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湖中羊 本章:

    門是個很有趣的東西,且不提它所提供的連接不同空間,進而擴展成連接不同時空的意象,光是它的打開與關閉就已經頗為神秘。當一扇門的門鎖不朝向你的時候,該如何確定門的開關?

    最簡單的答桉當然是推一推試試,可這樣人就必須要經由與門的實際接觸才能確定它的狀態。換言之,門的開合在不去碰觸之前是未知的。所以許多人會心不在焉的忘記鎖門,或懷疑自己忘記鎖門。

    而眾所周知,鎖了的門很難正常推開,哪怕使用幾倍於常理的力也無法將其打開。沒鎖的門卻開的異常容易,甚至有時不需要人來開門,風就能推開未曾關嚴的門扉。門啊,它是如此令人著迷的象征物,魔法師們總可以用它創造出令人驚歎的效果。

    起司看著那扇莫名出現在這,卻異常合適,絲毫不與周圍的牆壁與地麵格格不入的門,陷入了相關的思考。門除了上述的特點之外,還有一點是最重要的,那就是門的創造是為了通過,牆的創造是為了阻擋。

    門不是牆,故而當它橫在人前時,就一定有辦法可以將它打開,不管是用鑰匙,還是用其他方式。這道理起司明白,其它灰袍也明白,所以不用問就知道,他們一定已經在這扇門上做了許多嚐試,但都沒有收獲。

    這就難怪他們會對起司的到來寄予厚望,因為有的時候,開門的不見得是鑰匙,開門的也可以是人,人有的時候也可以是鑰匙。不過起司卻不這認為,因為他覺得老師不會將那種限製偽裝成門,門就是門,隻認鑰匙。

    認為和確信,中間隔著一道名為實踐的藩籬。起司看了看周圍的同門,圖書館前的走廊並不寬敞,現在它已經被圍觀等待的灰袍們站滿,他們熱切的看著他,等待著他的下一步行動。

    老實說,起司並不在乎這些目光,因為他知道自己隻是同門們所想到的開門方法中的一種,在自己之前,他們很可能還嚐試過其他人,比如他們自己,比如銀匠。想到銀匠,起司就想起他們來時看到的負傷巨龍,那很可能是銀匠的夥伴,甚至銀匠本人都可能在上麵。

    隻不過,現在不是去關心銀匠的時候,如果他能打開大門,所獲得的聲望可以輕鬆取得自己想要的信息。反過來說,在他做出足夠令同門們認同的事跡之前,向他們詢問任何實際問題都會是一筆麻煩的交易。

    這不能怪他們,因為事情落到起司頭上也一樣。他靠近大門,仔細的觀察了一下門上的花紋,確定那並非任何已知的魔法符號,也沒有任何魔力縈繞在其上後,試探性的伸出手掌,按到了門上。

    門扉一動不動,這也是自然的,起司既不是什心思無垢如寶石般的年輕人,這扇門也不是鑒定誰更純潔的工具,它隻是扇門,要帶開它需要鑰匙。

    【鑒於大環境如此,

    在魔法的世界,鑰匙和門都可以是抽象的概念,衣櫥可以是門,一段咒語可以是鑰匙,開門的關鍵就在於,確定鎖的樣式,從而推理出鑰匙的樣態。至於身上有現成鑰匙的這種可能,起司想都沒想過。他嚐試著將魔力送入大門之中,如果這扇門上有某種魔法,那它就會被激活。

    魔法,確實被激活了。隻不過在一時之間被激活的法術實在太多,它們所傳來的訊息幾乎將起司的思維淹沒。這就是所有試圖開門的灰袍所遇到的第一道難關,他們中的一些因為無法同時處理如此大量的信息而止步於此。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灰塔的黎明》,方便以後閱讀灰塔的黎明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灰塔的黎明並對灰塔的黎明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