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湖中羊 本章:

    繼續描述咒鴉和珠寶師間你來我往相互挖苦的對話是沒意義的,畢竟兩人一個曾經斬斷過另一個的手臂,一個也趁勢詛咒了對方。過節到了這一步,就這延續下去直到其中一個死去,或雙方老死,又或在某一天突然化解都不是稀奇的事情。

    人與人之間的恩仇有時就像是魚線上打的結,有的時候輕輕一抖就會開,有的時候需要花上一下午去解,還有的越是解就越是緊,最後幹脆變成死結。

    對於這些結,確實沒什好辦法。快刀斬亂麻當然最輕鬆,直接將打結的地方剪掉就好了,可這也意味著必須舍棄結扣另一端的東西,比如相當長的一段魚線和魚鉤。

    所以很多時候,哪怕直到死結會成為整條線斷裂的隱患,也隻能安慰著自己裝作沒看到。

    起司在之前的經曆中不乏擔任解線人角色的時候,但這次他無意去調和什,因為在這件事上,他知道的隻會比咒鴉和珠寶師少,而他的眼光也自認不會超過兩個同門,所以於情於理,他都沒什資格和理由去涉入其中。

    作為咒鴉的盟友,如果咒鴉執意要和珠寶師開戰,那起司會站在咒鴉一邊。作為一名灰袍,和珠寶師同陣營的銀匠倒在他麵前,起司也會毫不猶豫的施救。

    這並不矛盾,更不衝突,隻是他出於身份的重疊狀態時根據環境做出的選擇。這或許也是為什人們總是在感歎他人行為的矛盾和迷惑,那可能隻是因為他們對對方的身份和立場了解的並不全麵所致,那些令人迷惑的行動,在另一種角度看來,也許就全都解釋的通。

    「這樣大概就暫時保住命了。之後的三天是關鍵,要看她能不能恢複意識。重傷情況下的人體會自動進入某種假死狀態,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從那個狀態醒過來。尤其是大腦,長期供血不足很可能會讓腦部結構永久受損,甚至變成隻有身體活著的狀態。」

    沃那比擦著手,對一同離開手術台的起司說道。在他們身後,血仆們已經輕手輕腳的搬起銀匠去供傷員修養的房間。這的每個灰袍都多少在此修養過,他們老師的那種訓練方式不可能會有人不受傷的長大,通常意義上的重傷在他們的經曆早已司空見慣。

    不過靠著卓越的醫療技術以及常人難以獲取的藥品和魔法,法師們總能夠從死亡的爪子逃脫,恢複到令人無法想象的健康狀態。

    「三天嗎…」

    珠寶師和咒鴉就在一旁,前者是要保證銀匠的安全,後者則要保證起司的安全。就像起司會為了咒鴉去和本無瓜葛的同門對抗一樣,身為盟友的咒鴉也會如被詛咒了一般忠誠履行自己的責任。

    「我知道讓她留在這不安全,但以一個醫生的身份來建議的話,三天隻是脫離危險期,真正想要讓她長距離轉移,至少要等到一個月以上。除非你現在能找到一浴缸的萬靈藥,直接把她泡進去。」

    雖然可以不說,但沃那比依然嚴肅的指出了珠寶師的理解錯誤。作為醫療人員的胖法師意外的認真,看不到他之前那種隨意的感覺。當然他的大部分醫務工作都是血仆們完成的,沃那比自己剛剛隻是站在那指揮罷了。

    珠寶師的臉色可見的凝重起來,他沉重的點了點頭,然後從衣服摸出一枚貓眼石遞給對方,「一點微薄的謝禮。這枚寶石封存著一道小法術,你稍微查看一下就會知道如何使用它。」

    其實光是這樣一枚寶石,就已經足夠珍貴了。魔法的研究是非常耗費財力的,雖然灰袍法師們都有自己的方式來繼續研究,可錢財仍然可以極大的加快許多工作的進度。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灰塔的黎明》,方便以後閱讀灰塔的黎明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灰塔的黎明並對灰塔的黎明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