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把三十章 不死神樹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一張複寫紙 本章:第一把三十章 不死神樹

    “不行,鯤侖界高手受鯤侖界規則束縛,出手的時間有限,他們隻能在對付龐斑時出手,若是提前出場,等到決戰時力量必然衰減太多,到時候有敗無勝。”

    李沉舟冷哼一聲道:“難道我們就坐等龐斑晉升,這樣對峙下去,還不如返回八界加固防禦,以逸待勞等待對方進攻呢。”

    錢望著神州方向,輕歎一聲道,“這種狀況其實我早有預料,想要討伐這最初的破碎強者,絕對沒有那容易,眼下,我隻能使用最後的方法了。”

    說話間,他的手中出現了一根晶翠欲滴的樹枝。

    “這是什?”

    在場眾人都感覺出了這樹枝中蘊含著深不可測的力量,靈覺強如無名白素貞,更是能夠察覺出這樹枝有著玄妙莫測的奧秘。

    “這是鯤侖界不死神樹的樹枝。”

    不死神樹是鯤侖界的支撐,正是有了這四顆神樹,鯤侖界才能成長為已知最強的世界,但也因此,鯤侖界也與四大神樹深度綁定,有了那多奇葩但卻無法修改的規則。

    “你們還記得我之前所說的限製龐斑的行動嗎?其實我的方法不是把龐斑攆入鯤侖界,讓他被鯤侖界鐵則綁定,我真正的計劃,是移植不死神樹,把鯤侖界鎖人的規則帶來,直接鎖死這個世界,讓龐斑從此無法離開。”

    眾人倒吸一口涼氣,無不為錢的決斷而震撼。

    這些擔任聯盟委員的強者們基本都了解鯤侖界的情況,知曉不死神樹對鯤侖界有多重要,任何一顆不死神樹都是鯤侖界的根基和本源,同時也是法則的基石,不要說移植,就算是稍微受損就會導致世界不穩定,天災頻發。

    而若錢說的是真的,必定會讓整個鯤侖世界陷入虛弱,世界的能級被削弱,強者的上限降低,所有生長於鯤侖世界的生靈天賦和潛力下降,實力和境界也會憑空被削弱,代價之慘重,讓人瞠目結舌。

    評比八界民眾平均資質和實力,鯤侖界四座大陸遠勝其他七界,可若是錢挪走一顆不死神樹,這些都會變成過往雲煙。

    燕南天好奇道:“你確定,鯤侖界高手們能夠接受不死神樹的移植?”

    七界高手都清楚,鯤侖界是唯一不擔心龐斑晉升真神的世界,單憑深藍魔王一人,在占據地利優勢時就足以抵擋他,這次戰爭,主要是為了其他七界利益,這種情況下,鯤侖界怎會願意犧牲本界利益,這實在不符合常理。

    錢微微一笑,沒有解釋太多,有天下有雪的支持,鯤侖界的一切他都能予取予求,知道這個秘密的沒有幾人,他也不打算公開。

    “我既然說了,那就不會有問題,你們不必考慮太多,我隻能告訴你們,鯤侖界高手已經處理好了首尾,隻等我的信號了。”

    錢信心十足的樣子打消了大多數人的疑慮,不少人更是因此事對錢佩服的五體投地,畢竟能夠讓諸界最強的鯤侖界割肉飼鷹,這難度可想而知。

    白素貞又問道:“你究竟要怎移植神樹,難道就憑這根樹枝?”

