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四十四 各展絕藝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一張複寫紙 本章:第一百四十四 各展絕藝

    錢的說法得到了不少人的認同,卡在武道真神門檻前無法突破的不再少數,他們的確清楚再閉關下去也很難突破。

    這一步絕非刻苦修煉就能成就,要想功成,換一換環境和思維或許真的可行。

    “離家百載,也是時候回去看看了。”

    大部分人都選擇了返回家鄉,唯有李尋歡五人被錢攔住。

    “時空秘境施展不開,我們去死界切磋一下,看一看諸位的實力。”

    自從晉升真神之後,李尋歡五人都沒有再動過手,生怕不小心摧毀秘境,此刻同樣想要試試手,立刻同意了錢的邀請。

    青銅門展開,打通了倩女界之門,一行人魚貫而入。

    世界依然一片死寂,舉目望去萬焦土,沒有一絲綠色,隻存在一些簡單的微生物,荒涼無比。

    六人懸於虛空,仿佛神仙中人。

    李沉舟虎目掃過幾人,在他眼中,步驚雲周身透出雲色劍光,喬峰身後仿佛有一頭神象虛影張牙舞爪,楊過和李尋歡都是神光溢彩,唯有錢仿佛黑洞一樣吞噬一切感知,不知深淺。

    “兩兩對戰?”

    錢點點頭,道:“晉升之後都不清楚實力,還是要先以熟悉自身為主,你們誰先來?”

    楊過輕哼一聲,望著李尋歡道:“我所練的先天乾坤功與你的渾天寶鑒出自一個地方,但錢卻說渾天寶鑒才是那個世界的第一神功,我想要領教一下。”

    李尋歡澹澹一笑,“沒問題。”

    楊過也不廢話,立刻暴起,化為一團旋轉暴風,向著李尋歡殺去。

    先天乾坤功一共七絕,其中前六絕雖然強勁,可達不到神級武學的標準,而若是領悟第七絕天驚地動,就能一步登天,成為武道真神,楊過清楚自己要麵對的對手非同小可,因此並沒有順序施展先天乾坤功招式,直接施展第七絕第一招風兮破地。

    天驚地動威力如其名,堪稱最正宗的地圖炮武學,範圍之內毀滅一切,它需要先吸納天地萬物之氣於一身,然後全力出招,每一絕都是借用大自然的力量使出來的驚天大絕招。

    這聽起來似乎相當一般,畢竟能夠吸納萬物之氣算不上什密集,就算是忘金古等低武世界也有一些武學同樣能夠做到,但其實不然,天驚地動所吸納的天地萬物之氣並不止當前世界的元氣,這一招攪亂陰陽,能夠打通溝通平行空間,而疊加數百乃至成千上萬個平行空間,然後將這些世界的相同位置的元氣吸納,自然能夠爆發出毀天滅地的威力。

    這一招對使用者要求極高,必須武道真神才能駕馭得了,若境界不夠強行運用的話,就會爆體而亡;不僅如此,還會破壞自然和空間平衡,引發天地震怒空間錯亂,致使大地天災連連、生靈塗炭。

    楊過自然能夠滿足要求,他一出手,方圓萬內的大氣都被攪動成一鍋粥,高速旋轉的氣流就是最淩厲的刀劍,足以讓一切物質都化為粉碎。

    錢幾人退出戰場,但對楊過這一招都頗為讚歎,蕭峰更是喜道:“楊小兄弟不過才十七歲,居然就有如此實力,真是英雄出少年呢。”

    李沉舟有些不解,他也經曆過破碎升維,清楚晉升真神之難,想不通為何楊過這隻是經曆過死界之戰的少年能夠超越一眾英豪,先一步晉升。

    錢看出了他的疑惑,但隻是神秘一笑,並沒有解答。

    這五位晉升者,除了李沉舟,其他四人在主世界都是人氣極高擁躉眾多的主角,同人無數的存在,這也充分證明了錢之前的判斷。

    李尋歡麵對鋪天蓋地暴烈狂風,臉上笑意也澹去,左手紫光閃爍,點點繁星流轉不休,右手灰白旋轉,混沌未明。

    隨後將其合二為一,紫星河與玄混沌融合無間,外紫內灰將自身包裹在內。

    暴烈風劫不斷湧入紫光之內,卻發現紫星河照耀之處,空間自發產生了膨脹,變得無比廣大。

    風性主擴散,如此廣大地域,天然就要擴張,然而這就導致風力分散,殺傷力銳減,而在經過了漫長的旅程後,遇見混沌未明的玄混沌,撲上去直接被其吸納同化,喪失殆盡。

    風兮破地未能奏效,楊過毫不氣餒,立刻施展第二招水兮滔天。

    風雖強勁,畢竟出於無形,而水之化形,形態重於空氣百倍,而在上百平行空間水汽聚集在一起,立刻形成了滔天水浪,向著李尋歡絞殺過去。

    不僅如此,倩女界的水汽被源源不絕的吸納過來,加入到水浪之中,確保這一招不會後力貴乏。

    高速水流如鋒利尖刀,加上滔天巨浪的沉重壓力,這一招的殺傷力十倍於風兮破地,步驚雲和蕭峰都認真起來,思考自己如何破除這一招。

    李尋歡很快給出了他的答桉。

    靛滄海!

    他身軀如定海神針般屹立不動,而雙手綻放藍光,如水波一般變幻不定,同樣催動起滔天海浪,與水兮滔天針鋒相對。

    錢等人降臨之地在北美中央,楊過的水兮滔天將大西洋與太平洋的海水都引來過來,然而李尋歡一出手,就奪走了太平洋的控製權,如今雙方一東一西,各自引動大洋之水對轟。

    然而楊過畢竟先出手,占據了主動,且渾天寶鑒與第一地圖炮武學相比,畢竟還是不大擅長大場麵,加上落基山脈阻隔太平洋之水,而北美東海岸卻一馬平川,李尋歡很快就落入了被動。

    但就在此時,天地落入了光的世界。

    李尋歡操控的滔天海水,突然間燃燒起來,然後迸發出無盡光芒,壓過了太陽的光輝。

    他將靛滄海轉化為金晨曦,爆發出無盡的能量,將滔天海浪一掃而空,擊破了水兮滔天。

    這一記,也打斷了楊過的醞釀,現在的楊過,就算能夠使出七絕第三招火兮焚野,也無法借用前兩招的餘勁,威力無法提升到巔峰。

    楊過知道已經到了分勝負的時候,幹脆直接跳過火兮焚野,直接使出第四招——山兮鬼神驚!

    這一招他隻是剛剛練成沒兩天,隻能發揮出不到三成的威力,然而即使如此,他也有自信必然能夠擊敗李尋歡。

    因為,這一招實在是太強了。

    五嶽虛影在天空中浮現,無窮的重力垂落到大地,將李尋歡壓回地麵,牢牢鎖死。

    山兮鬼神驚勁力籠罩之地,空間被徹底扭曲,形成了一個封閉的世界,身處其中,唯一的命運就是被無窮重力壓成粉碎。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諸天第一從武俠開始》,方便以後閱讀諸天第一從武俠開始第一百四十四 各展絕藝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諸天第一從武俠開始第一百四十四 各展絕藝並對諸天第一從武俠開始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