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看開頭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渾水的泥鰍 本章:試看開頭

    不明生物飼養筆記

    (因為開頭要交給編輯審核的原因,所以下一周新書才正式出來。在這先放出一個開頭,讓大家先試看一下,歡迎踴躍留言,十分需要大家的意見。)

    第一章:龍現

    李維在照鏡子。

    站在一麵與人等高的汞錫底玻璃鏡旁,這個少年仔細審視自己現在的樣子。

    鏡中出現的人,有著棱角分明的輪廓。那雙濃眉大眼,瞳孔還是銀灰色的。鼻梁如高山一般挺拔。而上唇、兩鬢和整個下巴,像秋後的麥茬地,布滿了稀疏的胡渣……

    李維的眼睛睜的大大的。雖然人變帥了很開心,但東方人到西方人的跨度,還是讓他有點吃不消。

    敢情也就板寸頭還是原裝貨。這家夥撓了撓後腦勺。又玩心大起,對著鏡子扮了好幾個鬼臉。伴隨耳朵拉長縮短,鼻子搬來搬去,這張臉帶來的“沉靜如淵”的男神氣質被毀滅殆盡。

    這時,門外突然腳步聲大起,同時傳來一片緊張的叫喊聲。

    “……龍,龍,那條龍又來了……”

    “……你們拿好兵器,快去那兒……”

    “……真是倒黴,怕什,來什……”

    “……你們喊什,以為我們這個樣子真能去屠龍……”

    “……一個個別吵了……”

    ……

    不會是那條龍吧?李維怵然一驚,他的眼睛登時浮現出許多畫麵。

    昏昏沉沉過了兩三,這具身體的記憶已經被他融合。所以,一聽到“龍”這個字眼,他立刻繃緊了神經。

    穿好衣服,李維大步走向門口。

    一推開房門,李維就望見門外的長廊人流如潮。不斷有身披盔甲,手拿長槍的士兵從東端出現,朝西端跑去。麵目長相和前世電影的歐美人非常象,隻是都是黑頭發、黑眼睛。許多人一邊走,還一邊四處招呼,臉色倉促緊張。他的出現更像一粒落水的石子,攪動起更多的漣漪。

    推門聲一響起,整個長廊在短短數秒的時間安靜下來,幾乎所有的人都朝走出來的李維望來。很顯然,他的出現是一件十分意外的事,以至於每一個看向他的人,身子都仿佛被定格住,眼神中的疑惑、詫異、喜悅、糾結不一而足。

    但其中有一些,在片刻的驚訝後,發出幸災樂禍的笑聲。當然,這些家夥都沒能逃過李維的一雙銳眼。

    看把你們這幫畜生高興的,心你們也有落難的時候。暗暗對他們豎了一根中指,李維學習記憶的樣子,板起了臉。

    “還愣著幹什,這是敵襲!”

    “一個個別光顧著看我,那邊的事才是大事!”

    對著長廊吼了兩句,他邁開雙腿,帶頭朝西端那跑去。這一番幹淨利落,讓長廊立刻恢複往常,許多人動起來之前,還高興地對他喊“是,李維少爺”。

    漸漸地,有一批人自動跟隨在李維的後邊,人數越來越多。

    發現後邊的變化,還在跑動的李維嘴角微微翹起。那個名字和我一樣的子,人緣還真不錯。

    沒錯,李維附身的這個人也叫李維。當然,不是“姓李名維”,單單隻是讀音像,這個李維在羅蘭語的意思大約是“賜之寶”。

    而他的全名,叫“李維·亞瑟”,出身於一個頗有名望的家族。雖然到他父親亞·亞瑟這一代已經破落,除了能讓陌生人驚訝一句“原來您出身於亞瑟家族”,不剩下任何東西。

    長廊隻有二十多米,每隔三米,兩壁就各自放置一盞油燈。走出長廊,他們邁上朝上的台階,盤旋而上,最後來到頂端的露平台。

    平台為一個巨大的環形,麵積能有十來畝地。它圍繞台階出口處的圓牆,繞了一大圈,外側是凹凸起伏的垛口。而它南北兩邊各有一道五六寬的岔道,與其他兩座平台相連,共同構成了長牆的頂端。

