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湖中羊 本章:

    咒鴉的直覺一向是敏銳的,和起司一樣敏銳。灰袍們根據不同的研究側重,很自然的會對某些方麵格外留意。這種留意有意無意的會形成習慣,最終變成被稱為直覺的,超越言說和理智的認知方式。

    而且這種直覺並不會常常出現,它們隻有在法師經過較長時間的觀察,並對相關問題有一定思考之後,才會有可能浮現。這樣強烈的直覺,和常人基於對選項的全無了解所做出的猜測有著本質的不同,因此也值得被重視。

    “你確實提醒了我,如果圖書館的狀況隻是整體問題的一部分,那事情可能就比我們想象的還要複雜。”盡管剛剛參與了銀匠的高強度手術,起司還是被咒鴉的假設所吸引。

    他確實沒法像記住每本書一樣記住這的每一個藥品或器材,但他有別的方法確認。那就是魔力觸須,或者說,將自身暫時轉化為貫穿所有界域的道標。魔法也是一種技藝,技藝的特點之一,就是熟練可以降低消耗並提高效率。

    “我雖然不知道你接下來要做什,但你最好能照顧一下自己的身體。魔力空洞可不是玩笑,也許你下次施法的時候,魔力就恰好漏光了。”

    咒鴉能看到起司所調動的魔力有多濃稠,於是忍不住開口提醒。作為起司的盟友,要是他因為這種事情導致喪失了施法能力,那咒鴉無疑會成為最大的輸家。

    不過他自己也清楚,這些事情起司在施法前一定有考慮過,自己的提醒多半什都改變不了。

    “我盡量。”

    起司果不其然沒有停下,不過他倒也並未真的在拚命。如果說第一次施展魔力觸須對他有非常大的負荷,那此時的灰袍已經對代價和收益有了較為明確的認識。

    何況,之前的魔力太陽在某種程度上緩解了起司的狀況,就好比一塊一邊漏電一邊充電的電池,雖然充進去的能量大多數還是被浪費了,可終歸還會有一些殘留在內,為後續持續漏電增加一些底蘊。

    故此當魔力觸須自起司的背後又一次生長而出,如海中巨獸的腕足一樣掃過房間中的事物時,起司本人的臉色已經比上一次好看了許多。根據這次的情況推算,再有兩次施法機會,他就能將這個法術優化到最簡練的形式。可惜即便到了那個時候,這法術也不具備供其他人使用的條件。

    咒鴉是第一次見起司用出這幾乎不能被稱之為法術的法術,那種粘稠到令人窒息的魔力讓咒術師忍不住向後退去,將身體擋在銀匠的病房之外。

    同樣出於本能,咒鴉覺得讓這些魔力觸須碰到現在的銀匠很可能會發生什糟糕的事情。尤其是在起司已經喪失了聽覺和視覺等感官,隻剩下觸須反饋回的觸覺時,他自己恐怕是沒法控製這些觸須去哪不去哪的。

    此外,那刺穿界域的古怪力量同樣令咒鴉感到驚訝,他從前隻在極少的情況下見到過有這種效果的事物,其中大多和邪神有關,還有極少部分則是這個世界古已有之的重要標的,比如灰塔。

    起司以個體之力展現出此等效果,在讓人震撼於敬佩之餘,不免產生他是否會和邪神靠的太近的擔憂。

    好在起司的探查並沒有持續太久,他顫顫巍巍的起身,盡管消耗已經降低,劇烈的疼痛和失力感仍然在警告著法師自己剛才使用的法術有多危險。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灰塔的黎明》,方便以後閱讀灰塔的黎明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灰塔的黎明並對灰塔的黎明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