呢?

    這樣就導致皇馬也要再打入兩球才能確保晉級。如果拜仁打入兩球,那皇馬就一定要進三球了。

    因此,在第二回合比賽中,雙方的壓力其實是差不多的,並不會因為皇馬是主場而有多大的優勢。

    沒錯,如果能夠踢成一個0:0,那皇馬就可以依靠客場進球多的優勢而晉級,但問題是在伯納烏球場,齊達內的球隊真的可以抹下麵子擺大巴嗎?

    這時候主場作戰反而成為了一種負擔,因為皇馬一定還是要壓出來進攻,這在戰術上本身就少了一種選擇。

    而說到戰術,潘毅認為,瓜迪奧拉選擇在主場使用4-3-3,而不是他最近常用的4-1-4-1,很大可能就是因為羅本的缺席。

    在瓜迪奧拉看來,來萬多夫斯基+貝+羅本+穆勒+比達爾+阿隆索,這才是他中前場六個人的最佳人選,攻防兼備,靈活、速度、控製、硬度、技術、高點都齊活。

    特別是兩個邊路,羅貝組合可以打出花來。

    而下一個回合,羅本很可能會傷愈複出,到時候的拜仁才是一個完全體。

    也正是到那個時間,伯納烏的球迷們才會真正看到皇馬和拜仁的最高水平交鋒!

    “我的觀點就是,瓜迪奧拉用他最擅長的4-1-4-1來踢皇馬,在伯納烏真不一定會輸。”

    潘毅說的有理有據,令人信服,眾人聽得也是連連點頭。

    怎說呢,雖然大家都是職業教練,但在潘毅麵前,總是覺得還是個小學生……

    -----------------

    切爾西強大的教練組都是小學生了,那相對更外行的媒體們就是幼兒園小朋友了。

    在拜仁慕尼黑1:1戰平皇家馬德的第二天,幾乎絕大部分媒體都對拜仁慕尼黑首回合的表現大為不滿,認為瓜迪奧拉的球隊打得十分醜陋。

    特別是慕尼黑當地媒體紛紛表示,以拜仁首回合的表現,做客伯納烏球場很可能會是一場慘敗。

    拜仁球迷的評論就更加直接: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被拒絕後,我成了世一教》,方便以後閱讀被拒絕後,我成了世一教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被拒絕後,我成了世一教並對被拒絕後,我成了世一教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