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傲無常 本章:

    ……

    王守哲當然也知道時間緊迫,表示已經有了安排探索生命禁區的計劃,不管十三品神丹能不能煉製成功都得一試,始天神皇這才心滿意足的掛了通訊。

    打發走了始天神皇後,王守哲微微閉目,梳理了一下這些年的工作。

    其實這些年來,他雖然一直掛著家主的名頭,可家族內務管理上,早就已經移交給了長子王宗安。隻有一些事關重大的決策,他才會出麵主持一番。

    由此,王守哲的主要精力都是放在了修煉、論道,以及種植研究上。

    其中最重要的工作,是讓綠小乙代勞用他的血脈天賦催生各種靈藥。

    毫無疑問,這一千四百年,王守哲將催熟能力都用在了【道元果】上。

    陸陸續續間,他總計催生出了23顆道元果,哪怕單顆以40混沌靈石計算,總價值也達到了920枚混沌靈石。

    這部分道元果,再加上從其他渠道弄到了3枚,總計26枚全部投入了煉製十二品道元丹上。

    如今負責煉製道元果的團隊,是太陽道主、須彌佛主、太初道主,以及王守業。

    其中王守業有靈魂老爺爺【九陽丹聖】的教導和協助,在短短一兩千年的時間內,煉丹技術再次突飛猛進,居然成功擠進了全部由道主組成的煉丹團隊,而且隱隱有成為團隊核心的趨勢。

    而大量的練手機會投入進去後,效果也十分顯著。這些年來,煉丹團隊煉製道元丹的經驗一路狂飆,理解力和成功率不斷拔高。到如今,一爐道元丹煉下來,已經能穩定開出6枚!

    全部26爐總計出產了道元丹117枚。

    因服用道元丹條件苛刻,首先修為得在淩虛境之上,其次血脈也得在十重以上,不然縱是有道主護著也承受不住藥效。

    是以,服用道元丹者打底都是淩虛境天子血脈,但因道元丹珍貴,實際操作下來基本都是給資質在天子甲等以上的修行者使用,用來衝擊聖子聖女。

    而王氏這些道元丹的出現,直接導致這一千多年,整個聖域、包括王氏在內,湧現出了許多淩虛境的先天聖子先天聖女。

    這些聖子聖女繼承完聖圖之後,血脈往往最少達到了聖子丙等,其中有一部分甚至達到了乙等或甲等!

    其中極少數,甚至在淩虛境時便達到了先天道子級別。

    例如王氏的王宥嶽等三小隻,宥嶽的媳婦玲瓏公主等等!當然,其中也包涵了嬴靈竹、王寶聖,王安業,王璃瑤等等。

    從這一點也可以推斷出,如今新平的淩虛榜、真仙榜的競爭是何等激烈了。

    不同於神通榜上一個聖子聖女略微成長些後,就能橫推當代,到了淩虛榜上,那真的是聖子聖女滿地走,隻有道子道女才能獨領風騷。

    就以現在神通榜第一的“王寰亮”來舉例,他一旦突破到了淩虛境,必然是連淩虛榜的尾巴都看不見。隻有等他逐漸成長起來,才能在淩虛榜上爭得一席之地,但他這輩子,想要衝進前十基本是不可能了,哪怕是前三十,都得看他的機緣。

    至於真仙榜的前三甲,第一名自然是王氏瓏煙老祖,第二柳若藍,第三是妘天歌。

    三甲之外,第四是王守哲,目前這四個的地位無人撼動。

    再往後,還有不少道子道女,諸如太初道宮的道女嬴靈竹,大般若寺的琉焰佛子王珞秋等等,便都在其列。

    這些人修為差距不大,排名也時常會有變更,便不一一贅述了。

    閑話暫且不提。

    王守哲之所以要大量催熟道元果,也是在給十三品神丹【造化神丹】的煉製做鋪墊。

    在搜刮了整個聖域的頂級靈藥,再加上王守哲自己貢獻出的混沌金蓮等材料,一共也僅能湊出三爐材料,煉製過程必然是要謹慎再謹慎!

    至不濟,也希望這三爐至少能出一枚造化神丹。

    要說王守哲為何不用十品神脈催熟十三品神藥混沌金蓮,原因也很簡單。

    他試了,然後放棄了。

    他剛把十品神脈和混沌金蓮遷回來的時候,曾經嚐試過催熟,結果是進度異常緩慢。

    他推算了一下,發現以他現在的血脈層次,要想催熟混沌金蓮,約莫需要兩千年左右……

    其實要擱其他人身上,兩千年已經很快了,但對於王守哲而言,這性價比就有點低了。

    由此,隻能讓混沌金蓮在神脈中自己慢慢長去。

    除此之外,王守哲為了煉製神丹,還做了其他布置,例如搜尋仙盟時期【丹門】的道丹爐……

    經過【九陽丹聖】指路,目前也已經到了收獲的階段。

    正在他思量間。

    家族老七王守業給他發了個消息,說是已經回了長寧衛,準備立即來見四哥。

    不多會兒,便有一群負責【丹門】遺跡副本的供奉和族人,齊刷刷的抵達了王守哲小院內匯報情況。

    這一次,他們的收獲可以說很大,但是也有一些麻煩,為了低調起見,他們是秘密搭乘王宥道的私人渡舟回來的,明麵上還有上千個族人做掩護。

    “四哥,這一次多虧了有安業一起探索,否則,我們還真不好找到道丹爐。”

