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湖中羊 本章:

    那缺失的重要部分,就像大多數謎題中的關鍵一樣無法立刻獲得。起司本指望著從銀匠的傷勢上尋找到一些線索,可結果卻是因為銀匠收到的傷太多太重,反而無法得出精確的結論。

    像這種傷勢,往往是同時或在短時間內遭受到多種攻擊才會出現,換言之,傷害銀匠的人,要有能力同時發動複數的攻擊魔法,要就是許多人一起出手。

    考慮到這一層,起司不得不對眼前的同門們產生一些戒備,銀匠是召喚他們來的人,自己是開門的人,兩者的功能雖然不同,可眼下他們的作用都已發揮,對銀匠下手的人,未嚐不會對他下手。不過嘛,現在有咒鴉在旁,即使圖書館中的所有灰袍一哄而上,起司二人也不是沒有一合之力。

    「銀匠的傷勢需要進一步治療,你們中有誰擅長醫學?」起司自己勉強可以算是半個醫生,但問題是他這個醫生更多隻擅長手術,對於醫藥和調理則僅有基礎的知識。

    而銀匠的傷勢,可不是一次手術能解決的,甚至如果魯莽開刀,反而會傷及她的性命。所以哪怕知道眼前的人不可信,他也隻能尋求幫助。畢竟醫學本就是個極其複雜而又消耗精力的學問,一個好醫生的產生難度,並不低於一個好施法者。

    「我來吧,不過我不擅長手術,需要有人負責這些。」一個肥肥胖胖的灰袍抬了抬手,他的肚子和屁股都說明這個人應該習慣了長期久坐,這在這個時代是很少見的。

    哪怕是起司這樣會泡在圖書館的人,也必須時常起身尋找書籍,或者更換燈油墨水之類,這些小事是法師們不會用魔法去做的。哪怕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貴族老爺,他們也需要經常徒步行走或騎馬出行,生活縱然奢靡,但依然很難長出這種體型。

    「沒問題,手術的部分我可以負責。」起司點點頭,他知道對方所言不虛。胖灰袍名叫沃那比,原本屬於一種神話中巨蛇的名字。

    神話中的巨蛇沃那比以其與身體不成比例的大嘴而聞名,據說它可以吞下天空,帶來黑夜,卻會因為脖子太小咽不下去而不得不再將天空吐出,恢複白晝。

    名為沃那比的灰袍研究的方向倒是和吃沒太大關係,他取這個名字純粹是因為自己長了張大嘴,用以自嘲。沃那比的實際研究方向,是血液。

    血液,曆來都和生命有著千絲萬縷的聯係。比如吸血鬼,比如血祭。沃那比的魔法與血有關,與自己的血有關,也與他人之血有關,因此他不得不去研習醫學,了解血液在身體中的作用,進而更加深層的了解生命和生物。

    至於他那誇張臃腫的體型,倒是和血魔法沒什直接關係,純粹是惡劣的生活習慣所致。就在沃那比說話的時候,兩個如小惡魔一般的生靈便從他身後的陰影蹦蹦跳跳的走出來,為他掃清前麵的道路。

    這些暗紅色的小生物叫做血仆,沒人知道沃那比是如何馴服或創造出它們的,但它們確實在細心的照顧肥胖法師生活的方方麵麵。據說就連沃那比吃飯的時候,都隻需要張開嘴,等著血仆們使用餐具將食物送進他的嘴。

    不過血仆們雖然走路的姿勢蹦蹦跳跳令人不是很安心,樣子卻並不醜陋,或者說,你根本看不到它們的樣子。所有血仆都籠罩在深灰色的小袍子,隻露出暗褐色的手和穿著精致布鞋的腳,與其說是怪物,到更接近妖精。

    「先讓它們把她帶去醫療室吧,我記得那的藥品很全。希望阿福消失前有補充過存貨。」

    沃那比的話令在場的灰袍不免沉默了片刻。他口中的阿福,是克拉克時期在塔中服役的魔法仆從,不誇張的說,這的每一個人都受過那個藍色生物的照顧,它是他們的管家,也是他們的侍者。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灰塔的黎明》,方便以後閱讀灰塔的黎明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灰塔的黎明並對灰塔的黎明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