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零醫生 本章:

    “吱!”

    伴隨著一聲輕微的叫聲,修格從短暫的睡眠之中蘇醒過來。

    在命運根須們製造出來的幻境中,他緩緩地撐起了身子,順手將那隻趴在自己胸口叫醒自己的魔法小鼠摘了下來,輕輕地咳嗽了兩聲。

    在之前由暗淵子嗣們所製造的炮擊中,修格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一些損傷,雖然他最終還是成功地依靠命運根須們的大型幻象從包圍圈中成功逃出,但魔力與精神層麵的損耗終究還是有些劇烈,因此他不得不另外找地方休整一下。

    現在,他正藏在一處並不起眼的建築廢墟內,暗淵子嗣們就在距離他一牆之隔的地方活動著。

    修格調整了一些身體姿態,隨後他的目光越過旁邊傾塌的矮牆,看向了遠處的天空。

    “嗯?”

    在看清天空中色彩的那,修格的眉頭卻是直接皺了起來,因為他發現,漂浮在遠方天上的,並不隻有一道魔法訊號,仔細數下來,竟然同時漂浮著超過四種不同的訊號,其中一道大概是準備時間較短,且受魔力擾動較強的緣故,雖然飛行的高度有限,但顏色已經很淡了,另外的三道訊號則非常穩定,顯然是由專業法師釋放的。

    數秒之後,修格便快速地將這些訊號辨認了一遍。

    那道最為黯淡,且隨時都有可能消散在空中的訊號來自靠近塞倫城的中部區域,從位置上看,那屬於三色兄弟會的前哨,魔法訊號偏暗紫色,麵明顯帶有一些暗淵魔力的痕跡,其施放者明顯是黑日結社的成員,從訊號的樣式以及那種慌亂的痕跡來看,那道前哨恐怕已經岌岌可危,甚至於現在它應該已經覆滅了才對。

    修格可不認為,這些由三色兄弟會臨時組織起來的強盜與匪徒們有那個能力構建出能夠有效阻擊暗淵子嗣們的防線。

    尤其他們麵對的還是如今的暗淵子嗣。

    修格甚至能夠想象出這些家夥在看見那些千奇百怪的漆黑粘液大軍朝他們逼近並開始釋放暗淵魔法時的驚恐模樣。

    但他的情緒並沒有太多的波動,這是他最初以黑日結社與法師伯爾瓦的身份掌控這部分人員時就定下的計劃。

    一個似乎頗為殘忍,但修格覺得還算合理的計劃。

    通過一係列的手段,塞倫城內的幸存者被完全地劃分成了兩批,一批自然是以鳶尾街與法委會分部為核心的人員,另外一批,則是以三色兄弟會為主幹的盜匪們,對於後者,修格從一開始就欠缺好感,雖然這些人當中的某一部分確實是為了生存或礙於形式而選擇了妥協。

    但在這種地獄一般的環境中,既然已經做出選擇,那自然就沒有多少回頭與爭辯的空間了。

    麵對塞倫城內的困境,修格非常自然地按照一套未必百分之百正確,但卻樸素且直接的理念進行了相應的規劃處理,他姑且認為,既然那些人過去以以迫害、掠奪其他幸存者來存活,那現在,他們自然也應該進行付出,並保證更多人的生存了。

    在這套規劃中,唯一讓修格擔憂的,就是在最後的時間段,三色兄弟會的這些成員們可能會朝其他幸存者們的營地方向轉移或進攻,但緊急委員會的建立以及那些從城外運送進來的武器卻已經抹平了這一絲風險。

    現在,塞倫城內真正的危險源頭,仍舊是那些在危機與異變魔力的推動下高速進化的暗淵子嗣們。

    除卻三色兄弟會前哨所發出的魔法訊號,其他的幾個訊號位置則更遠。

    其中的兩道在塞倫城的南側大門附近升起,一道是亮黃色,總體呈規整的直線,它象征著人員轉移工作已經基本完成,而另外一個則是法委會製定的標準訊號,用於表明“一切就緒”。

    這兩道訊號在空中維持了一段時間便即散去,而修格也稍稍鬆了口氣,如果說前者象征撤離行動的第一階段順利完成,那後者顯然便意味著,緊急委員會的成員已經開始著手接管營地,雖然修格對這些人的能力以及態度存疑,但這至少說明緊急委員會並沒有放棄塞倫城,而且他們之前準備的撤離計劃也確實正在推進。

    這絕對算得上好消息。

    而那最後一道魔法訊號,則最為特殊,也最為複雜。

    它在法委會駐地的附近緩緩飄飛,那墨綠色的線條在空中緩緩前行,其軌跡先是構成了一段不太規整的波紋,隨後又畫出了一個圓圈,因為環境中魔力不斷異動的緣故,這道魔法訊號的痕跡出現了些許扭曲,但修格仍舊能夠辨認出其中的具體含義。

    修格的眉頭皺了起來,因為這道痕跡分明是由兩種不同意義的訊號結合而成的。

    前半截意味著實驗出現意外情況。

    但後半截,卻又代表其結果通過驗證,正在擴大試驗範圍,並將進行最終的使用。

    結合上一次法委會駐地所發出的訊號,修格不難得出一個結論,即朱斯蒂娜的實驗確確實實繼續進行了,但那實驗顯然還是走向了某種難以預測的方向,也就是所謂的出現了意外。

    但最終,或許是因為大膽的冒險獲得了相應的成果,又或許是因為運氣因素,那場本該終止的實驗最終還是產生了效果,也就是說,朱斯蒂娜等學者認定,這場實驗的最終成果將能夠用來影響、控製暗淵子嗣。

    “說到底我還是討厭變量……偏偏現在到處都是變量。”

    修格無奈地搖了搖頭。

    他發現自己還是更加喜歡和菲利克斯這樣的家夥打交道,菲利克斯在執行命令與追逐目標的時候簡直就像是一台嚴謹且敏銳的機器,同時還足夠靈活,從那提前完成的轉移計劃就已經能夠看出這一點了。

    偏偏這樣的一個人還總是能夠對他人抱有善意,在達成目標的同時,並不會隨意地拋棄他人,並將他人視作籌碼與代價。

    相比之下,朱斯蒂娜這樣的學者,則更像是威力十足但卻極端不穩定的煉金炸彈。

    它確實能夠生效,但握在手卻也著實令人膽戰心驚。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黑日高懸》,方便以後閱讀黑日高懸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黑日高懸並對黑日高懸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