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湖中羊 本章:

    一切都是機會。這是起司最近才漸漸認同的一句話。所謂的一切,更多指的是一切變化,變化是機會,一成不變才沒有機會。

    誠然,越大的變化越是凶險,可是起司所學習的知識和技巧就是為了應對這種變化。他當然能感覺到門醞釀的反擊,甚至比其他同門們感受的更細膩。

    起司很清楚這股力量如果完全作用在自己身上會發生什,他的物質身體會被摧毀,每一塊肌肉和血管都會喪失原本的記憶,忘記自己是組成人類個體的一部分。

    【鑒於大環境如此,

    這種法術在一些記載被成為瓦解術,它當然是很惡毒的法術。會用這種法術來對付自己的學生,那個老師實在不怎稱職。但同時,瓦解術也是個很特殊的法術。

    瓦解的前提,是了解。想要接觸一個人身上所有血肉的凝聚作用,首先要了解這個人的內部結構。這是個又模湖又具體的限製,說它模湖,是因為人的構造,精靈和矮人的構造,極少存在個體差異,大家都是兩隻眼睛一個鼻子,隻要了解了一個人,就能瓦解所有人。

    可當這個法術作用在施法者身上時,情況就不同了。在某些法術交鋒,法師們其實很像對著領主頒布的法律一條條尋找漏洞的人,隻要能找到對方施法上的模湖地帶,就有辦法將其擊破。

    所以像瓦解術這樣的魔法,在施法者之間是幾乎無效的,它在瓦解名為人類的目標時有一個最大的模湖之處,那就是無法確定瓦解的具體對象是哪一個個體。

    魔法往往就是如此,泛用性越強的法術,越是容易出問題,而那些隻為某一個事件,甚至某一個時刻創造的法術,盡管曇花一現,卻總能成功。瓦解術正是典型桉例,人是具體的物種,可瓦解術的施法對象卻不是全體人類。

    這就好比從定義上來說,白馬並不是馬,因為白馬隻是馬這一物種中特定顏色的一類,不能以白馬來指代所有馬。起司現在就是那匹白馬,他是個人類,可在芸芸眾生中,他隻能代表自己,他不是滾石,不是咒鴉,更加不是長夏。

    他的身高體重,內髒狀況,心跳節奏,都是獨特的。因此當他以這種方式去質疑瓦解術,去反製這個魔法的時候,魔法就會失效。畢竟法術是一個過程,它一旦完成就無法修改。

    但同樣的情況,此刻卻不適用。否則那多灰袍也就不會紛紛知難而退,放棄開門的嚐試。這扇門發出的瓦解術,是精準的,精準到連起司身上有多少根頭發,它們分別多長都包括在內。在如此精密的定位之下,灰袍法師也會灰飛煙滅。

    機會就在這,一扇早就被製作出來的大門,憑什擁有所有灰袍實時的信息,將它編纂進法術?除非它在建造的時候參考了大量預言和占卜的消息,得知在某時某刻,一個什樣的人會來試圖開門,這才早早做好了對策。

    事實上,這也是瓦解術在法師隻見使用的標準方法,既先用預言鎖定對手的狀態,再早早的開始準備法術,等到了預言中的時間點一口氣放出,達成絕殺的效果。

    如此複雜的施法流程,起司隻從中抓住了一點,老師知道灰塔現在的狀況。這不是名為遠見的心理預估,而是切切實實由魔法達成的,對未來的窺探和認識。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灰塔的黎明》,方便以後閱讀灰塔的黎明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灰塔的黎明並對灰塔的黎明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