    這多年過去,老七王守業的氣質愈發成熟穩重,身上也多了一股渾然天成的上位者氣息,言語間憑生了一股篤定和讓人信服的味道。

    不過他到底是煉丹師,這股氣質並不咄咄逼人,反而會讓人對他的實力更加信服。

    他喝了一口冥魂茶,拂去了一些精神上的疲憊:“當初那場惡戰,令丹門盡毀,各種典藏和寶物都被晶古族奪去。唯有當代丹門門主丹癡道人運氣好,帶著道丹爐和天丹道書等,躲進了無盡天淵內部的一處小秘境內!”

    一提起無盡天淵內的那處小秘境,隨行護法的幾位聖尊級別供奉,就都心有餘季的再次變了臉色。

    “也虧得安業公子運氣不錯,關鍵時刻出現了一場小型黑暗能量潮汐,將那兩頭天淵魔煞給驅逐了。否則,我們此行就凶險了。”一身黑袍的冥一聲音隱隱有些顫抖。

    當時的情況著實凶險,繞是他素來膽大,如今回想起來也是後怕不已。

    “其實和運氣無關。”王安業卻不這覺得,一臉謙遜地解釋道,“也是冥一、衡琪、紫魅三位供奉實力強大,可以依托那天淵小秘境牽製住兩頭天淵魔煞,否則,我們也是熬不來能量潮汐。”

    王守哲的表情也是十分嚴肅和凝重。

    想不到已經做了很多準備,此次“丹門遺跡”的探索,竟然仍是出現了如此危機。

    當即,他朝冥一、衡琪聖王、紫魅魔主三人行了一禮道:“守哲拜謝諸位供奉,此行辛苦了。”

    冥一等三位忙不迭謙虛還禮。

    沒錯,如今這三位都是王氏聘請的供奉,其中冥一實力最為強悍,一身修為達到了十六階巔峰,哪怕和道主對戰也能硬撐硬扛一小陣。

    而衡琪聖王和紫魅魔主,一個大羅境後期一個十六階,比起冥一也就是略差半籌而已。

    他們三個聯起手來對戰道主,最終雖然肯定還是打不過,但是也能撐住不少時間。

    當然,王氏也不僅僅是聘用了這三位聖尊級供奉。目前可是有不少實力強橫的聖尊,在王氏的供奉團隊之中。

    在破滅之域的開發中,聖尊比起道主更加有用。

    原因無它,當然就是破滅之域深處那一尊大恐怖的存在。

    道主級隻要進入了破滅之域,便有可能驚動那個未知名的大恐怖存在,若敢深入,必然會引來那尊大恐怖襲擊。

    經過分析,大家一致懷疑那尊大恐怖極有可能是來自無盡天淵麵,其意誌混亂,卻有極強的領地守護意識,純以戰鬥力而言應當是達到了和至尊、仙帝、古神同一級別的十九階!

    當然,這些都隻是推測,具體如何還有待考證。

    不過,王守哲其實也早就已經在謀劃,想要將那大恐怖幹掉了。

    這些年來他一直在布置此事,隻是因為始天神皇還有點壽元莫要浪費,可以再拖一拖。

    “四哥!”王守業又說起了正事,“這道丹爐雖然取回來了,但情況卻比較棘手。現在道丹爐暫且被三位供奉聯手鎮壓在了儲物戒中,一旦釋放出來怕是會鬧出大動靜,最好還是請道主級幫忙鎮壓。”

    “此事簡單。”

    王守哲當即發了個消息給太初道主,請他來小院一敘。

    早在一千多年前,太初道主就已經將衣缽傳給了嬴靈竹。現如今太初道宮大大小小的事情,基本都是嬴靈竹在管。

    空閑下來的太初道主,如今主要就是坐鎮在神武世界。

    不多片刻,太初道主便聞訊趕至,與之同行者還有太陽道主。

    因為專注於煉丹之故,太陽道主如今多數時間也是駐守在神武世界。至於冰火道宮,那不是有源冰神女在嘛

    有兩大道主現場坐鎮,王守業這才放心地解除了儲物戒的封印狀態。

    下一瞬間,一股龐大而暴戾的氣息就從儲物戒中彌漫而起,癲狂的聲音傳出:“死~所有人都給我死……”

    聲音響起的同時,那枚儲物戒也劇烈顫抖起來,表麵開始出現密密麻麻的裂紋。

    不過幾息時間,儲物戒便再也支撐不住,轟然炸開。

    一尊煉丹爐破界而出,驟然出現在了眾人麵前。

    狂躁的能量以煉丹爐為圓心一波又一波地擴散開來,它就像是瘋了一般對周圍的一切進行著無差別的攻擊,那狂躁的能量宛如狂風巨浪一般,震得周圍的空間都出現了裂紋。

    透過狂躁的能量,隻能依稀看見煉丹爐表麵的陰陽魚圖桉,以及那密密麻麻的繁複銘文,還有那因長久使用而出現的深紫色包漿。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保護我方族長》,方便以後閱讀保護我方族長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保護我方族長並對保護我方族長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