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羋黍離 本章:

    ,

    相比地位層次不夠的,作為大宰相,趙普收到的消息要靠得多,準得多,劉皇的講話更是一字不差地呈於他桉頭。

    對內容,趙普並沒有太多驚奇的地,很多都是老生談,劉皇日常的交流中也趙普露過不少口風,也有意外劉皇帝會此坦誠直言,但真正讓趙普沉默的,是功臣閣之會,竟然沒有他這當首相。

    事堂七相,了他與呂端之外,他都在受之列,就連匡義都去了。且不提首相地位的加成,不管怎說,他趙普還是皇帝欽封的潯陽侯,是經實在的貴族,但偏被劉皇帝遺了。

    事到如今,趙普也難以揣測到劉皇帝的想,老皇帝晚年心思之多變,已是心思機巧如趙普都難以把準脈門的了。

    此事上的區別對待,或許隻因為在劉皇帝心中,他趙普並非勳貴集團的一員,舊是大漢官僚領、天下庶族地主級的代言人,哪怕趙普已經做了不少背離自身階利益的事情......

    廣政殿,政事堂,今日依舊趙親自當值,大的公桉後,趙普翻閱著部司機諸道州府上呈的章,動作很慢,完全沒有日的高效率,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

    相公!略帶恭謹的呼將趙普拉回神,抬眼看,乃是尚書左穎贄。

    穎贄乃是開寶元年的進士,文章極好,又言直諫,入仕之後,在三館編過書,在都察院當過禦史,有曆任地,雖無出類拔萃、鳴驚人的政舉,但還算一個為人正直、經豐富、踏實做事的良臣。

    普二度拜相後,在廷內除一些庸碌之徒,樣也提拔了不少能才幹吏,以補諸部司,穎贄便是其中之,被調到尚書省,協助趙普處日常政務。

    這也是趙普這年為人詬病的地方,攻擊他最多就是培植黨羽,任親。然事上,趙提拔人,雖有出上的考,更多還是量才取用,很多近提拔的僚,與趙並沒有多少利益往來,甚至沒多少聯係,穎贄也是其中之一。

    何事?趙普興致不太高的樣子,問道。

    穎贄呈一道本章,聲道:相公,這是兵請撥南洋艦隊之銀、械、舟船及各項軍需物,官看看,數目些龐大,僅錢款就需一百貫,據聞,這還是樞密院、兵擬議劃撥第一批......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漢世祖》,方便以後閱讀漢世祖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漢世祖並對漢世祖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