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茅小白出山

類別:未分類 作者:白澤添書 本章:一.茅小白出山

    西南一處山清水秀的地方,四周破墳四立,枯骨橫陳,放眼望去,偶爾還可以看到兩朵綠油油的火光,當真是個風水寶地,人間絕色。

    這地方別說是晚上,就是白天也不願意來人,可就是奇了怪了,居然有個身穿藍色道袍,手提食盒的年輕人迎著月光走來。

    年輕人麵帶微笑,手提食盒,嘴念念有詞,細聽之下隱約可聽是在念著靈寶度人經。

    三五步,年輕人來到墳前,也不理會飄蕩的綠火,從食盒拿出香燭紙錢,想了想,也懶得一個個去插,拿香的右手一晃,無火自燃,也不管香有多少,一把全插在地上,兩根蠟燭插上。

    年輕人停下低念說道:“各位叔伯阿姨、爺爺奶奶,吃飯了。”

    四周好像一靜,然後無端刮起陰風,寂靜的亂葬崗熱鬧了起來。

    隻見香燭麵前擠滿了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有,有個隔得遠的甚至把腦袋端了下來放到香火上猛吸,真是一片祥和。

    唯獨有一個身穿儒袍,發辮上豎的老頭看的直搖頭,念叨著有辱斯文。

    茅小白,也就是年輕人拿出一柱清香走了過去,清香一抖,飄出陣陣煙氣,儒袍老頭這才點點頭,理所當然的吸起來。

    茅小白說道:“夫子,今天的夥食如何。”

    夫子一邊吸著清香,一邊搖頭晃腦的答道:“雨後的艾葉,七個豔陽天曝曬,槐樹心的香條,哎!居然加了犀角,小子,下了血本呀。”

    夫子有些錯愕,與這小子相識不是一天兩天了,平日摳摳搜搜,今天卻如此大方。

    看見夫子眼神,茅小白卻不樂意了:“夫子怎憑空誣陷別人清白,誰人不知,我茅小白向來大方。”

    夫子翻著白眼,眼白都蓋過了眸子:“就今天?”

    茅小白看了眼吸食完香火等在旁邊的眾人:“七月初七嘛,日子挺好的。”

    “也好,我們這些舊人能看著華夏之崛起,也算是無憾了,勞煩法師送我們一程。”夫子躬身一禮。

    茅小白回了個道禮,打開食盒,拿出香燭插在地上,嘴念念有詞,沒一會兒,地麵如波浪湧動,一個漆黑的洞出現。

    “各位,塵歸塵、土歸土,歸去吧。”

    眾人感激的對著茅小白一拜紛紛踏入地府不見。

    夫子吟唱著故鄉小曲最後一個進去。

    隨著眾人離去,亂葬崗恢複平靜,茅小白看著燭火燃盡才轉身離去,畢竟,山嶺一朵火,親人兩行淚不是?

    茅小白屬於江西茅山一派,算下來還是三茅嫡係,隻是在60多年前,茅小白的祖爺爺來到川南就定居在此。

    茅山祖庭,茅小白沒去過,但是族譜上還是有他的名字的,十年前,倒是有個瘸腿師叔路過這邊過來探訪過茅家老爺子。

    名字叫何應求,是毛小方的弟子。

    茅小白當時覺得挺搞笑的,居然真有人叫毛小方,怎感覺和前世電影某個大佬同名,茅小白還挺喜歡這個師叔的,求叔喝多了,說起自己師傅多厲害,南毛北馬縱橫江湖,自己如今一事無成隻能在香江開遊戲廳過日子,頓時茅小白就來了興趣。

    遊戲廳好啊,自己出生的這個地方是川南的小鎮,別說遊戲廳了,歌舞廳都沒有,想想前世燈紅酒綠,霎時間,茅小白恨不得跟求叔去香江混,可惜茅小白的老爹不同於,打斷三根戒條後,茅小白放棄了,暗暗發誓,子未壯,壯必反。

    腦子想著有的沒的,

    慢悠悠的回到家,黑瓦白牆的兩層小院,茅小白先給祖師爺上香,早晚一柱每日奉行。

    “媽!今天有肉吃沒的,餓了。”

    “進來幫忙。”

    人未至,語先到,今天卻是奇怪,居然沒被罵。

    “謔!老媽,今天什日子,又是雞鴨,又是臘肉的。”茅小白順手撈起一塊臘肉,真香。

    小白媽瞪了一眼不孝子:“吃吃吃,就知道吃,跑哪兒詭混去了,不知道今天來客人啊。”

    茅小白傻笑道:“誰啊,這大排麵。”

    “你何師叔,就香江那個,你當年不是哭著求人家帶你去掙大錢嗎,忘了?”

    茅小白一愣:“哎呦,偶像來了啊,我去見見。”

    說著,茅小白飛奔去了客廳。

    客廳,老茅和求叔喝著茶,正在談論著什茅小白叫喚著跑了進來。

    “師叔,偶像!。”

    老茅黑著臉,盯著茅小白:“混賬,大呼小叫的做什。”

    求叔笑的打圓場,不過,看茅小白的眼神越看越滿意。

    “師兄,大侄子性格活潑也沒什,挺好,挺好。”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茅家弟子闖僵約》,方便以後閱讀茅家弟子闖僵約一.茅小白出山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茅家弟子闖僵約一.茅小白出山並對茅家弟子闖僵約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