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渡我想吃魚 本章:

    在鍾鼓樓這邊上完香以後,明遠就又帶著葉君澤和林欣朝著別處走去了。

    穿過了鍾鼓樓,一行三人就又來到了法寶閣和藏經閣這邊。法寶閣和藏經閣大小形製一樣,同樣是重簷歇山式,閣的台基高5米,東西長25.2米,南北寬22.5米,台基為鋼筋水泥構架,形成閣的下室。

    台基上建五開間的重簷歇山式大殿,東西長18.5米,南北寬12.95米,朱漆圓柱,額枋彩繪,上覆灰色筒瓦。

    其中,藏經閣內正中供奉有

    “中華古佛”。藏經閣還收藏有《龍藏》、《中華大藏經》、《敦煌大藏經》等十餘種藏經,是白馬寺僧人閱藏修學的地方;法寶閣內供奉著一尊銅佛像,並收藏有數十種

    “法寶”。而這兩個地方,也就是明遠剛才說到白馬寺各種典藏文物的時候,要帶兩人前去參觀的地方了。

    畢竟按照明遠的說法,白馬寺麵有很多典藏文物,都是相當值得認真觀察一番的。

    既然葉君澤和林欣難得來白馬寺一趟,那就一定不能夠錯過。不然的話,這一趟真的就可以說是白來了。

    因為法寶閣和藏經閣並不在同一個地方,所以明遠也是先帶著兩人走進法寶閣參觀了起來。

    剛一走進法寶閣,葉君澤和林欣隻是一眼就看到了其內供奉著的銅佛像。

    仔細地打量了一番那尊銅佛像以後,兩人的視線緩緩轉動間,就看到了放在一排排檀木架子上麵的

    “法寶”了。隻不過他們並沒有從這些所謂的

    “法寶”身上,感受到任何靈力的波動就是了。想來這些法寶也隻是打了這樣的一個名號,其實並不具備作為法器使用的能力。

    明白這一點以後,葉君澤和林欣隻是打量了幾眼,就緩緩收回了目光,不再繼續觀察些什。

    就這樣將整座法寶閣完完整整地參觀了一個遍以後,明遠就又帶著兩人朝著藏經閣那邊緩緩走去了。

    因為藏經閣與法寶閣相距並不是很遠,所以用了沒多久的時間,三人就又走進藏經閣了。

    葉君澤和林欣緊緊跟隨在明遠身後,兩人剛一走入其中,赫然就看到了正中央供奉著的中華古佛。

    他們不由得定睛看去,仔細打量了過去。隻見那尊中華古佛竟然隻有拇指般大小,通體銅質鎏金,結跏趺坐於須彌座上,光是看著就顯得造型很是奇美。

    就這樣仔細認真地打量了一番中華古佛以後,葉君澤和林欣的視線就漸漸地向著四周轉移,開始觀察起藏經閣內其他的存在。

    默默地觀察了一段兒時間,葉君澤和林欣便輕輕點了點頭,兩人的目中同時有一抹恍然之色流露出來。

    隻能說這個地方完全沒有愧對藏經閣這個名聲,入目所及之處,除了那尊中華古佛以外,就是一卷又一卷的經書了。

    而一旁的明遠,也很是盡職盡責地為兩人介紹起來那一卷卷經書分別是什。

    葉君澤和林欣對此,倒也沒有半點敷衍,兩人豎起兩隻耳朵,一臉認真地聆聽了起來。

    明遠這邊在講解的時候,葉君澤和林欣也是拿起架子上麵的經書,隨意地翻閱了起來。

    雖然他們兩人對佛經一竅不通,但是聽過了明遠之前的講經,耳濡目染之下,也算是一知半解了一些。

    用了沒多久的時間,明遠就把藏經閣所有的經書收藏,都依次介紹給葉君澤和林欣了。

    而這個時候,兩人手上的經書也已經翻閱完畢了。把整個藏經閣完完整整地參觀了一遍以後,明遠就繼續帶著葉君澤和林欣朝著其他地方走去了。

    畢竟整個白馬寺還是很大的,他們當然不可能逗留在同一個地方太長時間,還是要盡可能把所有的地點都好好逛一逛的。

    接下來的這段時間,明遠帶著葉君澤和林欣,依次逛過了臥佛殿、玉佛殿、六祖殿、二僧墓這些地方。

    在此期間,明遠依然很是盡職盡責地為他們介紹了起來。明遠在白馬寺這多年,對於白馬寺的一切自然是了如指掌。

    各種百科上麵有的東西,甚至是沒有提到過的,他都可以信手拈來,向著兩人娓娓道來,而這也極大的增長了葉君澤和林欣的見識。

    林欣在做介紹的時候,還需要打開手機查看百科。但是明遠完全不需要,來到一個地方,他就可以把這各種相關的事情告訴兩人。

    所以比起林欣,明遠才更加像是一個專業的導遊。從這些地方出來以後,葉君澤和林欣就跟隨著明遠來到了齊雲塔院。

    三人剛一走到這邊,明遠就指著前方的齊雲塔院為兩人介紹了起來。隻聽明遠緩緩說道:

    “齊雲塔始建於東漢明帝時,本稱

    “釋迦舍利塔”,後屢毀於戰火,至金大定十五年得以重修。金修釋迦舍利塔為四方形密簷式磚塔,13層,高約25米,是洛陽一帶現存最早的金代地麵建築之一;清代,白馬寺住持如琇依據東漢明帝創建齊雲塔的記載改稱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不靠譜學院》,方便以後閱讀不靠譜學院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不靠譜學院並對不靠譜學院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