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一掌 暗流湧動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一張複寫紙 本章:第一百一十一掌 暗流湧動

    太平王府。

    荷花綠葉擋住了湖水,隨風搖曳,淡紅與青翠交映,配上天際的天藍,美的如詩如畫。

    涼亭內,宮九目不轉睛看著美景,愣愣出神。

    林仙兒清楚,這位太平王世子腦海中完全沒有風景,從他沒有焦距的瞳孔就可以看出,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

    自從一個接一個的半神強者來到京城,他的笑容就越來越少,當他得知憐星宮主也出現,整個人就散發著一股令人不寒而栗的寒氣。

    計劃的變故太大了,現在繼續行動的風險無限大。

    林仙兒作為他的床頭參謀,清楚他的擔心和害怕,也知道他的偏執,所以連勸都懶得勸。

    或許她又要尋找靠山了,找誰呢?

    一個少女款款而來,她有一個不好聽的名字牛肉湯,所以很討厭別人喊她的名字,而當情敵喊的她名字時,更是讓她忍不住殺人。

    可在宮九麵前,她終究還是忍住了衝動。

    “陸小鳳的已經選定了六個人。”

    宮九回過神來,沙啞道,“是誰?”

    “移花宮的憐星宮主,絕代劍客燕十三,武林第四絕李尋歡,血衣人薛衣人,盜帥楚留香,江南花家的花滿樓。”

    這個陣容,真沒有人能夠挑出刺,就算是最弱的花滿樓也是名滿天下的大宗師。

    除了花滿樓,全都是鳳凰社的人,錢沒有刻意展露肌肉,可隻憑這些人已經讓武林顫抖。

    “他為什能夠籠絡住這多高手?”

    宮九百思不得其解,天無二日地無二主,就算是兩個大宗師在一起也會意見不合,更不用說半神強者了。

    每個能登臨武道巔峰的強者都有著強烈的自我意誌,而且極其頑固,絕不會隨意妥協,一旦和他人發生衝突,要勝要敗,基本沒有中間路線。

    而無論勝敗,都會造成不可彌合的裂縫,除非一方徹底壓倒另一方,使其心甘情願的臣服,不然雙方早晚會漸行漸遠,分道揚鑣。

    曆數各大組織,大宗師或者半神強者一般隻有一個,若是有多個,不是如青龍會和魔教一樣內部分裂,就是一方遠走高飛另起門戶,如移花宮這種同時有兩位半神古今罕有,完全是特例。

    宮九最初以為錢是憑借不可思議的無極仙丹以及治療病患的恩情籠絡屬下,中低層武者想要功力,而李尋歡這種人則是以大義和恩情束縛。

    無極仙丹對中下層武者吸引力很大,可到了大宗師的級別,都是有著自己獨特的性格和道路,想要以寶物利誘他們改換道路無異於癡人說夢。

    到了宗師及以上,精力充沛疾病難生,施恩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就算真的對其有恩,對方也不一定會加入你的團隊和組織。

    可現在的局勢,卻讓他發現自己的推算出了問題。

    通過隱形人在鳳凰社的內線傳來的消息,他一直以為如燕十三和謝曉峰都是在七星塘做客,並不是真正加入了鳳凰社,若是七星塘遭受進攻他們會出手,可錢想要指使他們也不可能。

    後續的情報也證明了他的判斷,有很多事錢都是獨自出手,從來不叫其他高手,身為一社之長,卻總是用武者的行為方式解決問題。

    在他看來,一個合格的領袖,居移氣養移體,遇見事情顯然應該是讓手下幹事,而非自己衝鋒在前。

    草莽氣息太重,不是成事之道,不過是一介匹夫。

    他曾經也是這樣的匹夫,可自從報了母仇後,漸漸不再親自出手,如他的偶像一樣萬事藏於幕後隱於無形,隻是不經意間撥動節點,使局勢向著他想要的方向發展,深藏身與名。

    這次的謀劃,他也完全沒有露麵,隻是暗中引導,把一切都交給了正道,在背後推波助瀾,意圖漁翁得利。

    可以鳳凰社表現出來的實力,正道和朝廷的謀劃想要成功幾乎不可能完成,宮九甚至能夠猜出正道八成會打退堂鼓,放棄這次機會,這就讓他異常難受。

    明明機會絕佳,可要是螳螂萎了,他這黃雀也要跟著坐蠟。

    現在他麵臨一個抉擇,要不要給正道一些增援,讓他們看到成事的希望。

    這個選擇異常艱難。

    ……

    一間陰暗的屋子,七個人坐的滿滿當當。

    天峰大師愁眉苦臉,唉聲歎氣道:“你們覺得計劃有必要進行下去嗎?”

    武當木道人沉默不語,獨孤一鶴也不說話。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諸天第一從武俠開始》,方便以後閱讀諸天第一從武俠開始第一百一十一掌 暗流湧動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諸天第一從武俠開始第一百一十一掌 暗流湧動並對諸天第一從武俠開始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