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湖中羊 本章:

    咒鴉的猜測是對的。也就是說,回歸現象的範圍不止發生在圖書館,保守來說,它同樣發生在醫療室,更激進一點,它可能發生在灰塔的任何地方。

    一瞬間,這個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地方就變得陌生的不能再陌生,可以想見如果這個消息傳播出去的話,整個灰塔會變得比現在還要熱鬧。到時整個塔樓都會成為灰袍們的尋寶地,他們會翻開每一個貨架,甚至撬開每一塊石磚,去尋找老師留下的寶藏。

    “這可真是,太糟糕了。老師給我們留下了一個好大的玩笑啊。”

    恢複了精力的起司癱坐在椅子上,每次在他覺得自己已經了解現狀的時候,現實總是能適時的告訴他並非如此。

    這種感覺很微妙,它讓人覺得安心,因為不知道事情的全貌就不必為它的發展負責。可同時它也令人憂慮,因為你不知道下一次對現狀的發現是否就會超出你能力管控的極限,就像行走在危險邊緣,走在高台的沿線。人不免會對此,感到疲勞。

    咒鴉也坐到了起司身邊,和他一樣放鬆了四肢,一副生無可戀的樣子看著屋頂,“這玩笑可一點都不好笑啊。你剛才看到這間屋子有多少東西?除了青春靈藥之外,還有什好貨沒有?”

    “大部分是素材,哪怕不作為藥用,有的也頗為珍貴。成藥的數量不多,都是可以長期保存的類型。可惜老師並不喜歡萬靈藥,否則銀匠的事情就簡單了。”

    起司回憶著剛才用魔力觸須看到的東西,麵很多都隻有一個大概的輪廓。而且剛剛他施法隻是為了驗證咒鴉的猜想,並沒有用觸須覆蓋整個醫療室,這意味著在他沒有接觸到的地方,很可能還藏著其他什東西。未知是最吸引人的,尤其是在這。

    “不喜歡不代表沒有存貨。不過那東西離開森林本來也保存不了多久,就算這真的有一桶,也早就變成普通軟泥了。不如想想塔的房間哪可能有高價值目標。”咒鴉揮了揮手,如此說道。

    灰塔可不隻有圖書館和治療室,這座塔存在的各種設施足夠開展任何一種研究,如果它們都存放著之前未展出的藏品,那這些藏品所涵蓋的範圍也會異常豐富。

    現在掌握這個秘密的人既然隻有兩個,那他們當然應該考慮如何將這份利益最大化。

    “標本室是一定要去的。如果有神話時代的標本,它的價值將不可估量。另外還有…”

    起司正待繼續說下去,房門打開的聲音就截斷了他的話茬。這時兩個人才想起來,珠寶師剛才就在銀匠的病房。

    “起司的消耗大,我可以理解。但是你怎也一副這樣的狀態?”可能是銀匠的狀態不錯,珠寶師說話時的神態比之前輕鬆了不少。不過他輕鬆了,咒鴉就一下子坐起來了。

    咒術師想要反駁,不過起司按住了他,同時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他邁步朝著醫療室的外麵走去,咒鴉也憤憤的跟在他身後。

    這反應多少在珠寶師的預測之外,“你們要去哪?”

    起司回過頭,“餐廳。我隻希望那現在還有吃的,這很重要,某種意義上來說,比什都重要。”

    “你覺得他聽到了嗎?”咒鴉用法術在起司耳邊低聲詢問著。他擔心剛剛兩人說話的內容被房門內的珠寶師偷聽到。灰塔的門都有著良好的隔絕效果,除非親自去問珠寶師,否則沒人知道準確答案。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灰塔的黎明》,方便以後閱讀灰塔的黎明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灰塔的黎明並對灰塔的黎明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