    李維一帶人出來,垛口邊的人紛紛看向他。雖不像長廊那樣,但也是好大一陣喧囂。

    不少人看李維一臉鎮定,眼睛沒一點呆滯,紛紛露出驚訝的表情——這些分明表示李維從“喪父之痛”中恢複過來。

    有一部分人在訝然後,驚喜的向李維打起招呼。很快,“李維少爺好”的喊聲遍及每一個角落。就連相連的兩座平台,都有人興奮的揮起手。

    “大家先不要看我,現在有更重要的事……”

    和在通道一樣,李維趕緊朝四周大喊,維持原本的秩序。在他的指揮下,城牆頂端又恢複往常,重新變為一副忙碌的景象。

    當然,他的這番作為卻讓一部分人接連冷哼。對他們的心懷不軌,李維並不想和他們計較。

    隻有豬才會喜歡沒事哼哼。李維同誌傲慢的想道。

    走到平台的邊際,李維瞪大了眼睛。雖然那個人的記憶已帶他走馬觀花過這的景色,但此刻身臨其境,他才感受到這的壯闊。

    腳下這座巍峨的城牆,怕是十幾層樓高,從這俯視下方的大地,當真是山河成寸,人如蟻。

    往兩邊望去,灰褐色山岩鑄究的牆體,以中間的三座圓筒狀的角樓為界,由南到北可分為四個部分,長度怕是能有能有一兩公。之後與之接壤的地方,是兩座高越百米的山丘。它們幾乎寸草不生,隻有很少一些地方才有些岩石地特有的灌木長草。嶙峋的表麵,和牆體顏色近似,看起來是同一種質地。山丘後邊,群山疊疊,一條如龍的山脈蜿蜒起伏,一直連到邊。

    目光收回來,李維又看見不斷有士兵從後邊的出口魚躍而出,補充到環形平台。三座露平台各自有人員往來,已經有近千人參與城牆的防禦。

    李維所在的中間平台,正是三座平台中麵積最大的一個,這布防的人數也最多,能有三四百人。

    這多的人,分為二十多個組,一字排開。

    每一個組,圍繞中心那架巨大的全鋼床弩各盡其責。有些人負責上弦,有些人負責調試,更多的人從後方的角樓中搬來相配的箭盒,堆壓在一起。

    這些盛放箭隻的狹長木箱,每一個都有兩三米長。打開封蓋,可見一捆捆閃爍發光的符文弩箭。它們碗口粗的箭杆,原材料是導魔能力一流的橡木,表麵漆上了一層黑漆,刻上的符文閃爍不定,像一簇簇火焰。

    一時半刻後,這二十架床弩已經箭在弦上。

    這時,後邊角樓的出口也安靜下來。大戰降臨,平台陷入一種詭異的,讓人有些心慌的寧靜。

    同在垛口邊的李維,發現兩邊有許多人朝後望去,他知道這是他們在思念後方的親人。

    這道巍峨高聳的城牆之後,是一片肥沃的大地。經過二百年的開墾,已經人煙稠密,街巷雲集,整整兩萬三千人在此男耕女織,過著平靜的生活。因為四麵環山的地勢,他腳下這道堅牆成了守衛它的最重要的一扇門戶。

