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深海小魔王 本章:

    顧慎平澹的目光看向那走進廳堂的枯瘦老者,道:“好。”

    宋家雖然密室眾多,甚至還有的被銘刻了陣紋,但都比較低級,顧慎神識一掃,全部一覽無餘。

    這宋家老祖的一舉一動都在顧慎掌握之中。

    按照顧慎之前了解到的信息,這宋家近幾代的輩分是夫、勝、啟、守、旭、良,凡兒是旭字輩,宋啟華以及那幾名長老是啟字輩,而這宋家老祖則是夫字輩。

    宋家老祖名喚宋夫舉,金丹六層修為,宋家最強之人,也是宋家能屹立蒼雷城四大修行世家之列的柱石。

    隻是對這位宋家最強的老祖宗,顧慎卻未曾多看一眼,他站起身,向宋啟華微微點頭,然後便與宋家老祖錯身而過,走出了廳堂。

    廳堂外站著三長老宋啟勝,他看了一眼廳堂中老祖的背影,便笑著對顧慎道:“顧先生,且隨我來,引章和凡兒住在冷泉軒,那比較安靜,適合清修。”

    在宋啟勝的帶領下,顧慎穿過一間間院落,向宋家東北邊的位置走去。

    顧慎到來的消息,早已在宋家傳開。顧慎來蒼雷城時間不長,但已經有了赫赫凶名,現在來了宋家,令許多宋家族人膽顫心驚。

    此刻看到三長老親自給這凶人領路,向東北方向過去,一個個都很是緊張、疑惑。

    宋家占地廣闊,但兩人腳程極快,一步邁出,便有丈餘距離。盞茶功夫,便來到了冷泉軒外。

    此地顧慎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但當目光掃過那院牆上由各種寶料所銘刻的陣紋後,還是冷哼了一聲。

    三長老聞言,身子不由一個哆嗦,後背上被嚇出了一層細密的冷汗,生怕此人心生不滿,隨手將自己拍死。

    三長老臉上堆起陪笑,道:“顧先生,我去敲門。”

    顧慎搖了搖頭,道:“我來敲吧。”

    說著,顧慎便邁步走到院門前,看著這兩扇單薄的灰色木門,抬起手掌,輕輕在院門上叩了三下。

    很快,院子中傳來了腳步聲,腳步聲音不重,應是一個孩子,聽到敲門聲,並沒有如同尋常孩子般急忙跑來開門,而是邁開小腿,很沉穩的,一步步走到了門前,雙手握在門閂上,道:“是誰?”

    顧慎怔住了,聽到孩子雖稚嫩但沉穩的聲音,他的心卻突然慌了一下,即便是在與聶長空生死之戰時,他也未曾慌過。

    “我......”顧慎張了張嘴,竟不知該如何說下去。

    “你?你是誰?”那孩子繼續詢問,語氣中多了幾分警惕,而且他竟還輕輕向後退了兩步,與院門拉開了距離。

    顧慎沒有用神識查看,但他如今五官何等敏銳?聽到凡兒警覺的反應,眉頭當即一皺。

    三長老從沒想過自己有一日竟還會這般的察言觀色,看到顧慎皺眉,連忙擦了一把額頭上的汗水,柔聲開口道:“凡兒,我是你三爺爺,打開門吧。”

    “是三長老?”

    聽到三長老的聲音,宋旭凡略微猶豫,才上前打開了院門。

    咯吱。

    院門從麵拉開。

    一大一小兩個人,四目相對。

    少年看著麵前的男人,看著他的身影和麵龐,有一種熟悉感,他很快就想到曾在哪見過麵前的男人了。

    “恩人!”

    少年驚喜。

    自那日後,他常常會想起救了自己一命的高大男人,幻想著有朝一日也能成為那樣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大英雄,然後走到那人的麵前親口感謝恩情。

    沒想到,今日恩人竟然找來了。

    那日他雖沒有看到恩人的臉,但那偉岸的背影他銘記在心,就是為了有朝一日能再見恩人一麵,絕不會忘。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從詔獄開始修仙》,方便以後閱讀從詔獄開始修仙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從詔獄開始修仙並對從詔獄開始修仙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