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湖中羊 本章:

    對滾石的揣測,起司不知可否。他有七成把握,現在自己去到灰塔的頂層也會吃閉門羹。理由是他不認為圖書館中藏書的回歸是安莉娜意料不到的事情,作為灰塔的掌控者,她很可能早就知曉這件事的發生,最多隻是不確定它何時發生。

    證據就是,灰塔之前從未有關能夠阻隔灰袍們進出的門或結界,尤其是圖書館。和萬法之城那種進入就需要身份證明的圖書館不同,建立在灰塔也隻為灰袍服務的圖書館並不需要任何的入門條件,甚至連那個門都隻是個擺設,任何人都可以在任何時候進入,從來如此。

    因而若沒有充足的準備,哪怕是安莉娜也斷然無法說封鎖就封鎖灰塔中的兩個重要區域。

    如果她想要讓起司直到,那上次見麵時,安莉娜就應該會把該說的都說完,她不是那種故意賣關子的人。若是她當時不說,現在恐怕也不會解釋。

    有鑒於此,起司沒有回答滾石的話,畢竟中立不代表放棄武力。某種程度上,不管是研習大地之道的滾石,還是光影兄妹,都是相當強大的灰袍法師。因為他們研究的領域並不偏門,有許多前人的知識可以借鑒和發揮,這使得在同等研究條件和時長的情況下,他們的實戰能力要比起司和長夏這樣幾乎完全靠自己鑽研的灰袍要強上不少。

    不過這也是完全依托於單一角度的推測,研究領域的廣泛程度既可以成為自己的助力,也可以成為他人了解和反製的契機,所以真動起手來,輸贏仍然是不好說的。

    想到這,起司對周圍臉上普遍帶著笑容的同門們略微拉開了一些距離。這些人等在這,可不是在等一個能夠主持大局的救世主,沒有灰袍會期待那種存在,或者說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成為主導者的覺悟和能力。

    在這種情況下,幻想著僅靠一手無法在灰塔內部再次使用的魔力太陽就拉攏到大量可靠的盟友,無疑是癡人說夢。起司現在所擁有的優勢,無非是對圖書館情況的了解,和與安莉娜相對親密的關係。

    但這兩點真的是優勢嗎?且不說無法指望的安莉娜,圖書館的情況起司也無非是見證了而已,為了以圖書館為契機將眾多同門聚集起來,當初他可沒有保留什重要信息。

    所以如果此時他同樣無法進入圖書館的話,這些中立派同門對他的態度,和起司自己能在灰袍之間發言的分量,都會斷崖式的下降。這無疑會嚴重打擊他想要推動會議舉行的計劃,可以說安莉娜的突然行動,將起司原本預設的藍圖直接打散了。

    事情有的時候就是這樣,不管是再親密的人都有可能做出令對方難以接受或難堪的事,理由並不是他們彼此之間潛藏著什憎恨之類的情緒,而是每一個個體所占的角度和立場不同,也絕不會完全相同。人的行為是很難跳脫自身所處立場的,這是件很悲哀的事,因為那些無形的東西注定會束縛著我們。

    可轉頭想想,勇敢,犧牲,堅韌等等值得人們歌頌的品質和行為,也都出於立場,若一個人完全隨波逐流,毫無堅持可言,那他多半不會得到尊重,反而會成為群體中最受鄙夷的對象。

    於是這就成了一個無解的問題,不同立場之間定然有差異,而每個人的立場有都有值得堅持和應該保留的部分,所以摩擦和誤解才在這個世界上永存在,並一定會繼續存在。

    早已在奔流城學會這個道理的起司無意再去指責誰,或憤恨於誰的不知變通,人不能要求自己麵前的道路主動敞開,有的路要繞,有的路要鑿。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灰塔的黎明》,方便以後閱讀灰塔的黎明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灰塔的黎明並對灰塔的黎明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