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梧桐悠悠 本章:

    一言既出,白狐和角魔龍都驚呆了。

    角魔龍撇撇嘴,“哎,哎!臭小子,你是不是想女人...想秘笈想瘋了,大白天在這胡說八道!”

    “胡師,你看看!”石楓晃了晃手中玉簡,遞了過去。

    白狐接過玉簡,迅速瀏覽起來,他眉頭先是一皺,“這是什...”

    石楓提醒道,“胡師,前麵的內容你略過去,從中間看起。”

    白狐匆匆翻過幾章,當看到“無名萬物之始也;有名萬物之母也。神靈肉藏,孰先孰後...”時,便開始仔細閱讀。

    很快,白狐的眼睛也露出震驚之色,“這,這…真的是神元天璣術!缺了第三部的化神術,但前麵兩部融神術和裂神術卻是十分完整。小石頭,你從哪得到這部秘笈?”

    “胡師,機緣巧合,這是弟子當年青帝穀之行,從陽煞那獲得的...”

    青帝穀靈台內殿,眾人圍攻陰陽雙煞,最後石楓奮力將陽煞推入鬼火。

    那鬼火乃世間有名之寒焰,焚燒靈肉,如熱湯沃雪,頃刻皆盡。

    陽煞連人帶衣服都被燒為烏有,唯獨有一枚猩紅色的玉簡,因為材質特殊,沒被燒毀。

    這枚玉簡石楓匆匆掃了一眼,麵記載的正是陰陽雙煞仗以成名的血飲邪功。

    之後陰煞根據那塊玉簡一路追殺石楓,石楓無奈之下,將玉簡塞到一隻陰獸嘴,趁機擺脫了陰煞的追蹤。

    不過,石楓做事一向謹慎,在將玉簡放到陰獸身上之前,還是將玉簡複製了一遍。

    石楓閑暇時,也曾再次瀏覽過玉簡,依稀中間一段提到了神識運用之法。

    但這段文字也沒特別標明是神元天璣術,石楓以為這隻是血飲邪功的一部分。

    對於這種專門吸人精血的邪門妖法,石楓自然半點興趣也沒有。

    直到剛才,石楓聽白狐談論,陰陽雙煞極可能也修煉過神元天璣術,他不由想起那塊玉簡,記得後麵一大篇都是關於神識運用之術,莫非...

    於是,他匆忙翻找出來,一看果然記載了關於融神,裂神的法門訣竅。

    白狐哈哈大笑,“小石頭,你可真行!這等神功秘笈居然差點被你扔了!”

    石楓撓了撓頭,“我以為這部秘笈全都是講血飲邪功呢,就把它扔到垃圾堆,還好沒毀掉。”

    白狐道,“血飲邪功這種歹毒邪術應該是陰陽雙煞轉投苗王,由穀大祭司傳授的,他就精通這種邪門功法。

    至於陰陽雙煞原先的師門斷龍穀,乃是鬼道宗門。

    鬼道宗門常年和屍體幽魂打交道,聽起來有些陰森恐怖,但那隻是修煉法門不同而已,鬼道宗門不會吸人精血,並非邪修。

    陰陽雙煞所謂的合擊秘術還是學自原來的師門,不過他們功力尚淺,學的隻是融神術而已...”

    石楓笑道,“隻是學了一些皮毛,他們聯手就能越階殺人,若是學全了,那還得了!”

    白狐“嘿嘿”一笑,“憑他們的修為,根本不可能學會裂神術,若是強行修煉,那後果肯定很慘。

    此外,我猜,這神元天璣術如此珍貴,屠二根本不可能傳給他們,十有八九是他們偷偷抄錄下來的,隻是他夫妻兩人沒練成,倒是便宜你小子了。”

    角魔龍瞪大眼睛,“老狐狸,你是讓小石頭去練這部秘術?不對,小石頭不是跟你在學神冥術嗎?”

    白狐道,“二者並不衝突。神冥術是增強神識的,至於神識應用之術,其實我能教小石頭並不多,隻是神識化塵這類粗淺的功夫而已。

    真正的神識秘技,小石頭不是天狐,學不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劍月琴星》,方便以後閱讀劍月琴星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劍月琴星並對劍月琴星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