    這道赫赫有名的貝托長牆是如此的重要。以至於它中間這座最大的角樓,同時也是領主府邸。每一任統治灰岩鎮的灰岩伯爵,都以此地為自己的居所。

    用李維的話講,那就是“相當老大,你得先守住大門”。

    這也是李維身份尷尬的原因。

    哪怕他那位便宜老爹生前是這的領主,掌管所有的軍隊。作為長子的他,也不具備任何繼承權。

    為什那些人對他翻白眼,一聽到“李維少爺”就渾身不爽,就是因為他爹一死,他已經配不上這個稱呼了。

    這個詭異的魔法世界就是這現實!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殘酷無情。

    李維蹲在垛口這,還有人特地給他拿了一枚加持了鷹眼術的瞭望鏡。

    握住這個圓筒狀,好似原始望遠鏡的東西,李維對這個送它過來的人甜甜一笑。依循腦海湧出的記憶,他開始使用這件魔法製品。

    羅蘭的瞭望鏡,使用是元素力量,可不是凹麵鏡、凸麵鏡那一套光學原理。總之,將它放在左眼上後,李維按動上邊一個符文按鈕。每按一下,視野中的事物就擴大一倍,使用起來十分方便。鏡筒下邊,也有一個類似的符文按鈕,不過作用卻相反。

    果然是高科技。

    李維笑地朝下看,很有一種過去在長江大橋遠眺的震撼感。他遠望了一會兒,就發現了自己的目標。

    城牆外的一大片疏林,有一個蜥蜴狀的怪物緩緩而行,離城牆這邊越來越近。

    它通體漆黑,背上齊整的鱗片讓它好像穿上了一層甲胄,拖在後邊那與身體等長的尾巴遍布棘刺,不斷來回甩動。

    刺盔龍已經與城牆相隔不到百米。

    當它行進到一根倒樹旁,駭人的體長登時顯現出來。

    城牆外部這一片疏林,栽種都是灰麵包樹。這種圓筒狀的喬木,一旦成材後,高大渾圓的莖幹能有十數米長。倒臥在地的這株老樹,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但這條刺盔龍卻比它還長出一大截。

    李維看到它的第一眼就愣住了。

    無論是它漆黑的外表,脊背處井然有序,猶如紮甲的龍鱗,一節一節,像一根狼牙大棒的尾巴,頭頂羚羊似的龍角,全都如黑夜中的螢火一般閃亮。沒有錯,絕對沒錯,它絕對是他記憶那個家夥。

    一幕幕場景,在李維銀灰色的眼睛飛閃。

    這具身體的原主人,那位“少爺李維”帶著他的思維,回到了五前,劇變發生的那一刻。

    首先映入他眼簾的,是一個騎著駿馬的中年男子,五官和現在的他頗有幾分相似,但卻蓄有長須,不苟言笑的麵容極具威嚴。

    這個人,正是他這一世的父親,灰岩鎮的庇佑者,有著“雄獅”之稱的亞伯爵。

    “他”也騎著一匹駿馬,走在父親的一邊,後方還跟著十數個人。

    而他們這支隊伍所在地,是一片長牆外側的鬆林。周圍樹影森森,時而響起幾聲鴉鳴。但一陣冷風乍起後,隨行的獵犬開始不斷狂吠。

    異變突生,伴隨許多重物墜地的聲音,許多冷箭朝他們射來,一群樣貌詭異,體披灰鱗的蜥蜴人也迅速現身!

    這些一半像人,一半卻像蜥蜴的怪物,站立起來三米多高。它們弓背駝腰,頭和四肢都像蜥蜴,但軀體卻和人一般無二。大多穿著簡陋的皮質衣服,有一些甚至不著片縷。

    手持長矛的蜥蜴人,仗著魁梧有力的身體,直接衝了過來。剩下的那些不斷拉開手上的紫衫長弓,射出一隻隻鷲羽箭。

    這幫弓箭手的人群,還有一個穿著怪異黑袍的矮蜥人,它尖利的爪子抓著一個卷軸似的東西。

    當它的同伴正要與他們交戰時,它突然撕開了這個卷軸,隻見一片彩光縈繞,然後一個龐然大物憑空出現。

    這是一頭長相有些怪異的犀牛,它十數噸重的魁梧身軀,覆蓋的不是粗厚的犀皮,而是一層閃耀的金鱗。現身的一刻,就發出一聲驚動地的大吼。

    在它的助陣下,他們一行人陷入苦戰。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不明生物飼養筆記》,方便以後閱讀不明生物飼養筆記試看開頭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不明生物飼養筆記試看開頭並對不明生物飼養筆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