    “是,也不是。”

    錢侃侃道來,說起了具體的方法。

    移植不死神樹其實並不複雜,這奇異植物不是凡物,它蘊含著鯤侖界創世神的神力,本身就有斷枝重生的能力,隻要錢把手中根源自神樹的樹枝種下,它就能憑借無形的聯係轉移神樹本體的精氣神力,以樹枝為本重現生長出來,不過相應的,原來的神樹本體就會枯萎萎縮,最終化為烏有。

    這種移植方法有極大限製,神樹本體在移植後會生命力會大大降低,想要恢複巔峰,按照正常的速度,至少要上萬年,這也意味著這次轉移後,就算消滅了龐斑,至少萬年內,神樹也無法再移回鯤侖界。

    “不死神樹蘊含鯤侖界創世神的神力,比普通六星神明層次更高,且天生就有吸納和淨化的能力,隻要它成長起來,就能形成天然的陣勢和結界,這陣勢雖以守禦封鎖為主,可用來壓製龐斑的大陣問題不大,到時候這魔氣結界一定會露出破綻,我們就可以繼續前進。”

    講清了計劃,錢立刻開始執行,他來到戰艦船頭,向下投擲不死神樹的樹枝,將其紮入海底。

    翠綠樹枝被錢氣勁催動,發出明亮光芒,隨後猛然膨脹開來,不斷分裂生長,須臾間就成長到了百丈之高,浮出水麵。

    但這隻是開始,神樹越長越大,不僅僅向著天空生長,同時也向著周圍蔓延開來。

    與此同時,鯤侖界黃土大陸的中央,一眼望去無窮無盡的碧綠神樹卻在慢慢枯萎。

    不死神樹力量減弱,整座黃土大陸天災頻發,地震不斷,火山噴發,颶風四起,山洪肆虐,幾乎沒有一處淨土。

    阿布達王國首都的一處陰暗小巷,約翰法雷爾目瞪口呆,看著突然出現深不見底的裂縫,整個人都顫抖起來,再也顧不得剛剛用陰謀詭計拿下的美人,瘋狂向著自認為安全的地方逃竄。

    不死神樹最頂端,千葉的身影浮現,望著幾乎淪為地獄的黃土大陸,他輕輕歎了口氣,隨後發動全力顛倒乾坤,整個黃土大陸上的千億生靈身上都亮起白光,下一瞬都被挪移到了風之大陸。

    沒有了阻礙,不死神樹收縮的速度更是暴增,高達千寬達萬的神樹在半個時辰就徹底消失不見,而失去了不死神樹力量支撐的黃土大陸,也徹底淪為廢土,地火流淌風暴無盡,再也不適合人類生存。

    死界中,接受了黃土神樹所有精氣神力的樹枝已經徹底成長起來,沿著東南沿海向著內陸生長,枝節深深紮入了黑色結界中。

    九州結界雖然能夠顛倒時空,可也有一定的上限,不死神樹龐大到遮天蔽日,主幹還在結界之外,因此無論如何扭曲時空,都無法將其分割,反而被其不斷侵入陣勢能量脈絡,導致陣勢出現破綻。

    從外表看,原本光滑的澹黑氣罩頻繁出現空洞,而原本被全部吸納的魔氣也會時不時溢出,但過不了多久又會修複,這種狀況隨著不死神樹向著北方的生長越來越頻繁,在離得最近的海岸,有些地段甚至開始不再修複。

    不死神樹的成長仍未結束,此時眾人都清楚龐斑大陣必然就算不被破解,可也不會再成為阻礙,都靜靜等待最終的結果。

    轟隆隆!

    突然一陣巨響震天撼地,遠處的澹黑氣罩突然扭曲起來,形成了一個高達百的人形麵孔。

    這麵孔威嚴肅穆,同時又有一股說不出的冰冷邪惡質感,散發著無窮的威勢,強如五境高手,看一眼就感覺痛苦,淚水止不住的流淌,隻能閉上眼睛或者轉過目光。

    但隻是一眼,出自古界的高手已經認出了麵孔的身份,正是曾經橫掃天下的魔師龐斑。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諸天第一從武俠開始》,方便以後閱讀諸天第一從武俠開始第一把三十章 不死神樹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諸天第一從武俠開始第一把三十章 不死神樹並對諸天第一從武俠開始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