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把零八章 決鬥邀約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一張複寫紙 本章:第一把零八章 決鬥邀約

    錢收到挑戰書的時候,已經七月底。

    戰書上隻有十六個字。

    八月十五,月圓之夜,紫禁之巔,不見不散。

    十六個字字字如劍,散發著絲絲縷縷的劍氣,一般人握著戰書,如同在握著一把利刃。

    能夠在死物上留下凝若實質的劍氣,證明葉孤城一定突破了半神心關。

    而他最著名卻一直是那一招霸道輝煌的天外飛仙,有極大可能也突破了法關,招式入神。

    這種實力,已然不遜色於未突破的水母,近乎於天下三絕。

    這場戰鬥其實江湖上幾天前就有了傳聞,如今不過是挑戰程序的最後一步。

    重出江湖的白雲城主斬殺萬鬆山莊莊主柳若鬆,一劍擊殺偽裝成繡花大盜的六扇門南方第一高手金九齡,五劍擊敗峨眉掌門獨孤一鶴,半神實力展露無疑。

    劍法大成的他並沒有挑戰水母和邀月,反而是找上了寶芝林神醫錢,這讓江湖中人掉了一地眼鏡。

    “白雲城主是怎知道社長的實力?”

    送信的鐵開誠想起了不知去向的謝曉峰,可最終沒有說出口。

    錢淡淡一笑,“我的實力和身份其實在上次從洛陽回來,就沒有再刻意隱蔽了,現在恐怕該知道都知道了。”

    自從金匱要略達到陰陽化生,錢就不再隱蔽身份,他隻是沒有宣揚。

    有了掀桌子的實力,就沒有必要摳摳索索。

    江湖上之所以沒有流傳他的消息,很顯然是江湖大派默契的封鎖了消息。

    錢這半年多來不是沉迷武學就是來回奔波,雖然坐下了不少大事,可除了梅花盜一案多是在域外。

    而域外的消息,本來傳遞的就慢。

    如今中原大派,依然不知道西域的劇變。

    楚青笑道:“江湖傳遞消息很慢,偏僻一些的地方恐怕都不知道寶芝林的名聲,更不用說這種上層消息。”

    沒有人討論這場決鬥,所有人都對錢信心十足。

    穿越者也感覺有些好笑,沒有想到自己在武林揚名居然是葉孤城的挑戰,這讓他頗有些想念西門吹雪。

    不知道如今的他是否接受了新的道路。

    “其實這種戰鬥,我不是很想打。”

    錢接過憐星遞來的茶盅,笑著說。

    “我大約知道葉孤城的想法,他是想擊敗我這個新晉半神,鑄造信心營造氣勢,然後再挑戰天下三絕。”

    一旁的小公主紫淩珊噗嗤一笑,“那他還真點背,居然挑到了師父頭上,這不是廁所點燈——找死嗎。”

    方寶玉也起哄道:“就是就是,師父一定要給這個白雲城主大大的教訓,讓他知道自己得罪了不該得罪的人。”

    穿越者沒有搭理這兩個小子,繼續和憐星說話,“其實說起來,要不是這件事鬧得這大,我應該會讓燕十三替我出戰的。”

    憐星不解道:“燕十三不是還沒有晉升半神,他怎可能是葉孤城的對手?”

    錢搖了搖頭,“如今的燕十三隨時都可以踏破半神心關,他之所以沒有突破,不過是因為一直在養精蓄銳,磨煉心神,試圖如當年的燕大俠一樣一口氣連破三關。”

    鐵開誠也是第一次知道師父的打算,立刻被燕十三的打算嚇住了,就算對師父再有信心,他也不敢想象師父能夠一口氣連破三關,登臨巔峰。

    穿越者繼續道:“燕十三的方法要花不少時間,不過如果有一個強大的對手刺激,他或許很快就可以突破。”

    壓力就是動力,此世這多劍道大宗師中,不算曾經短暫突破又墮落的謝曉峰,第一個突破的反而是最為年輕的西門吹雪。

    他正是有了殉道的決心,才超越諸多前輩跨越半神之限,隻是由於積蓄太少,僅僅突破了心關。

    燕十三的第十五劍已經是劍招的極致,是出神一招中的出神之招,錢清楚此劍還要在天外飛仙之上。

    若雙方真的公平一戰,燕十三的勝率至少在七成,錢唯一擔心的,是第十五劍用多之後,燕十三會失控。

    憐星輕瞥秀眉,淡淡道:“我總覺得不大對勁,這些年來從來沒有整多半神高手,可最近一個個的往外蹦,這實在是太奇怪了。”

    錢一口茶水灌入,他沒有想到憐星這敏感,居然能夠隱隱察覺不對勁。

    “這說明如今是武林盛世了,所以高手才層出不窮。”

    他打個哈哈含混過去,這種怪事他在穿越過來沒幾天就考慮過,要這世界是天然形成,要是有不知名的力量推動,可無論哪一種他都無能為力,想太多隻能感到絕望。

    為了轉移眾人注意力,錢微笑道:“你的明玉功進步不小啊。”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諸天第一從武俠開始》,方便以後閱讀諸天第一從武俠開始第一把零八章 決鬥邀約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諸天第一從武俠開始第一把零八章 決鬥邀約並對諸天第一從武俠開始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