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門少爺×小管家1

類別:未分類 作者:商紅藥 本章:豪門少爺×小管家1

    麵前是身穿西裝三件套的男性,據肉眼判斷大概六七十歲的年紀,兩鬢斑白卻無屬於老年人的頹敗,精神矍鑠,臉上每一根皺紋都像是按照強迫症的標準長的,利落幹練,笑容慈愛。

    “潮玉,不必緊張。”

    【隨機世界載入成功,請宿主做好應對。】

    顧潮玉還未正式接收劇情和記憶,被麵前疑似管家人物的安慰也隻能含糊點頭,視線轉移到這棟別墅的內部陳設。

    是否開燈都難以敲定的黃昏階段,被窗簾遮擋大半的透光玻璃牆驅不散室內的昏暗,木質地板和客廳桌幾上落著薄薄的灰塵,視野內有幾個阿姨正在將倒地的木椅和價值不菲的屏風扶正……像是經過一場洗劫,然後便再無人居住。

    但等他抬起頭,將注意力放在浮誇且不協調的巨大水晶燈,又隨意地收回時,餘光掃到二樓角落的小少年,與其四目相對,意識到自己的判斷失誤。

    小少年應是這別墅的“原住民”,**歲的年紀,過分瘦弱,如幽靈般將自己隱在暗處,未被白襯衫覆蓋的皮膚蒼白,整個人像是會隨風搖晃的紙。正注視著他的那雙眼,眼瞳像是黑曜石車成的珠子,眼白有如明月皎皎,黑白分明。

    顧潮玉無法從中讀出情緒,察覺到少年人不該有的麻木。

    當他思考該抬手打招呼,還是簡單點點頭時,小少年率先移開視線,消失在拐角。

    【請注意,這個小孩就是本世界的核心——斯星燃哦!】機械音直接傳送進大腦,顧潮玉眼前突然多出個小型監控器似的圓形機械球體,上麵還有塊像素風顯示屏,向他呈現著一個開心的笑臉,【... ...宿主好,我是您的協助係統666號,請多多關照】

    有點可愛,顧潮玉在任務須知看過到,每個信息收集者都會有專屬於自己的係統,所以並不是很意外,在心同樣語氣歡脫地回了句“你好,我的小係統”。

    係統666號的像素風顯示屏上出現幾條代表害羞的斜線。

    “斯家老爺子讓你過來,也不是真讓你個半大的孩子當管家,隻是想讓人多陪陪小少爺,能讓他多說兩句話也是好的。”說完老管家想起糟心事,歎了聲氣,“誰能想到那個黑心肝的對自己兒子都那狠!”

    不能多說雇主的是非。

    “小少爺的房間在二樓,最南邊的房間是空的,已經收拾過,你直接住進去就行。平時做什都隨你,能哄少爺開心最好,不要過分吵鬧。四樓不能上去,不然小少爺會生氣。”老管家囑咐了一堆,揉了揉顧潮玉軟軟的頭發,將聲音壓低了些,“也不要委屈了自己,爺爺每周日會過來一次,受委屈了跟爺爺說。”

    “好的,爺爺。”

    顧潮玉笑彎眉眼,乖巧應聲。

    說完,顧潮玉拖著行李箱上樓,這別墅一共就四層,居然還安裝了電梯,真是——太方便了!

    老管家還有其他事要安排,隻能看著自家孫子的背影一聲輕歎。除了準備吃食和打掃衛生的傭人每天能在固定的時間到這棟別墅,就連老爺子也隻能在周日時過來探望,更別說他了。

    虎毒尚且不食子,誰都沒料到入贅到斯家的男人,居然在小姐意外去世後惦記上小姐留給小少爺的錢,為了拿到手哄騙不算,甚至還有意虐待。老爺子也是被男... ...人的虛偽假麵給騙了,根本沒想到自己的孫子過的是什生活。還是直到小少爺因營養不良從樓梯跌下,經過背後調查才真相大白。

    小少爺那黑心的爹被趕出去,也經過療養,可因心理創傷而不願見人的病根子留下了。

    斯老爺子沒法子,強行找個小孩給自家孫子作為玩伴,留在別墅。斯家家大業大,誰不是削尖了腦袋往頭鑽,斯老爺子精挑細選,哪個都不滿意,最後居然看中了他小長假過來玩的孫子顧潮玉……

    唉。

    顧潮玉到了老管家指定的房間,正收拾東西,也從係統那接收了該世界的他本人的角色信息及記憶,他是斯家老管家的親孫子,是被斯老爺子選出來作為世界核心專屬小管家的人,今年十七。

    此時他忍不住吐槽:“我這算不算新時代的家生奴?”

    不過確實是很方便的身份,在世界劇情線占比不高,且能陪伴在主角身側能及時收集到核心偏差值。

    核心偏差值,顧名思義,就是實際上發生的劇情線,和主神原定好的劇情線之間的偏差,以及主核心性格上的出入。收集偏差值是績效評定中最關鍵的部分,除此之外還有引導、人設扮演這作為輔助的兩部分。

    他們任務者還有個用以自嘲的外號,叫萬年工具人,因為身份大都是些邊緣性且事多的人物。

    【宿主,你準備好接受世界劇情線了嘛?】

    係統繞著顧潮玉轉了幾圈,他匹配到的宿主長得可真好看,嘿嘿。

    顧潮玉是不知道一個機械球都能顏控,將房間的窗簾拉開,強烈的陽光讓他眯了眯... ...眼睛,“準備好了。”

    因為這是顧潮玉第一次執行任務,所以隨機分配的世界架構比較簡單,大背景是戀愛校園,走的治愈風。

    核心斯星燃兒時被親近之人虐待傷害,將自己封閉起來,並對一切靠近他的人保持高度警戒,多疑敏感,就像是在心門上加鎖不夠,還要在外圈種上一圈帶刺荊棘。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狗血文工具人他絕不認輸[快穿]》,方便以後閱讀狗血文工具人他絕不認輸[快穿]豪門少爺×小管家1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狗血文工具人他絕不認輸[快穿]豪門少爺×小管家1並對狗血文工具人他絕不認輸[快穿]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