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褚山清的過往(上)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肉鬆蛋黃醬 本章:14 褚山清的過往(上)

    褚山清認為他能擁有不死之身活了四百多年,身體不老不毀,得益於他父母通過藥人和方士的結合。

    他不知道第一個提出方士不可與藥人相合是誰提出的,出於什目的提出的。就他自己實踐出來的結果是,顯然方士和藥人結合的孩子能擁有看似藥種的功能。

    這想的人到現在這個時代顯然不止褚山清一個人這想,青雲子就是其中一個。

    實際早在幾十年前青雲子就在試圖再一次實現方士與藥人的結合,但是不知道為什誕下的孩子無一例外都在十個多月的時候死去。

    但是,要想真參透藥人到底屬於靈種還是凡種需對屍體進行檢查,才能最終確定。

    我恍然:“原來當年太祖爺的爸爸就是已經意識到他們被人盯上了,才離開老家的。”

    褚山清點了點頭。

    “那到底是怎個鑒別法?”

    不問還好,褚山清告訴我真相之後我一身雞皮起。

    確實如青雲子他們所說,靈種和凡種最大的區別是屍體死而不僵,而且屍體身上還會長一種青綠色的藤蔓。

    藤蔓越茂密,藥靈越強。

    青雲子通過很多縣誌族譜翻找比對,一家一家的去尋找還存留在這個世上的靈種,以盼能再生下一個和褚山清一樣的人。

    “你們,就是老祖爺嘴說的,藥種?”

    藥種是藥人三中等集中最強的一種,也是曆代皇帝都想擁有的藥人,隻要有一個藥種以血飼主,便能得到不病不死之身。

    褚山清搖搖頭:“我不屬於藥種,也不屬於靈種。”

    褚山清活了四百多年,從明朝一直到現在,見過太多滄桑變化,遇過太多風起雲湧。

    這幾百年來,他隻記得一個人,叫鄧光初。

    鄧光初1628年生於平凡人家,是時正好是明思宗朱由檢的年號,也正好,是明朝大一統王朝的最後一個年號。

    他出生那年,全國性大災荒,正巧那時褚山清在陝西參與了農民起義。

    那時候的褚山清自知有非凡之軀,勇猛無比,在起義軍中有大批的追隨者,趁勢,他就發起了去陝西鹹陽永壽縣的永平鎮攻打以求拿到貪官汙吏的輜重糧食,再攻伐他處。

    當時所有農民都崇拜褚山清那種將生死置之度外的豪情壯誌,奮殺死起,鬥誌昂揚。

    一直到1630年,拿下了永平四城,那時候各方將領聞風喪膽,自保不暇。當時拿下了永平四城的農民軍正壯誌淩雲,欲圖大業之時,從廣東殺來了一夥軍眾,一看,原來是赫赫有名的忠臣良將袁崇煥。

    袁崇煥晝夜兼程前來馳援,殺得這群農民軍不知所然,一時間慌亂逃竄,任憑褚山清再穩然布局也無奈袁崇煥之勇軍殺起攻城,最後,四城一一被袁崇煥收複回去。

    褚山清在橫屍遍野中蘇醒,他知道是他的藥靈助他撿回了一條小命。

    他晃晃悠悠站了起來,這些屍體全被明軍扔到了荒野之外。看著以前和他並肩作戰的友人一個個躺倒在地,那一張張熟悉的臉龐再也不會有生氣了。

    他第一次,對死亡充滿了恐懼。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昆侖玄椿》,方便以後閱讀昆侖玄椿14 褚山清的過往(上)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昆侖玄椿14 褚山清的過往(上)並對昆侖玄椿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