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犁天 本章:

    看得出來,江樵在尋妻這件事上,確實是把所有心血都耗費進去了。他的情報儲備,遠比江躍猜想的還更豐富一些。

    果然,穿過一片艱難的岩石區之後,一個深邃而幽森的通道,擺在三人麵前。這通道看著似乎渾然天成,絲毫沒有人工開鑿的痕跡。但在地心深處出現這一道奇怪的通道,顯然是不太符合常理的。

    不過進入詭異時代之後,整個世界原有的秩序和認知,已經被一次又一次顛覆過,在這地方出現一條幽深的通道,似乎也不是什不可接受的事。

    “這個通道,看著沒有任何挖掘的痕跡。不過我猜測,這通道並非與生俱來的,而是上個紀元地心族進入地心世界硬生生開辟出來的。隻是兩個紀元的時間隔得太過遙遠,經過無盡歲月的塑造,這條通道看著像是天然形成,沒有半點認為開鑿的痕跡。”

    江樵對這通道,有他自己的判斷。

    三狗對通道怎來的,並不關心。而是饒有興趣問:“二伯,這通道走到頭,就是地心世界的地盤嗎?他們的老巢到底有多大?而且,咱們二伯母是在中南大區失蹤的,在西陲大區找她,能找著嗎?”

    三狗書讀得少,但是這個疑惑顯然是有道理的。

    江樵道:“我也想從中南大區找到通道,可是地心族的通道自己不打開,我們想要找到通道,並成功通過,幾乎沒有任何希望。這次西陲大區要不是把詭異之樹幹掉,我們根本沒法順利抵達此處。”

    也就是說,江樵不是不知道從西陲大區進入地心族地盤,有點南轅北轍,可他沒有別的選擇。

    首先得混進地心族的地盤才行,要是進入不了,說別的都是白搭。

    倒是江躍,手中拿出一個球形的術丸,分析道:“從地表看,西陲大區和中南大區當然相隔甚遠。但是進入到地心族的地盤,這個距離就不能用地表世界的距離來衡量了。”

    “我們假設地心族的地盤是一個圓心,地表世界兩個點到圓心的距離都是半徑,那最終進入地心族地盤,哪怕沒到那個圓心,彼此之間的距離肯定也會縮短。而且,地心族為什要布置二十八個據點?每一個據點之間必然有聯係。甚至這些據點之間,是否存在相互傳送的通道?”

    自從上次跟爺爺對話過後,得知爺爺就在地心族的地盤頭,江躍對地心族的地盤便產生了一些聯想,也做了一些研究和推演。

    在江躍看來,地心族通過詭異之樹侵入地表世界的這二十八個點,構造的一個網絡體係,彼此之間一定是緊密聯係的,相互可以傳送的。

    換句話說,從中南大區失蹤的人,未必就不會來到西陲大區。而從西陲大區進入地心族的地盤,未必就不能從其他通道返回其他大區。

    關鍵還是得掌握這二十八個據點之間的關聯,找到其中的規律。

    就像進入詭異之樹的守護陣法,如何走安全通道,如何避開那些潛伏的危機,這些看似神秘,實則都有內在的規律。

    這也是進入地心族地盤之後,必須要鬧明白的。

    否則單憑他們三人的力量,進入人家的老巢,就算你全身都是鐵,又能打出幾個釘來。

    進入地心族的地盤,必然還是要智取,絕不可能硬剛。別說是他們三個人,就是三十萬大軍進入地心族的地盤,也不可能橫衝直撞,壓根就不具備這種條件。

    三狗對江躍的這個解讀,似懂非懂。江樵卻是眼睛一亮,若有所思的樣子。

    這時,江躍忽然神色微微一動,立刻說道:“爸,三狗,你們先替我護法,我感悟到一些靈感,需要冥想片刻。”

    說著,江躍便找到一處隱秘的岩石堆,藏身之後,又放出兩頭斑斕巨虎在周圍盤踞。

    隨即,江躍的識海中,便聽到了智靈那久違的聲音。

    上次智靈出現,還是摧毀詭異之樹一脈根須的時候。那次給與江躍的獎勵就已經十分豐厚。

    這次徹底摧毀詭異之樹後,江躍其實也在期待智靈出現,看看智靈能給出什樣的驚喜。

    昨天等了一天,都沒等到智靈的提示。

    江躍還以為,智靈喜怒無常的特性,又一次將這巨大的功勞給無視了,卻沒想到,智靈又調皮地出現了。

    “小子,意不意外,驚不驚喜?是不是以為我把你忘了?”

    江躍對智靈這皮一下的尿性早就見怪不怪了。

    “不得不說,你小子這次功勞有點大,我都覺得有些驚喜了。所以要換算你的獎勵,可不是那容易的事。給少了說不過去,給多了,你小子怕難免要翹尾巴。”

    江躍抗議道:“智靈大佬,我很穩重的好吧,啥時候翹過尾巴?你可以不獎勵我,但不能汙蔑我。”

    智靈:“真的可以不獎勵?”

    江躍:“隻要你良心不痛。”

    智靈:“我是冰冷無情的係統,良心什的,我不懂。”

    這話江躍才不信,在他的認知當中,智靈是特別中二的存在。哪怕是個係統,那也是中二級別的係統。特別嫉惡如仇那種。

    當初還嫌棄江躍太苟,不夠莽,不夠激進。

    智靈也沒再吊胃口,開始發福利。

    “獎勵一,複製技能升級,可複製地心族生物,形神兼備,並模擬出地心族氣息。”

    “獎勵二:隱身技能升級,單日使用次數12次,單次使用時限,60分鍾。”

    “獎勵三:食歲技能升級,領悟‘滄海桑田,一息萬年’的精英食歲技能。”

    “獎勵四:黑暗詠歎調繼續升級,可操控地心族生物。”

    “獎勵五:共勉祝福技能升級,單日祝福次數:60,祝福技能延時到72小時。”

    “獎勵六:神瞳鷹眼技能再次升級,借視技能極限距離:30公。神瞳可穿透迷霧,識破陣法虛幻,能從千絲萬縷當中找到正確線索。”

    “獎勵七:成功複製詭異之樹技能,絕對生命領域,一念寂滅,生生不息技能。”

    “獎勵八:《偷天九術》再次升級,九種術法全部進階。”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進擊的後浪》,方便以後閱讀進擊的後浪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進擊的後浪並對進擊的後浪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