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鋪路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瞎練 本章:109 鋪路

    時間一晃,三個月過去了。

    三潭鑄器鋪。

    “又見麵了,林公子。”

    林棟剛進三潭鑄器鋪,就聽到陳大師的聲音。

    轉過頭,果然見到陳大師正與掌櫃坐在茶幾前。

    “公子。”掌櫃起身。

    林棟點了點頭,隨即望著那名年齡和自己相當的青年,

    “大師最近很少在地火丹室見到您。”

    丹師雖然能夠用特別燒製的炭材開爐煉丹,但和林家經過陣法布置的地火丹室相比,肯定沒那穩定,林棟心中對此有些奇怪。

    “不太適應。”陳清焰隨口解釋道。

    地火丹室確實不錯,比之麟穀的丹室還要好,也就傳聞中麟穀煉丹殿的骨火,比之更好。

    但無論是地火,還是源自巨靈遺骸的骨火,都無法跟玄天鼎的三大靈焰相比,他的煉丹術,本就未入品,先前去林家族內的地火丹室煉丹,也隻不過是做做樣子,順便結識一些負責處理藥材的人。

    如今地火室的人認識的差不多了,便減少了去地火室的頻率,轉而在外邊,時不時和這些人接觸。

    這三個月,他按照最低標準,每月開爐五次,每月煉出一粒法丹給付林家,慢慢的林家也就放下了對他的關注,好賴是一名丹師,不用花費資源培養,供奉著就是了。

    “林公子,你想讓我幫你煉丹?”

    陳清焰看出了林棟近日找他的目的。

    林棟見對方都問出來了,當即抱拳:“陳大師可有空閑?”

    “林公子為何不找另外兩位丹師,他們的煉丹術,比我好不少。”

    陳清焰問道。

    問言,林棟苦笑起來,“我倒是想,也找過,但兩位丹師,比較忙。”

    陳清焰心中了然,丹師十分稀缺,林家雖然是崇越大族,但能煉製法丹的,也就兩位,算上近期加入的自己,不過區區三位丹師。

    而林家養著的修士,可不少。

    這些修士,除了苦修之外,也是需要法丹提升修為的。

    前麵說了,一個合格的丹師,五出一,這種丹師,算上主動來投的陳清焰,林家有三個。

    也就是說,林家最少每月有三粒法丹收入,陳清焰知道自己還不是修士,為了低調,目前每月穩定貢獻一粒。

    另外兩位丹師,開爐十分頻繁,出丹要多一些,每月差不多能產出三到五粒法丹。

    所以,最好的情況是,林家每月能收獲十一粒法丹,其中除了供養族中修士的,還得拿出一些來掛到靈越坊市售賣。

    而林棟,

    貴為直係,卻還不是修士,自然享受不起法丹。

    由此可見,當初陳清焰以關山玉勒索關山家,對方所付出的代價,到底有多大了。

    對比麟穀,各地古鎮所謂的大家族,更是弱小的可憐,麟穀煉丹殿的法丹,其實對外門弟子,也開放出售的。

    這樣的條件,林棟沒有。

    林棟說是大家族子弟,然而待遇、身份地位方麵,還真比不上麟穀內門弟子。

    好在,林棟還有族中給的一間鑄器鋪“不動產”,作為收入來源,這點比尋常內門弟子,又要好上不上。

    “林公子想要煉製什丹藥?”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還好我有練功房》,方便以後閱讀還好我有練功房109 鋪路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還好我有練功房109 鋪路並對還好我有練功房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