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穀子的微笑 本章:

    很多年前,一位老人路過荒村,此去之目的,不過是早日趕回家去,因為年關漸近,出門在外,奔波忙碌,亦該是回家的時候了。這位老人走到荒村時,天色已夜,不便繼續往前,因為前方看去,直是一片之蒼茫,不時聽聞豺狼嗥叫之聲,這便坐在一塊石頭上,抽了一支煙,一時尚且不知如何是好。

    這位老人孤身在外,家的親人肯定時時牽掛,此時之所以呆在荒村,那亦是沒有辦法之事情,不然的話,天色漆黑,再往前走去,直是不成,荒山野嶺之中,毒蛇猛虎出沒,稍有不慎,便有可能不在人世了,因此之故,見天色不早了,一輪紅日沉西,亦隻好是在一塊石頭上略坐一坐而已。

    因為戰火之洗禮,荒村幾乎是沒有什人了,為了逃避戰亂,不少人就此離開家園,逃向遠方。也許在遠方有他們所喜歡的地方吧,不要如荒村一樣,天天有**發生,到了黃昏天色黑下來時,根本就什人也看不到,隻有一頭野狼站在山頂上嗥叫著。

    老人亦因為怕狼之緣故,此時不得不暫時坐在荒村一塊石頭上,尚且不敢進人家的屋門,不然的話,讓人家知道了,不經過允許就進了人家的家門,此放在哪兒也是說不過去的事情,一時之間,便隻好是坐在一塊石頭上,抽著一支煙,思考著往後的歲月該怎過下去。

    那時還真是戰亂年代,殺人如麻,說是血流成河亦不為過,縱使是呆在這個荒涼的所在,遠方亦隱隱聽見有斯殺喊叫之聲,還好,沒有人知道老人呆在這個地方,不然的話,這便要衝過了殺了他。老人出門在外,一不打仗,二不偷搶,不過是掙些辛苦錢而已,此時年關漸近,一時之間,得回去了,不然的話,家的父母與孩子沒有錢花,此亦是非常之不妥的。

    老人依稀記得,往日此地,自己經過之時,根本就看不到有任何屋子,此時家家戶戶掛著紅燈籠,幾乎可以說是張燈結彩甚是氣派,這便坐在一家人家的屋子門前,不想走了,因為這天色看上去,雖然是沒有雪下,卻也是極為寒冷,彤雲密布,不時之間,這便有可能下雪了呀,不然的話,倒還想往前走走,臘月天氣,還真是冷啊。

    呆在這家人家的屋子門前,老人不想走了,因為看了看這個屋子,純紅色,在這夜色中看去,無論如何有些令人害怕,卻也不懼,因為見過的事情多了,甚至看到過死人如麻,一時之間,對於這個屋子,溫暖如春,何懼之有?

    在這一大片荒漠之中,自己此時看到這座村子,真是有些荒涼,本來是不想走的,因為想抄近路,不然的話,按往日老路走去,不至於看到這些屋子,不過既然來了,這便也沒有辦法,隻好是坐在這些屋子門前,略抽著煙而已。

    門前之流水,在此時聽來,淒涼無比,天空一片之漆黑,月亮星星不見了,所有的,在此時看去,亦似乎隻有這些荒涼的屋子了,屋子似乎靜悄悄的,沒有什人,卻點著燈火,燈火閃爍於雪風之中,幾乎要滅了,卻終究是頑強地點著,無論多大的雪風,亦無法滅去這孤燈一盞。

    老人有些好奇,此地自己雖然是不亂走,卻也是熟悉,往日根本就沒有什人家,此時無端出現這多屋子,這到底是為什呢?閑來無事,老人在這些屋子之間穿梭著,想一探究竟,不然的話,回去之後,老想著此事,亦是頗為糾結,倒不如好好看看,弄明白了,再回去亦不為遲。

    臘月時分,雪風淒厲地刮著,天寒地凍,月色如霜,一時之間,尚且把這老人的手凍著了,這便不住地著氣。走來走去,見這些屋子,雖然是屋門開著,卻不見人,這便不想看了,因為覺得有些不對勁,甚至有些害怕起來了,此時前去,不僅走不到家,錯過了這個村,那亦隻好是路宿荒野了,倒不如不走了,先呆在這個村子吧,雪一旦下起來,這便躲進這座村子,到了明天天亮了,再回家亦不遲。

    走了差不多半夜了,沒有聽見人語聲,連一聲狗吠亦是不聞,雞啼聲就更不用提了,老人此時走得有些累了,於是不走了,就坐在一戶人家門前,當然也是不見有人,隻是看見有一片燈光映著門前那株樹,看上去,頗為溫馨,有些生活的氣息,不然的話,誰願意呆在這屋子門前來著呢?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荒村物語》,方便以後閱讀荒村物語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荒村物語並對荒村物語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