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莫曉蘇 本章:

    “大恩即大仇,這個道理你不明白嗎?”

    “什大恩大仇的……季先生這說得有點嚴重了吧……”

    曹雲飛似乎到現在還沒有搞清楚狀況,還以為自己與武玄月的關係僅限於簡單的男女關係,所以才會把事情給簡單化了。

    隻是,突然看到季無常一臉嚴肅的表情,曹雲飛也嗅到了問題的嚴重性,就是顧著自己顏麵,嘴上還是有些不甘。

    季無常很少嚴肅表情地去警告曹雲飛一些事情,畢竟曹雲飛是自己的主君,君臣之禮她季無常還是有自覺的。

    而現在曹雲飛的思想十分的危險,讓季無常不得不以長者的身份出來規勸一番。

    “曹鎮主,若是你與二小姐是一般人家的男女,怎都好說,而現在不同了,你和二小姐可是這武道至關重要的大人物,不管是說話還是做事一定要嚴謹,你可知道你剛才的話,足以讓你和二小姐的關係徹底決裂,更是會讓那些有心的小人趁虛而入。”

    此話一出,曹雲飛不禁一顫,臉上明顯露出了悻悻之色,隻是嘴上依然不肯服軟。

    “沒有那誇張吧……我與月兒的關係不會因為外人說的話而分崩離析吧……”

    “水滴石穿,千之穴潰於蟻穴,所有關係的離析都是從一件件的小事積累下來的。哪有那多的海枯石爛經的時期時間的蹉跎呢,尤其是夫妻關係,越是親密無間的關係,越是應該知道兩個人子之間的尺度把控。”

    季無常便是一副過來者的經驗,向曹雲飛傳授經驗。

    “夫妻之間也好,情人之間也好,想要保持穩定且親密的關係,那就要明白自己的需求和對方的需求是什,若是能夠達成一致那是最好,若是出現了矛盾的話,那就要在這場關係中找到平衡的關係,相互遷就著,相互扶持這走下去,而並非隻考慮自己的訴求,而忽略的對方的訴求。時間久了,一方總是索取,一方總是付出,你覺得這樣的關係能夠維持多久呢?”

    此話一出,曹雲飛沉默了,他思索了一陣後,竟是一陣苦笑說道:“若是說誰付出得多,我倒是那個一直付出的人……是我吧?”

    曹雲飛苦澀說道,心則是滿腹的委屈。

    聽到此,季無常搖了搖扇子,心中自有考量,隻是看著曹雲飛的如此難過失落的表情,他決定還是要先解決情緒的問題。

    “誰說不是呢?曹鎮主對二小姐的真心有目共睹,倒是那二小姐不知道惜福,不懂得心疼人。”

    此話一出,曹雲飛的內心得到了極大的安慰,心情也好了許多,畢竟自己的行為被人肯定了,這委屈也就不沒有那多了。

    “是吧~季先生也是這認為的吧?那武玄月還有什不知足的呢?這天下還能有幾個男人像我待她那真心的呢?”

    曹雲飛心有不甘,這又埋怨了兩句。

    聽到此,季無常笑而不語,他對曹雲飛的肯定就是這樣,淺嚐輒止,卻不能給得太多,若是給得太多就會讓對方認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對的,完全隻站在自己的立場來說話。

    不過,情緒上的事情還是需要情緒上來解決。

    “曹鎮主你有諸多委屈,與我說一說也就罷了,日後這種情緒可是千萬不能帶到外麵去的。”

    “這個我是明白的……隻是,我心苦啊!”

    此刻的曹雲飛完全是情緒使然,說話之傾向於訴苦。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將武生之武家庶女別太毒》,方便以後閱讀將武生之武家庶女別太毒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將武生之武家庶女別太毒並對將武生之武家庶女別太毒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