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青衣陸遜 本章:

    時遲殤並不知道自己已經被人挪移到了其他世界,仍然在專心煉製分身。

    不過即便他早有防備,但是那第二聲雷鳴仍舊震得他魂力激蕩,幸而他在關鍵時候揮指如劍劃破胸膛,以劇痛刺激精神,這才迅速清醒過來。

    “快了,還有五息……”意念完全沉入分身的時遲殤,清楚地感應著分身的完善程度,隻是他心也清楚,依照目前的情況,隻怕是分身煉成的那一刻,就是天劫降臨的時候。

    轟!隨著分身臨近完善,天空中的雷雲也愈加龐大,數以億計的雷蛇電芒閃耀縱橫,交織為一片淹沒天地的雷霆之海。

    “須彌體!凝結!”

    第五息剛至,時遲殤心神陡然一凜,就見得身前極浩壤所化人形猛然間凝實如真,一股與真人無異的氣息悄然散發而出,赫然是他的第八具分身須彌體已經正式煉製完畢。

    轟!

    分身煉成的那,天地為之震怒,浩大的雷聲震徹十方寰宇,一道足有數萬丈粗的雷光宛如太古巨象的象足悍然踏落,都還不曾臨近地麵,那恐怖的威勢已經將時遲殤身下兩座陣法碾壓的支離破碎。

    早有防備的時遲殤毫不遲疑,一把將須彌體收回體內,和太虛、時序、帝炎、寒漓、須彌、晝、永夜、霆殛七具分身一起凝聚成丹,共同投影在他身後,於茫茫無垠的魂光中浮沉閃耀,共同構建成一座擬化的“皇座”。

    正常情況下,冥皇位階的初期、中期、後期、巔峰,都會分為一印到四印不等。

    時遲殤的本體,憑著那海量魂力與魂道加持,能夠媲美四印的冥皇初期。

    而後每煉成一具分身,都等於增加了一門大道的加持,也就是說,在不算三大底牌的情況下,當時遲殤煉成了四具分身,實力約等於四印冥皇中期,而如今共有八具分身的他,則是可以媲美修有四門大道的冥皇後期,距離最後的冥皇巔峰,也僅有一線之隔。

    身後魂光漫天,八具分身所化印記浮沉,勾勒出一輪若隱若現的圓形光影,其中唯一大道投影居中,形成縷縷霸絕超然的光焰,輻射十方。

    “斬!”仰起頭,時遲殤凝視那從天而降的“象足”,神色凝然,手中殘鏡輕盈飄起,隨著他的意念而旋轉上升,最終化為一道冷光旋斬而去。

    轟!浩大雷光墜落,除卻時遲殤所在的咫尺之地,周邊數萬丈內的大地萬物盡數在雷光下灰飛煙滅,甚至連灰燼都還沒騰起半寸,就在緊隨而至的雷光衝擊下湮滅成空。

    而在雷光的最中央,殘鏡所化氣旋卻是逆勢升空,不斷擴張,誅絕與枯竭融合而成的冥殛劍意激蕩天地,不斷撕裂著那浩瀚的雷光,將其中的靈性盡數斬滅。

    不待時遲殤將那雷光徹底斬滅,穹頂深處再度爆發轟鳴,數以萬計的劫雷轟然砸落,詭異的是,這第二記漫天劫雷居然都是灰褐色,且還散發著茫茫無盡的渾濁煙塵。

    鏘!似是發覺那劫雷內蘊含的詭異,時遲殤劍眉微皺,隨即一抬手召回殘鏡,再度蓄力其中,而後手執殘鏡揚起揮出。

    那間劍光萬千,數之不盡的冥殛劍勁如似凜冬寒風,於時遲殤身前席卷擴張,封凍神通與冥殛劍勁相互融合,化為封凍一切的死亡之風,與這片密密麻麻的劫雷轟然相擊。

    這才是冥殛劍道真正的施展方式,死亡本就是無處不在,但是又不似火、風、雷等本源那般有具體的呈現形式,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和其他神通大道結合,借禦諸多大道神通之形,呈送死亡冥殛之玄妙。

    狂風激蕩,扶搖而起九萬,漫天灰褐劫雷與冥殛寒風轟然相撞,或是勁風消散,或是雷光碎滅。

    而在這般膠著中,時遲殤莫名心頭浮起一股寒意,下意識往側麵一讓。

    下一刻,一杆灰褐色的黃色戰矛從天而降,借著漫天雷光颶風的遮掩,神不知鬼不覺地刺落下來,正好紮在時遲殤剛剛所在的位置。

    矛尖破入大地的那,濃鬱的石化力量從中噴湧而出,先前在劫雷下土崩瓦解的兩道陣法殘骸,竟是在這股力量下盡數化為灰褐色的岩石,然後在那恐怖的氣浪衝擊下碎為齏粉。

    “石化之矛?有人?不對!”瞥見那杆石化之矛,時遲殤先是以為此地還有他人潛伏,可是下一刻,他似是明白過來,抬起頭,就見雷海深處,漫天的雷蛇電芒匯聚,凝聚為數百尊手持黃色戰矛的身影。

    “大荒兵劫?”

    望見那一道道酷似活物的身影,時遲殤猛然記憶起來,此刻自己所承受的,乃是上古時候赫赫有名的大荒兵劫,是專門針對修煉土係大道修煉者的天劫,能夠石化一切有形無形之物,更還能汲取一切源於土係本源的力量,為天劫提供力量。

    如果自己隻是一位單純的土係修煉者,那隨著不斷承受劫雷,他的土係力量也會被天劫慢慢汲取吸走,最終實力越來越弱,很有可能就慘死在天劫下。

    這也是為什這種天劫又被人成為土係噩夢的原因。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魂衍天章》,方便以後閱讀魂衍天章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魂衍天章並對魂衍天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